逐路旗飘黔东南,“蝗虫”翔瞰桂西北。

原帖由 利利jie 于 2008-12-7 21:44 发表             又进来看看;“蝗虫”骑行千里,真了不起啊!     今年我们去资源上真宝顶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到“八角寨”。现在看到你 ...
谢谢利利顶贴。 :handshake
再说我们从八角寨回到旅馆后相议,出来已十天有余,总骑行数才七百多一点,吃得好,骑得太少了,于时再做下功课,明天走到天黑到那算那。天刚亮虫们踏上征途,向兴安飞奔而去,一路上基本是微微下坡,时速保持在二十八九以上,畅快淋漓。

黔东南 896_nEO_IMG.jpg

黔东南 897_nEO_IMG.jpg

黔东南 898_nEO_IMG.jpg

黔东南 899_nEO_IMG.jpg

黔东南 900_nEO_IMG.jpg

还未到11点轻车已到兴安城,兴安城门立着两个牌,上面写到,北有长城,南有灵渠,口气之大令人吃惊。

[ 本帖最后由 马踢水 于 2008-12-11 11:12 编辑 ]

黔东南 901_nEO_IMG.jpg

黔东南 902_nEO_IMG.jpg

花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完了
过瘾,
长见识,心痒痒的·!
原帖由 依兰NN 于 2008-12-8 18:37 发表 LZ我打算12-19号踏着利利姐还有你的足迹 走进黔东南,有什么好建议吗:)   ...
我是利利的线路得到启发,再做功课去设计自己的行程,如果你是自助游的话,我们这条骑行线路是较佳选择。:handshake :handshake
“蝗虫”翔瞰桂西北----兴安古城

黔东南 903_nEO_IMG.jpg

进入兴安县城给人不错的感觉,也许是对它了解得太少了,没想到虽然是全国十大古镇之一。
兴安县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民风纯朴,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驰名中外的千古灵渠,有华南第一峰猫儿山,有湘南第一洞“乳洞岩”,有古严关、秦城遗址及众多的汉晋古墓群。近年来,全县投入资金2.23亿元,进行了以灵渠为主线的景区、景点开发,相继建成红军突破湘江烈士碑园、灵渠观景楼、龙王庙等人文景观;投资1.2亿美元,占地4700多亩的“灵湖工程”是集休闲、度假、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旅游项目;猫儿山高山旅游区已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灵渠--灵湖--猫儿山旅游框架,年接待中外游客达150多万人,凡到兴安旅游观光的客商无不为兴安县有天工之美、人工之奇、山水之秀的自然、人文景观所陶醉,已成为大桂林旅游资中心。 看来真是不枉此行。

黔东南 904_nEO_IMG.jpg

黔东南 905_nEO_IMG.jpg

黔东南 906_nEO_IMG.jpg

黔东南 907_nEO_IMG.jpg

秦城也称越城,原先大概是古代百越用来守卫家乡的,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旧址上加以扩大,屯兵驻守而改称秦城。这是一座军事要塞,也是一处古战场,很令游人神往。南宋的刘克庄写诗道:“缺甓残砖无处寻,当年筑此犹深。君王自向沙丘死,何必区区戌桂林!” 当地政府花巨资对旧址进行翻新,使古城换发出新的光芒。

黔东南 908_nEO_IMG.jpg

黔东南 914_nEO_IMG.jpg

黔东南 915_nEO_IMG.jpg

黔东南 916_nEO_IMG.jpg

水街,故名思意,有一条小河从街中穿行而过,沿街两边是木式仿古的建筑和商街,以及人行步道,曲径通幽,树木郁郁葱葱,市民自得其乐.两边的商街不仅仅是简单的仿古,而是真正的把民间的文化木雕的艺术展示了出来,让人真正的领略到中国民间艺术的风韵。多条各式小桥将两边的街道连接来使人想起“小桥流水人家”的词句。河中的倒影与岸边的小楼、草木和洗衣的妇女构成了一幅幅江南水乡画。蝗虫们流连忘返,不知时日。走在水街上深深地感觉到花自飘零水自流的感觉.这是保留原汁原味的最好的古街,没有多少商业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