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序.

于我而言,冰是纯洁的,美丽的。生于北方的我,并不是没有见过冰雪,只是感觉它的颜色像被顽皮的小孩倒进的墨汁,透着几分晦涩。探访了西沟,才真正体会到了雪的美,水的净,冰的柔。此时的西沟正值冬末春初的交替时节,冰挂更像是一个婀娜的依偎在山涧温床中逐渐醒来的柔弱女子,静静的守候在那里,等待着,等待着冬天的离去,等待着春天的临近,等待着能够再次褪去华丽的外衣,拥入大地的怀抱。

冰挂——冰雪汇成河流的最后守望者。

永恒的美丽瞬间———— 一路前行,探访山间冰川的最后守望者

辉县西沟生态村位于两省(河南山西)三县(辉县、修武、陵川)交界处的薄壁境内,面积2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800---15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95%,河水流经10余公里,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公益林和太行猕猴保护区。
    西沟生态村主要特征是:高山林立、奇峰竞秀,峡谷万丈、壁立陡峭,泉涌溢流、瀑大潭深,树木茂密、 古树参天,翠竹葱茏、鸟语花香,野果边坡、桃李满园,昼有飞禽、夜有走兽, 猕猴出没、松鼠攀岩,深秋时节、红叶满山,名贵药材、享誉中原,冰瀑雪挂、茫茫雪山,民间故事、神奇传说,百年民居、深宅大院,民风淳朴、山民好客,农家旅馆、宾至如家。
     生态村内有莲花山、龙王寨、小寨沟、红石河、青龙溪、龙浴湖、青石峡、黑龙洞,还有三块怪石:乌龟石、香炉石、蘑菇石;六座奇峰:菩萨峰、人首峰、秀女峰、聚仙峰、孝女峰、女足峰;九处潭瀑:黑龙潭、潭头瀑布、白龙潭、龙口瀑布、潭口瀑布、西沟瀑布、黄龙潭、水帘潭、晋山豫潭等58处景点,这里集雄、秀、奇、幽于一体,揽山、水、林、洞于一身,专家赞誉西沟——贵在原始,美在天然,人称中原《小九寨》。

出行线路:
商丘----新乡----获嘉----薄壁镇----西沟村----商丘
难度指数★★
强度指数★★★
路況指數★★★(商丘到获嘉全程高速,乡间路况稍差)
休閑指數★★★
特色指數★★★★★
出发时间:1月18号《周五》晚上22:30集合、23:00准时在丹尼斯出发,迟到者一概不等。
财 务 官:车上公选
人员限制:15人以内
交通工具:依维柯汽车
预 算A费: 一人300元、(领队不免A)《多退少补》A费包含:交通费、司机吃、住、停车费、10万元户外运动专业保险、领队组织通讯费(人/天/10元),《不含餐饮、住宿等个人消费》。。

来一张我们这次的出游的大合照,走起!!!!

永恒的美丽瞬间———— 一路前行,探访山间冰川的最后守望者

第一天---1页
     第二天---7页

半夜两点左右,经过近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山脚农家。下了车,仰望夜空,才发觉这里的天空是有星星的,繁星点点璀璨而又晶剔,宛如一颗颗镶嵌于黑幕上的钻石,让我想起了儿时的歌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对于居住于繁华市区的我们,生活于乌烟瘴气的污染的我们来说,这样的繁星点点真的有些陌生。此时的我顾不上车上的行囊,迅速拿出相机,想要装走这一抹璀璨,但是悔恨没有带相机支架,尝试了多次,效果均不尽如人意。一阵折腾后,才发觉手脚冰冷,饥肠辘辘,于是取包回到房间,吃了碗老板下的地锅面,喝了队友带来的烧酒,方才感觉暖和了少许,充实了不少,于是钻入被窝,一觉天亮。

虽然头晚近3点才睡,但是不知是由于出行的过度兴奋,还是由于上班族已养成的生物钟习惯,第二天7点我还是准时醒来,简单的洗漱完毕,挎上相机,迎着清晨的一丝寒意,游走在山间的路上,尽情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美妙盛宴。此时的太阳已经悄然爬上了山坡,犹如鹅蛋黄一般,柔柔的抚慰着大地,天空晴朗,一净如洗,山间潺潺的溪水倒映着清晨的韵色夹杂着冬季的寒冰从石块间流过,深深的吸上一口气,清爽中夹杂着暖意,洁净中蕴含着芬芳,让人嗅到了春的临近。看来今天又是一个户外运动的好天气,对我而言这或许是农历年前最后一次看西沟冰挂的机会了。

永恒的美丽瞬间———— 一路前行,探访山间冰川的最后守望者

简单的吃喝完毕,部队开始向山里出发。在此,在去年的8264新人的评选活动中,我们很荣幸的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特别感谢遨游仕徒步鞋赞助商,感谢其提供的徒步鞋,通过此次穿越试用,充分验证了此款徒步鞋在质量上的做工精良及其在防水性的优良表现,上脚舒适,行走轻便,真的是出行旅游,登山徒步的必备利器(呵呵, 小小广告一番)。同时也感谢8264能够提供这个获此殊荣的平台和机会。

出发前秀几张美驴照片
永恒的美丽瞬间———— 一路前行,探访山间冰川的最后守望者

路在脚下,景在前方,让我向着美景,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