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如果爱,请深爱——2013年户外活动之雀儿、狼C计划!

如果爱,请深爱。有一种爱,叫一往情深;有一种爱,叫无与伦比。雀儿,总是那么让我眷恋、让我痴迷。而今,我们来了!
山峰介绍:
雀儿山矗立于青藏高原东南部沙鲁里山脉北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飞不过的山峰。当地居民称为措拉有:尤抱琵琶半遮面之意境!地处东经99.1度,北纬31.8度,坐落在雀儿山系南段。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型多变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其中C1C2路段中的冰川最为壮观靓丽,国内山峰中也首屈一指。其主峰6168,周围20多座5000以上的群峰,更惊现巍峨壮丽,突兀云霄!
其山脚下的海子玉隆拉措(意:神仙倾心的湖)水色碧绿、游鱼清晰可见,湖边巨石上有多加喇嘛刻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哄五颜六色,极赋藏传文化。雀儿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线路评价:
雀儿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地型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600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本次攀登前进路线紧靠玉隆拉措海子,碧湖、红叶、绿草、彩林,一路雪山雄伟,风光无限。
行程安排(2013年7月15日—7月25日)7月10日到15日拟定四姑娘三峰,满足更多人的首次雪山需求,并为雀儿山做好前期的心里准备。本次活动为连续性的,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项或全程参加。
D1 成都——
新都桥
D2 新都桥——甘孜

D3 甘孜——马尼干戈——新路海——白唇鹿自然保护区(大本营海拔4020M
D4在大本营做适应性训练全套冰雪攀登技术、安全技术、救援技术、环境常识。
D5 BC(大本营)——C14850M
D6 C1——C25350M
D7 C2——C35750M
D8 C3——冲顶(6168M——C3----大本营

D9
大本营----新都桥
D10 新都桥-----成都

攀登路线
海拔4020BC——碎石坡(30坡度)——峡谷——两段5高的台阶——草林坡地、碎石坡(40-60坡度)——平台雪线——C1——冰川雪原——冰雪陡坡(40-50坡度)、乱冰区——C2——15高的沉积冰壁(60—80度)——C3——冰雪坡——坡度75度、高约50的冰壁——山脊——顶峰

备注:1~谢绝一切企业或个人的赞助行为。我们不希望带着他人的目的出行,我们只是丈量我们的高度和毅力!
     2~该贴只是活动召集帖,源于个人的兴趣、爱好,无任何牟利行为。所行完全是商业化的线路:寻找并邀请专业的协作、领队,所需费用各自承担。本人不负责一切未知风险中所带来的一切后果,谢谢!
本次活动探讨QQ群:291874366

严重有意,想尝试一下哈
可能有点不自量力,呵呵
好活动,先顶起。
雀儿山啊。。。。。计划中。。。
狼哥加油,有机会跟你上山~~~~~~
呀,错过时机了
望而不及啊

如果爱,请深爱——2013年户外活动之雀儿、狼C计划!

雀儿雪山线路图。感谢白天和心走的支持,此次攻略的准备和遴选借用一些图片,狼人不敢居功,在此称谢!
狼人大哥 发表于 2013-1-26 10:55 如果爱,请深爱。有一种爱,叫一往情深;有一种爱,叫无与伦比。雀儿,总是那么让我眷恋、让我痴迷。而今, ... ...

支持一下
然后继续发送狼C 的攻略。
装备及费用正在找很多帖子分析中,得出结果一并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