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作为山东的一头肥驴,泰山一直是我露营常去的地儿
在初春青草的芬芳中醒来过

在盛夏感受过暴雨中熟睡

更是迷恋深秋泰顶晚霞

可唯独没有在雪后的泰山上行走并且扎营,索性冲动了一下,背起包来走起。。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我是前天晚上6点钟左右到达泰安汽车站,然后打了出租车直达大津口,然后上天井湾

过防火站有点小插曲,最后导致我翻了很高才走了过去,当晚恰好是腊月13,月色明媚

那种难以形容的月光,让人内心纯净无比

在这钢筋水泥组成的繁华城市里生活的久了,似乎忘却了我们头顶还有很多闪烁的星斗,秋天的时候,我们会在泰顶上喝着咖啡看着星星直至看到太阳,那种纯粹的美,让人十分难忘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这是一张纯自然光拍的照片,我也没带什么三脚架之类,所以这种光线下成像毕竟会受到影响,不过我只是想告诉大家

月光照耀的山谷,完全可是无照明行走,太TM爽了

营地在我上山之前就想好了,当晚冲顶肯定是个不明智的选择,抵达营地的时候发现雪太后了
我在厚厚的雪地上用脚踩出一个雪坑来,可是还是没法扎帐篷,全TM粉雪,我踩一宿我估计也踩不实落,最后我还是选择扎在路上,前后共计踩下两颗地丁,帐篷形状都没拉出来,还好山谷中风很小。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先前在雪地里踩的雪坑,太厚了,一脚下去直接膝盖,全粉雪,太软了

清晨吃了早饭后拍的营地,夜里进了帐篷后就再也没出来,这片雪下应该全是冰,上方夏季的时候是个瀑布

夜里拍的PP很少,可那段行走的无数个画面似乎全部定格在自己的脑中,无法言语,却是回味。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我大概在七点钟左右开始翻护林站,周旋了两次才通过,到达营地已经近10点,烧了些雪水,超甘甜。翻来覆去大概在1点钟左右睡着,一觉醒来已是早晨9点

再向黑松林拔高的那一段,雪特别厚,也没有明显的脚印,消耗了我大量的体力,基本每一脚都到膝盖

无人来顶啊,小弟亚历山大

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单人夜拔泰山

在小弟看来,这趟折腾最美的就是黑松林这段,活脱脱的林海雪原啊,拿起相机狂撸,可惜技术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