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之吻,触碰天堂的距离——2012年2月小邦安娜普尔纳大环线独行记(添加视频)

安娜普尔纳保护区,是尼泊尔最负盛名的自然景区,也是世界上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之一。其中安娜普尔纳大环线(Annapurna Circuit TREKking,简称ACT)是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首,沿途可以看到玛纳斯鲁、道拉吉里和安娜普尔纳三座8000米级的山峰,也是目前世界上成熟徒步线路中海拔落差最大的一条。一路上从茂盛的丛林,目不暇接的水瀑到高山草甸,再到寸草不生的垭口,尤其是在冬季,被一片冰雪世界覆盖,那纯净无瑕的美丽,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思忆中。一路上遇到的一个个鲜活的脸孔,时常浮现在眼前,这场孤独却又似狂欢的旅行让我每每忆起时,总是心底阵阵温暖,嘴角也不经意泛出一丝笑容。

我的旅行,多半是没有计划的,走到一处,就安留一处,这大概就是流浪吧,而行山,也是我流浪的一种方式,一种最纯粹的方式。

完成珠峰南坡(我们常称为EBC)的徒步后,在加德满都浑噩了两天,加都的喧嚣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对我没有丝毫诱惑力,EBC之行像是一场前戏,挑拨着我更为强烈的欲望,在这个号称“徒步者天堂”的国度,没有什么比远足徒步更容易带来快感了。

EBC之行,结识了很多朋友,鸡哥,小熊,小白,大嘴,还有下山后在龙游认识的大旻和大胖妞,下山那天是农历元宵节,我们一帮中国人聚在一起,大家都喝得酩酊大醉,发生了不少闹剧,可我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是可爱的。

IMG_6760 [800600].jpg

2012年春节EBC我们的队伍,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朋友,是一辈子宝贵的财富。

一个月的签证,只用了一半,我告诉大家,我要用剩下的时间去安娜看一看,于是和他们一个个道别,自行一人开始了这场孤单而又难忘的旅行。

从博卡拉出发,第一晚因为西藏的归属问题和西班牙人托尼产生争执,他说他打算枪杀我;在Deurali遇到老狼、小雪一行人,于是结伴同行,在MBC和小雪过了一个勉强还算浪漫的情人节,后来和大家在himalaya分手,继续独自上路;为了传说中的“天体温泉”,从Ghorepani几乎爬行到了Tatopani;抵达Muktinath的时候才发现牛逼大了——我把这条线路走反了,而面临的问题是要从Muktinath爬升1800米翻越陀龙垭口,一路上都没有休息点,更要命的是,喜马拉雅山区刚刚送走一场巨大暴风雪,所有人都觉得我会死在路上的时候,Hotel Bob Marley的老板Angela建议我可以试试;在Mangna遇到了非常善良的法国大姐Val,她一年要从法国飞尼泊尔三次,只是来安娜帮她开客栈的当地朋友干活;路上又遇到了之前在ABC相遇的长的很像奥巴马的背夫;快下山的时候遇到在迪拜打工,送儿子去上学的Sandas,他和他哥哥在Besi很热情的招待我。

这篇游记只是一个故事,算不上攻略,因为我很乌龙的把这条线路走反了!

小邦在尼旅行时间较长,所以对尼泊尔的旅游比较熟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我,在此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QQ群197672948

ACT trail.jpg

此次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2月10日 加德满都——博卡拉

2月11日 博卡拉——Phedi——当普斯——Landruk

2月12日 Landruk——Chhomrong——Sinuwa

2月13日 Sinuwa——Bamboo——Dovan——Himalaya——Deurali

2月14日 Deurali——MBC——ABC——MBC

2月15日 MBC到Chhomrong

2月16日 Chhomrong——Tadapani——Ghorepani

2月17日 Ghorepani——Poon Hill——Tatopani

2月18日 Tatopani——Ghasa——Jomsom——Muktinath

2月19日 Muktinath

2月20日 Muktinath——陀龙垭口——High camp

2月21日 High camp——Manang

2月22日 Manang——Lower Pisang——Chame

2月23日 Chame——Tal——Chamche

2月24日 Chamche——Syange——Besi Shahar

2月25日 Besi Shahar——加德满都

个人装备:

背包Gregory T60,强氧胸包
鞋袜:mont-bell登山鞋,凉鞋,coolmax袜子一双,迪卡侬徒步袜三双
衣服:迪卡侬防风软壳CARAVA Plartec抓绒衣,Carava棉衣,迪卡侬航海系列抓绒裤,Carava冲锋裤,Carava速干排汗内衣
帽子:始祖鸟毛线帽,Mammut速干帽
手套:迪卡侬滑雪手套
睡袋天石格拉丹东
登山杖:鲁宾逊T3E,BD Trail各一根

照明:Black Diamond Spot头灯,备用电池n节
眼镜:高特近视偏光眼镜,高特雪镜
炉头火枫便携炉头

餐具水具:火枫202套锅,乐扣保鲜盒

日常用品:洗漱包,迪卡侬收纳袋,SPF30+防晒霜,卫生纸,笔记本,签字笔,瑞士军dao猎人,Carava雪套,迪卡侬防水手表

药品:急救包,板蓝根,云南白药喷雾剂,医用纱布,新黄片(或其他消炎药)

证件:身份证,护照,1寸照片4张

通讯:Moto Defy三防手机,充电器

相机:尼康D3100

DSC0184 (复制).JPG

[attach]21997359[/attach]
在MBC看到的玛查普彻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鱼尾峰。

DSC_0377 (复制).JPG

纠正一下,这不是安娜普尔纳1峰,是Nilgiri South峰,海拔6839米。
  • simiger 此照片应该被壮熊等收藏,记住:可收费。参照国收20132013号文件 2013-2-1 10:37

DSC_0557 (复制).jpg

在Muktinath看到的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海拔8167米。

DSC_0867 (复制).JPG

玛纳斯鲁峰,世界第八高峰,海拔8153米。

DSC_0232 (复制).JPG

在Chhomrong看到的玛查普彻峰,实际上它是由两座山峰组成,看上去像鱼的尾鳍,所以我们通常称它为Fishtail,也就是鱼尾峰了。

DSC_0171 (复制).JPG

安娜普尔纳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也就是著名的ABC了。

DSC_0212 (复制).JPG

Himalaya,和老狼、小雪一行人。

DSC_0321 (复制).JPG

清晨Poon Hill上望见安娜普尔纳南峰。

DSC_0493 (复制).JPG

通往陀龙垭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