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黄三恋——从化最强线路黄三线拉练作业贴

查看:133006 | 回复:1967

从左到右分别是:维C、英子、初夏、山哈、天蝎蝴蝶、点点蓝、逍遥子、卉蕙、木兰、茶枞、云队、疾走momo

前言:

我来与不来,你都在那里,亘古不变;

我走与不走,你依旧淡然,不悲不喜;

我静或喧闹,你泰然自若,无限宽容。

黄三线,我来了,

我抛开都市的喧嚣,只为一睹你的伟岸身躯,

我风雨兼程,只为领略你的坚定意志、博大胸怀;

你让我迷恋,

你让我陶醉,

你让我身疲心喜;

黄三线,我会再来,

那是内心的约定,

那是不变的眷恋。

风雨黄三线,丛林穿越版

——记从化最强线路黄三线拉练

其实,看到云队的活动帖时,我一直的犹豫,走还是不走。云队的每一次活动都非常吸引,但从活动介绍可知,这是从化最强的拉练路线,连续几座千米大山,上上下下,足以让一个新人崩溃。我不单是一头新驴,还是弱驴,能不能走完呢?:'(呜呜~~~在云队、霞女、点点蓝等人的支持下,我咬咬牙报了名,加入了从化最强线路的拉练中。

下面罗列一下两天的行程。

Day1

由于此次活动是今年最后一次活动,我们决定把FBZN发挥到极致。

19:30我们的在车陂南集合、出发,到了从化境内,我们在一个小饭馆宵夜,为晚上泡温泉积累点能量(*^__^*) 。宵夜内容蛮丰富,有白粥、猪杂、炒牛河、炒米粉、炒青菜等。美食图片待我们的摄影师后续补上。宵夜期间,我们分别就姓名、性别(某些人性别模糊?;-))、婚否、几娃、单身否进行自我介绍。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同行的汉子、妹子竟大部分都是三未人员(未恋、未婚、未娃),看帖的同胞们,有合眼缘的就赶紧上啊,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秉着将FB进行到底的信念,到达宾馆,我们拿房、更衣后,便进入温泉环节。由于只有一个池子,我们的逍遥子英勇的担任了池界的重任。妹子们一下池,逍遥子便在池中躺出一条界线,将汉子和妹子分开。至于池水是否正宗,关灯后界线是否被废除,以及忘记带泳衣的汉子、妹子如何温泉就留给大家想象啦。:lol:lol

结束温泉环节,我们准备入寝,但送被子的服务员迟迟不来,我和英子快熬不住了,便决定躺下等。我们的英子tx一转身,我就看到她背后“岭南风”三个大字。天哪!英子,你太爱队了,跟我同床而眠还不忘穿上岭南风的队服,嘿~~~我好不容易从队服惊中回过神,突然响起午夜惊铃般的敲门声,送被子的服务员姗姗来迟。这个讨厌的人,你敢不敢再敲大声点,直接把我吓晕,等第二天的闹铃响起再醒来?唉,带着余惊,夜深,我入梦

Day2

第二天05:00,我们便起床,收拾行装,简单早餐后出发。

到达溪头村后,我们的从化最强线路黄三线拉练正式开始。由于天色尚早,溪头村的人们还在甜甜睡梦中,只有声声犬吠为我们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需要借助手电头灯照明的徒步,内心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此次活动充满新鲜感,紧张的是走不动是否有好收队。嘿~~~我最关心谁收队啦。云队简单安排行进队伍后,我就向收队逍遥子和木兰申请金牌被收队,;P

一开始我们走得很好,队伍衔接紧凑,走了30分钟左右,我们都出汗了,就停下来脱外套,我们那几个动作慢的tx开始掉队了。之后,我走在前面,逍遥子、木兰和另外两名tx在后面。走着走着眼前惊现一座大坟,我打了个抖,全身起鸡皮:funk:,还好没喊:“鬼呀~~”不然,一大早的,非吓死人不可。我定了定神,心中默念:“前辈,小女子只是路过,绝无打扰之意,请别见怪。”

走了好久,我们终于追上前队,天已大亮。我和英子认真赶路,逍遥子和木兰开始对山歌。接着,逍遥子开始作诗。这high劲可不一般啊。难道快到黄茶园顶了?果然不出所料,一眨眼的功夫,我们便到了黄茶园顶(我和英子一致认为:逍遥子high起来时,就到顶了,哈哈~~~)。顶上,合影、show身材、拆路牌的种种趣事,留待大家想象。

接着,我们向平顶山进发。在黄茶园和平顶山之间的无名小山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雾海,没看过云海的孩子幸福的在雾海中陶醉。后来,经过一片小竹林,我们迷恋她的美丽,也饱受她的折磨。这些小竹子在千米山上长得特别慢,个个都非常精瘦,齐人高的小竹子只有手指般粗细。看着确实漂亮,穿过她们时,就要命了。那些小家伙挥动着手掌,使劲的扇耳光,我都不知道被打了多少记,就差没被毁容。我恨恨的想:哼,叫你打我,叫你打我?你再打,我下次戴个脸罩过来。:(

伴着逍遥子和山哈的诗歌,我们来到平顶山。山上的草坪很美,金黄金黄的,我坐下去就被淹没了,可以玩捉迷藏呢。呵~~~我们坐在草坪上,晒着太阳,开始上午茶时光。我们的上午茶还是蛮丰富的,有面包、榨菜、巧克力、水果等。逍遥子还带了腌莲藕和腌土豆,味道不错,还能补充盐分。期间,山哈和逍遥子吟诗作对,请两位自行补上诗作啦。

在平顶山前往界碑经八仙岭的途中,下起了细雨,这无疑给高山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也给我们的行动带来诸多不便。一路上,我们与风雨抗争,顽强行进,经过一段悬崖时,我生怕自己被风吹走,赶紧压低重心,扎稳杖,慢慢通过。当时,我深深体会到:体重是多么重要啊!!!

界碑处各种合影、摆酷后,我们开始下山。当时,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下山才是这次行程最艰难的部分,小蹦小蹦地走着。不知是天雨路滑,还是我身轻如燕,才蹦几下,便咕噜一声,整个人滚到路边。幸亏姑娘我命大,没跟着台阶滚,不然直接到山脚了O(_)O。好吧,走山这么多次,我终于正式的滚了一回:'(:(不过,这一滚相比后面的大摔小滚,就不值一提啦。之后,我一见到光溜溜的石头便心有余悸,一滚到底虽省事,但磨不了蹄子嘛。

到了上水库后,我们便找了一条下山的小路,从海拔800m的上水库到海拔200m105国道,我们花了2.5小时,期间的艰辛只有队友们懂。下到半山腰时,道路不清晰,为了赶在天黑前下山,云队、随风走、逍遥子、木兰等人英勇地去开路。逍遥子穿着他的大雨衣,像大侠一样直接臀降,不滑不知道,一滑吓一跳,他竟然找到了下山的路。用山哈的话说:人说脑袋决定方向,逍遥子的屁股决定下山路。哈~~~

继逍遥子之后,臀降的人竟然是我,而且不是自愿臀降~~~~(>_<)~~~~ 。幸亏卉蕙接住了我,不然,真不知道滑到哪去了。滚成泥猴子的我对后面的大坡小坡充满嫌弃:(还好,我们后队的男同胞非常给力,维C、点点蓝、山哈、木兰都在帮助我下山,特别是维C,他用登山杖做成台阶让我慢慢下,山哈就一直教我步法,让我感动万分。我不得不赞叹,我们队的男同胞还是非常棒滴~~~英子一直在前面引路,她非常坚强、独立,那些大坡小坡都是自己下的,真让我自愧不如啊。我想,汉子就是这么炼成的吧?

终于下来了,回到人间的感觉真好。接着,我们的晚餐是在从FB,一阵狼吞虎咽之后,我们抹嘴踏上归途,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活动。

山友们自助、团结、互助的精神在这次活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PS:谢谢以下tx

财务维C

木兰帮疾走momo按摩拉伤的肌肉;

点点蓝、卉蕙、茶丛、随风行给大家分享水果;

云队、逍遥子、随风行、木兰给大家开路;

云队、随风行、逍遥子等摄影师及所有模特;

所有快乐走上的山友们。

作业写得少,唠唠叨叨的,大家将就看哈。
麻烦各位摄影师共享大片呀。

哈哈~笑着看完的,初夏的文笔真不错,幽默风趣啊!期待大片
继续等2000帖FB
汗~!沙发啊~!板凳啊~!
好文字!好活动!给美驴加分!

把手给我,把手给你,
就这样,怯怯地相握.
一握,云生烟起,
再握,电光火石.
风雨的里程在这相握中,
成为短短的一瞬.
不说永远,永远太飘渺,
我们都交付这一程,
一程的泪与笑,
沿着山脊星星点点开放,
向来者讲述曾经的故事.

草丛与荆棘,是成长必尝的点心,
藤蔓与乱石,是双脚贴身的伙伴.
就像疼痛与背叛总与人生相依,
但我们微笑着前行,一如从没受过伤害的样子.
山高水长,前路迢迢,
说没有惶惑那是假的,
但一切我们都用自信小心地覆盖,
我们走着,脚下就是希望.

初夏不愧是文艺女,好文采~!看完这篇文章,黄三线的各个山头都浮现于脑海之中!
初夏-Alyssa 发表于 2013-1-28 16:32 前言: 我来与不来,你都在那里,亘古不变;我走与不走,你依旧淡然,不悲不喜;我静或喧闹,你泰然自若,无 ... ...

由于只有一个池子~~~
让人浮想联翩啊~!!下次一定要参加FB FB!
黄三线,红两臀,怀念曾经臀降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