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领队助理——随缘

大哥大——泰山

云海   暖阳   滑雪场

八零后、豆浆姑娘——小五

弱驴——西窗

云海   暖阳   滑雪场

再往上走,快到黑松林一带时,回望来时的方向,我们简直是惊诧了,那些浓雾已不知在何时成了波涛翻涌的云的海洋,飘渺而又真实地悬挂在远远地天边

有心栽花

小手这次组织去泰山,主要目的是带媳妇看天井湾冰瀑。

所谓的天井湾冰瀑及完全结冰的千尺瀑基本上没有一点杀伤力,再加上残雪掩盖,它们能给予我们的可想而知。有点儿像是有心栽花没成。

好在一遇到那些白茫茫的雪,冰瀑就淡出了大家的心思。更何况,用小五的话说,我们是见过大世面的(元旦专门去南太行看过冰瀑),还在乎泰山的这些小冰liu liu吗?

这雪下盖着的就是千尺瀑

天井湾冰瀑

无心插柳

天井湾一线大概是泰山登顶最近的路。不到十二点的样子,我们到达桃花源索道站。

还在半路上,泰山就后悔没带半瓶小酒上来。一到达有游客和商店的人间,便忙不迭地为每人要了瓶啤酒。在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索道站旁边,在湛蓝得没有一丝杂尘的蓝天之下,就着泰山自带的四个美味小菜,怎一个惬意了得!

午饭后,我们朝后石坞方向寻找走天烛峰景区的下山路线。到后石坞索道站时出现岔路,由于没看路标,便继续拾级而上,一不小心上了玉皇顶。

计划中没有登顶,但是啊但是,这个小小的错误,实在是太成全我们五个人了!甚至让我不由得想到一句话——人生没有弯路!

站在玉皇顶眺望西南方向,只剩下云的世界、云的海洋。平日里连绵的山峰全都淹没在云海之中,只有几个若隐若现的山尖漂浮其上。再回头看看北边的天空,一道彩色光晕悬在群山的上方,不知是给蓝天镶了道光边还是给山峰披了件彩衣。小手把它称为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