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腊八朝五台 风雪转长经

腊八朝五台  风雪转长经

2013年1月18日,腊八前夜,我与远山的呼唤一起踏上了前往山西原平的火车。由于走的匆忙,上车后,内心有些焦躁,总担心有重要的事没做、重要的物没带,同时交杂着将要朝台的兴奋与忐忑。1月19日凌晨3点左右,到达原平,4点左右,350元包车前往鸿门岩。

6点左右,天还未亮到达鸿门岩,开始了我的首次冬朝大五之路。鸿门岩下寒风凛冽,菜驴的我在黑暗中,手忙脚乱地带手套、带头灯、上背包、紧鞋带、调杖杆,一旁的远山等得手脚冰冷、心急火燎,SORRY!终于收拾立正儿,向着东台出发!

7点左右到达东台,见到了东方咸蛋黄般的一抺光线,日出、朝霞、日照东台!感谢菩萨、感谢东台、感谢2013、感谢朋友、感谢领导、感谢龙年、感谢铁路、感谢@3$々%*&⊙!#......,没办法,远山人品太好了,寒冬时节、预报下雪的日子,菜鸟居然见到了晴天、日出,当然要360度地感谢了。东台挂单,学着远山的样子磕头拜佛、上香火钱,蹭女居士做的斋饭吃(当然也向佛祖敬了香火钱,居士没收钱)。

请教居士为何大冬天在此工作(以为是寺里雇的工作人员),告之自愿在此刷心(不求甚解,自以为是,实际不是刷心,到西台方知正解)修行,俗驴内心肃然起敬。在这里我们遇上了比我们早到的5位北京驴友,打过招呼后,他们先奔北台而去。在今后1天多的时间里,我们相伴而行、互相帮助,渡过了难关、建立了友谊。

腊八朝五台  风雪转长经

路上晃荡的行者 发表于 2013-1-28 23:25 2013年1月18日,腊八前夜,我与远山的呼唤一起踏上了前往山西原平的火车。由于走的匆忙,上车后,内心 ... ...

非常漂亮支持
今天有些晚了,明天再发。
路上晃荡的行者 发表于 2013-1-28 23:46 7点左右到达东台,见到了东方咸蛋黄般的一抺光线,日出、朝霞、日照东台!感谢菩萨、感谢东台、感谢201 ... ...

期待更精彩
支持  顶起
我等,看看那长经

支持一下
支持

下鸿门岩,上北台。走在通往北台的青石板路上,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这朝台没啥难度吗,路这么好走,小得意中……,坏了!不知什么时候,两只杖的杖尖全断了,唉!痛定思痛,估计是在青石板缝中蹩断的。收起小得意,老老实实地走吧!随着海拔的升高,行走越来越困难,看着并不高的坡,走起来很吃力,海拔的威力不可小视啊。

腊八朝五台  风雪转长经

在法云寺,我们赶上了北京的朋友,稍事休息后,相继出发前往华北屋脊。这段路,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五台的难度,吸进一口的氧气明显无法满足各器官的需要,得使劲儿紧着呼吸,疲劳感加重、举步维艰,还好,路线并不很长,坚持一下就到了华北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