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走单骑之一双拖鞋上理塘(此段已发完)

6.7行程第二天
茂名合水镇外——高州石仔(茂名合水镇外——马贵镇——高州):105KM
昨天从合水镇后开始爬高山,盘山公路大概也就十公里左右,上陡坡也就五公里左右,海拔上升到1000米左右。一路上有太多的人行人给我竖大拇指,特别是司机!太累了以至于没有拍太多的照片,昨晚露营于盘山公路的一拐角处。一晚上狗叫声到十一点,早上三点又开始了,路边的车也特别多,还有山上的乌鸦也特别多,各位朋友的电话也不少(当然也少不了假惺惺的那位),12点多了就还有人找我,太累了!晚上真正睡眠的时间只有两个半小时。其余的时间是躺在帐篷里看帐外的星星和一弯新月,感觉很特别。早上还没有亮就起来收拾东西、放架,等摆弄好已是5点半了!吃了半盒从小区带来饼干,太阳就晒到了我住的地盘。
今天一出发就是上坡,这条路修得太***狠了!五公里左右的路程从海拔200多到1300多(最高峰大田顶海拔是1707米),没办法,只有光着膀子骑车爬山了,实在不行了就停下来拍了张朝阳,这一段全程速度不超过五公里每小时——单车挂在前一后一的档位上做“之”字运动。很多摩托车司机和大车司机都做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看着我,并为特意我减速让道。
在一个坡爬完后到了一个平坦点的地方问了还有好多的上坡路,结果回答到:“不多了!还有两三公里就结束了!”然后先拍风景后再继续。半小时后终于迎来了一个五公里的下坡,这下坡也真够陡的,下坡刹车拉完了速度也有二十公里每小时。还好这边车不多,五公里下完到平地看到有一个卫生站(达垌龙湾卫生站),想卖点补钾的药品,结果告知没有。在此卫生站医生的老婆炫耀:“我们这里凉快吧?”随即大谈生态工业之类的话题。后又问医生要开水,结果回答:“我们这个地方的水全是从山上引下来的泉水,比纯净水还要好。”二话不说先灌水,然后问路,答:“走错了,回头三百米右转就是了!”回头三百米右转上路后看见大云雾山的主峰大田顶(海拔1707米)在太阳的照耀下很漂亮!便停下拍照(可惜照片丢了),这是我出来第一张人车合影。有一种新疆草原的味道!山上全是草,只有在背风的地方才有像长了癣的狗皮一样的小块森林。这个地方温度只有18度,比云浮那个30多度舒服多了!走出不远处又是一个大爬坡,有四公里左右,上去累得吐血。垭口是修路时砍出来的,风很大很凉快。在这个地方人车又和大田顶来了一张。拍完吃饼干,看山垭子里面的路边有一小土地庙,送土地老儿饼干一块,求他老人家办点事——这下坡到马贵镇海拔要降1000左右,求他保我这里平安骑车下山。吃到后面反胃想吐,没得法到下面还远不吃不得行,硬是含着眼泪把它咽下去了!吃完洗了个手,没想到在这个山顶的垭口处还有一小股浸水。洗手后检查刹车,然后一路下坡到马贵镇厚元圩,这一路刹车捏完都还有二十的时速,太吓人了,幸好这一路的“之”字弯不是很急,后面到马贵的路稍微要好一点。
这一路有很多小水电,基本上每一公里左右就有一个,一路总共有十多个电站。从马贵镇向高州行车,上坡少,但是由于昨天白天太狠、两个晚上没有睡好的缘故,腿很不好用——软了!上了一个小坡过后有一段长达八公里的超直柏油路下坡——好爽!码表最高速度居然飚到了“61KM/h”。这一段走完就是起伏的丘陵路了,这期间有公司以前的工友二个打来问候电话以及咨询相关工作事宜。
下午五点进入高州市,这个市太小了,不用二十分钟就逛完了。旅馆没有几家,太少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扣肉七元。吃完找地方搭帐篷,找了好几处都不满意,看了地图后便出城找国道G207,找到国道G207,沿国道走了好几公里。找到一个路边有鱼塘的果园(里面的荔枝都采完了的),进果园搭帐篷睡觉,搭完帐篷天就黑了。刚搭完帐篷不久果园的老板就来看旁边的鱼塘了,但是他没有发现我和我的帐篷。由于太累和前两天没有睡好的缘故一进帐篷不久就睡着了。晚上9点多接到郭美女的电话,她在那头问我的一些情况。凌晨一点原厂邓司机找来电话说找我写字什么的。很感动但是一会儿也就睡着了,是夜无梦一觉醒来就是早上六点钟。
6.8行程第三天

高州石仔——遂溪(高州石仔——化州——遂溪):100KM
早上一觉醒来就是六点钟,外面开始下雨了。打电话请狼哥查天气情况答说高州今天天气不容乐观,当时一下就跳起来立马收拾。刚刚说收大雨倾盆而至,东西还没收完帐篷里就已成了鱼塘,这估计是老天对我的不公吧——不就是昨天晚上住在鱼塘边嘛可我又没抓鱼!没办法还得收,收完装车时好多东西都湿透了!还好睡袋只是帽子部分能挤出水来,不然的话哥就杯具了。装车时看到旁边的荔枝树上还有一颗“漏网”的红荔枝,伸手就摘,放嘴里一尝——我的个天啦!新鲜味道和市场上的就是不一样!装完车穿好雨衣冒着雨还是装着样子出发。
上国道时路上的雨还是依旧,路面上的水足有二十公分厚,车还是得骑,不怕——我是拖鞋哥。就是轮子转得稍微快点水就前面上脸后上腚。庆幸我出发之前找化验室搞了好多自封袋,现在派上了大用场,不然我的手机、移动硬盘等都得悲剧。在国道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在深圳张美女打来电话,上由于雨声太大加上我的雨衣效果,硬是没听出什么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停下来,也还是听不清楚,只是听懂了最前面的一句:“你已经出发了呀?”和最后一句:“注意安全”。在雨中骑一个多小时,在十点多老天终于慢慢的把雨给小停了一下,然后我也找地方早餐,一问发现已到笪桥镇,吃了一碗面条五元钱。广东这边做餐饮的有习俗,任何人上桌子一坐都会先上一大壶绿茶。就这茶我喝得太顺口了,1000毫升的大壶我坐那里全给解决了!也许是身体钾流失的原因导致我对茶也有了很浓厚的兴趣!
吃完面条出来,路边有好多的香蕉园和甘蔗园都灌满了水,老板们都在用柴油抽水机排水,很热闹!可是在下午2点这这几个小时内,我的雨衣竟然穿脱达八次,太累人了!在到达化州进城时正值中午,学生下课放学了,请他们帮我了拍了一张化州“橙红之乡”的照片然后匆匆离开,直达遂溪。没有拍照片,下午四点到了县城找到G325到广西的路口,在路口边找了一家“金溪招待所”住下,三十大洋感觉有点贵。不过这是我出来第一次找这东东,感觉这周围的几家都比较贵。然后洗衣拆车凉东西。晚上在旅馆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饭。
想起下午在遂溪广场周围找住宿,竟然遭到宾馆“服务人员”的调戏,想来我出来头一回就遇到了这种事情。也许是我的这身行头不太好看的原因吧!在遂溪找到金溪的时候,老板不在,是他们的邻居在帮她看店,一起聊了很多天南地北的东东!
晚上洗澡时发现皮肤晒红了!屁股也开始痛了!洗完就快到十点了准备睡觉,迎接明天一百六十公里的海南之行。海南是我的一个梦想因为他是中国唯一的全热带省份。
6.9   行程第四天
遂溪——海口 (遂溪——徐闻——海安——海口) 158KM
今天明白海南岛和广东不同的地方是海南的小饭馆的茶是要收钱的!
早上一早就打包出发,把部分海南之行不要的东西寄存在金溪招待所,地旅馆把水壶灌满;然后出城在十字街口南边的一个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特意向老板买了黄瓜一条带上。出城不远在一家加油站找了点机油给链条打上。其间那加油站的经理过来和我聊天一会儿,便出发了。十二点多到达雷州。上午餐国道路边大部分是桉树和菠萝等的种植区,一路上胸很闷,好像有点清中暑的味道老是想吐,很多次自己拿出龙虎人丹来服下。在雷州市外国道边的一家小饭馆吃了午饭,蕃茄炒蛋加饭一共是十块钱,吃完又向老板要了点茶水,下午一路上往海边走,要到一个叫英利镇的地方碰到一个当镇的人,说这个地方是全国有名的“菠萝之乡”,要是你早来二十天就有免费的菠萝吃,因为路边全是堆得像山的菠萝,多的是,你要吃多少有多少。并告诉我前面到海安港下坡要多一点等!到镇口他就分岔路走了。下午四点多到达徐闻。在徐闻县城看天色不怎么好,不一时县城里就狂风大作,吹得地上的垃圾到处乱飞。有点飞砂走石的感觉。路上的行人都有往家跑的意思。本来想就此停下,但一看天上天慢慢的亮了起来,乌云被吹到东北方向去了,这一下心就安了下来——走!看路牌往“新港方向”直走,走到一个转盘路时路边的灯就依稀的开上了,然后直下一路下坡到港口,经人港口工件人员指点进入行人车道,买票、等渡!买完票一看时间七点。天边已有一片红霞,七点半登上轮渡,上轮渡前在车坝子里拍了几张晚霞和车车与轮渡的合影,然后上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放好车子。然后就再甲板上看大海。晚上和几个年轻人谈了一些天南地北的东西。得知到海口港大约有两小时的航程。在渡船上看到海口港雷电大作、正在下雨。
晚上十点多下船上海口市区,上岸雨也停下了,只是路边的积水坑坑不少。一看市区全是高档的酒楼宾馆。到处找也找不到便宜一点的地方住宿,便掏出地图来看研究,结果还是没有找好。就先在西线国道G223路边找了一个小食摊吃炒粉。由于白天中暑精神不好,这时稍微凉快了一些,便食欲大增。连吃了两盘,喝了两瓶啤酒。
要酒时我问他们这边有些什么啤酒,小伙子用海南式的普通话回答只有“力加”,就要了两瓶,吃炒粉时发现这边的和广东内陆地区的炒粉不同,这里面加有很多虾仁。第一次吃起来味道真的很不一般。喝酒时和远在山东的才老朋友“本发哥”打了一个电话,说我已辞职流浪到海南了!
吃完了得再找地方搭帐篷。找了一通都不合适,只好出城!用我的头灯照明,找到了西线国道G223的出口,这条路也不怎么好,很窄很烂。走了大概十公里找到一个猪圈,一看上面有几个“拆”字,便进去一看,这个是刚刚修好的,还没有养猪的地方,从没有门就可以看出来(PS:后来得知这个估计是为了得到额外补偿而临时修建的,因为西线国道正在改造)。就进去放好单车,搭帐篷睡觉。睡下时一看时间居然两点钟了!
巫山漂客 发表于 2013-1-29 23:05 在发帖子的时候我也不怕别人骂我SB,因为在这个春天到来时候又有很多SB在整装待发!此帖子过程已完成二年 ... ...

骑行快乐,顶帖支持!
前排马扎站位,坐等大片,慢慢欣赏
巫山漂客 发表于 2013-1-30 10:47 十一点左右到达罗定和云浮的交界处,也就是界区收费站,拍了几张照片。我看自己的瓶子里的水已经喝得差不多 ... ...

楼主的骑行头盔和打气筒很强大。
6.10   第五天
海口——福山镇
昨天一夜,外面的的车子基本上没有停,我怕这边蚊虫和蛇的侵扰拉好了帐篷的拉链,虽然有透气的孔,还是一夜热得流汗,导致我也一夜没睡好。早上六点多钟外面的人多了起来,车子声音也多了起来。睡不着了,起来收东西,收完走了一公里多在一个路边的村子找水洗脸,拍照片遭到很多村民围观。洗脸时感觉我的洗脸帕子怎么办黑了呢?一边围观的中年妇女笑着说:“你脸上掉皮了,不信你到我家找个镜子看看!”我在她家去找了个镜子一看是有些吓人——皮掉的大块大块的,掉了的地方就是新皮了!自己拍了一张照片作为纪念。一个老奶奶级的人物跟我说:“前一段时间也有一个人骑跑车(公路自行车)走这边,晚上就住在我们村子外面的吊床上面,我们这边有两个吊床。他就睡了一个”然后她又帮我把水壶灌满了开水。真的很谢谢她老人家!这说明在中国的乡村人们还是很纯朴的!
行进到冼夫人纪念馆时,在其斜对面吃面条一碗花了四块钱,并在此处隔壁的一家乡村医院买了一盒氯化钾注射液,二块五。去拿药处买药时告知要先到会诊室医生那里去看病开处方,拿处方到开票处交费,然后再来拿药,难道这个东东是一种比较敏感的药品???不过人家的程序是这样嘛也是可以理解的,拿了就出来上了国道。走到老城镇前面的高速路口时在这里想上大号,到处找地方也没找着,继续走到前面高速超载治理点,骑了进去上了个厕所,顿时轻松了很多!当时出来就想到海南的高速是可以上自行车的——没得人管的!但还是犹豫了好一阵,最终决定继续走国道前进。出了这个地方国道的路就开始烂了,东一大坑西一大坑,而且坑里还有水和烂水果、菜叶子什么的。到处是三轮摩托车在跑,走了不大一段路精神就不行了,明显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的后症状。便在一屋檐下休息半小时。在往前面走发现这边国道在修路,加上昨天晚上才下了雨的,黄泥巴沾车轮子,加上天太热,好难得骑呀!走一两百米就要停下来喝水。不过越走前面越有海南风味了,随便一个村子上都会有很多的椰子树和买椰子的点。中午十一点终于找到了一个地方,买了一条黄瓜,吃了后歇了一会。歇舒服了继续往前走。到中午一点半实在是不行了,拖到一个林拉道班,在那个地方一个小饭馆吃了小炒,外加一瓶啤酒!当时问老板说丝瓜炒蛋多少钱?答六元,由于太热问老板买了冰冻啤酒一瓶。后来上菜时发现他是将这两样东西分开炒的,一共花了我十八块大洋。由于中暑的原因,那炒菜太油吃得我想吐,没有吃完还剩下一大半!只把酒喝完了。吃完了看老板门外的椰子树上有一吊床,就向老板说我想在你的吊床上睡一觉。得到了老板的肯定回答。在那个吊床上不知不觉都睡着了,一觉醒来就是三点半。起来才发觉不对,由于以前天涯上的种种帖子表明这个地方不太平安。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还在不,一看没得事。后面到饭馆里找老板要了开水,继续出发。走了好一段时间终于到了一个岔路口。标明到左边到中国长寿之乡——澄迈县还有四公里;右边上西线高速十四公里;前面是国道而且还在修路。一问修路队,答全线修路到昌江,当下决定不走国道了直接上高速。(PS:其实国道修路一直到三亚涯城镇)
上了高速走了好一段才知道这条高速引道是向东北方的,到了上高速的立交边一看指路牌上写到海口三十公里——天啦!这才知道了方向太不对,哥悲剧了!没得法还是得从这继续走,初上高速心里那叫一个爽,路太直了,一个长下坡最短也有将近一公里,但是一个小上坡就悲剧了!到了福山出口,直接下了高速,我以为到福山还有很长距离,也没有问人,由于高速路上有隔离带也没有看到对面。就从那个岔路口右行下去,进村庄找地方住宿。走了很多长的路就是没发现有可以住宿和吃饭的地方。做生香蕉生意的人倒是不少。(PS:香蕉收获时都是生的,砍下后用一种聚乙烯类的药水泡后装车运输,运到目的地后香蕉大部分也就熟了。)
走到前面一个果园进去问路,说前面也没有吃住,你走错方向了,其中一个汉子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就一起来吃个饭吧!在外相遇就是缘分。”我答应了,在他们那边坐下吃饭,得知刚刚叫我的那一个人姓谷广西凭祥人,为人豪爽,30多岁在外走南闯北10几年了。。说是吃饭其实桌子上基本上都是大钵净肉、啤酒、白酒。刚开始有8个人一起,年龄三十到五十不等,不过他们的老婆都比较年轻,看起来都只有20多岁(PS:后来我到了凭祥后感觉那些都是从越南买来的),有3个小孩子!晚上喝酒很豪爽,他们不停的邀我举杯,并递给我一大堆鸡腿、猪蹄子之类的。晚上一起聊了很多关于外面的事!聊的很开心,当我问及谷大哥的家乡时他说:“我们那个地方是你一辈子都到不了的穷地方——凭祥。”我当时就说那不一定哦!再远的地方说不定我就会去。我这次就要到凭祥去看看。
酒也喝得不少!后来他们又有很多人加入,都是在附近果园工作的人,其中一个是在这边做花木生意的。后来他们开始划拳喝米酒,看他们那个喝酒状态感觉南方的米酒不再是酒而是水(注南方的米酒也是车十多度的那一种哦!),每输一次就得喝个一两左右,五斤的大胶壶不一时就空了底。吃完饭一看时间已是十一点多了,我说能否在此借宿一晚时他们用各种话来遮掩,我想他们肯定有说不出的难处,后来那一个做花木的老板说现在是收果期、这边晚上治安不好,怕有什么闪失等,我就问了一下他们,这边到有住宿的地方有多远?他们给我指了一下远处有灯的地方说从这过去七公里到福山镇就有住宿了也不贵,就在那边有很多灯的地方。说了过后我便告别了他们,打着我的头灯慢悠悠的骑向那一片灯火辉煌之处。
走了大概四公里左右就又到了高速福山出入口,真恨自己当时没有怎么看清楚,不就是这个对面么?过去就是福山镇了!过了高速上面的天桥走了一段。怎么还是没有到。便问了一下路口南边的那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快到了!前面直走不远就是!有好多旅馆的”走了一段看见旅馆是多,不过大多是“高消费场所”不敢进去!而且也没这个体力。继续走,在灯火下围着这个镇子转了好几圈,找到十字路口边一家六十元的单间,两米大床有空调。这个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星级标准!进去之前老板娘就给我开了空调、很舒服,这是出来第一次这么的享受!
晚上把相机电池充上了。趁有空调把衣服洗了,放在房顶的凉衣棚内,然后好好的洗个冷水澡。出来一看表都一点了,喝了一支氯化钾注射液便靠在床上写旅行流水帐,但是后来感觉眼睛越来越模糊,写的东西自己也认不到了!一倒头就睡着了。
6.11 福山镇———白马井出口东王五镇(81KM)
早上一觉醒来已是十点多钟了,收拾了一下东西就下楼找老板娘要冷开水灌水壶。结果冷的没有只有热的,而且还是电热锅炉烧的开水,不过也行!老板娘让她的老公去给我装了个满。出门时已是十点,是要走了,再不走天就热了!这边天热会难受得很。下午两点左右到达西线高速临高美台出口,向美台出口加油站的美女要盐巴,她们欣然应允。看他们都在贴广告纸,一问得知今天停电,不加油也就是不用工作,每来一车就和驾驶员说这边停电,加不了油就行了!我要了盐巴加入水中喝了一些后感觉舒服多了,我看了一下时间这个时候正是太阳正毒的时候,便坐在他们那边聊天,其中一个美女说:“我们这边有椰树水(纯净水的牌子),你可以把水壶装满。”期间和他们一起聊了一些天南地北的风景和他们加油站附近的一点景点,对于我的这次旅行他们很是羡慕,说自己就是抽不出时间来,不然也想出来一游。。。。。。后来我要求拍照片。
他们中间一帅哥(下图后面中间那位)向我要了QQ号码和博客地址。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出发。一路拍照片到下一出口——洋浦出口。

万里走单骑之一双拖鞋上理塘(此段已发完)
骑行头盔很特别!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