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十年北美行(持续更新中)

新人,初来的贵宝地,向各位问安了。
近年来陪一些朋友驴行北美,总结了一点经验,其中多数是我本人经历,但也有一些是我准备行程是收集的攻略。
今年有点时间,就想写点这10多年在北美游玩的经历。本人文笔一般,照片不是很多,摄影技术平平。就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
以后,我就在这个帖子里不定时更新了,一般一周一个地。有愿意交流的跟帖即可。多谢多谢。
看看了。。。
逛,一路 发表于 2013-1-30 02:07 新人,初来的贵宝地,向各位问安了。近年来陪一些朋友驴行北美,总结了一点经验,其中多数是我本人经历, ... ...

8264欢迎你
思前想后的考虑怎么个顺序写,最后还是不按时间按地点来写。准备从首都华盛顿出发一路沿东海岸向南到佛罗里达,然后向西经休士顿到南加州,掉头向北到西雅图,转向东经芝加哥到缅因州,掉头向南经纽约回到华盛顿。中部途径不到的地方,我会穿插的加进来。由于时间跨度10多年,有些可能有所变化,我会尽量的更正。绝大部分地方我都是驾车去的,所以以驾车视角为主。
华盛顿地区
这是个什么地方就不用多说了,那些个政府建筑在网上都看的到。先说说住,这个首都住宿的价格是很便宜的,一般3星半4星的酒店70刀左右,例如希尔顿。距离市中心3公里左右,但都是位于弗吉尼亚州。当然还有更便宜的了,在阿灵顿附近的汽车旅馆可以拿到25刀,还有免费的车来往与旅馆和地铁之间。
再来说说行的问题。可以自己买了张地铁的Smart Card, 可以反复充钱的那种,反正接下来的几天就靠地铁往返,DC的地铁线路很清楚。我都是开车去的,所以一般来说我喜欢周六到,因为政府机关周末休息,街上的车会少很多。找停车的地方要省很多事。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周日免费停车,这样会省很多银子的。你说周末游人多怎么办,好吧,我给你讲讲最佳的方案。早上8点起,8:30出酒店。10到30分开车到大草坪(就是有纪念碑的那个),时间是依据你 住的距离来定。我每次都住在五角大楼附近,所以10分钟就到了。先把车直接开到国会山外,这里任何时候没有授权的车都不可以停的。但来的早,警察还不会来管,这是游人少,可以尽情的留影。我看到很多中国人的旅行团就是这么干的。然后开车走5分钟到那个纪念碑下,有N多的停车位,周日免费哦。2012年地震,把碑震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开放。然后可以直接步行去白宫,几百米的距离。完成以上的行程,大约11点了,赶紧把车开到航空航天博物馆,在这附近找个停车位。这时会有点麻烦,但还是比较容易找的到。好了,想进国会山里面的可以去排队拿票了。然后以你停车的地点为圆心逛吧。除了吃饭,所有门票都不要钱。

说说樱花吧。这个在华盛顿来说是很有名的了,但季节性太强,每年都在4月初附近。华盛顿的樱花有十几种,其中以吉野樱最多。每年,百分之七十的吉野樱开花,就标志着“盛开”期的到来。华盛顿中心的樱花树有3700多棵,主要分布于三个地段,一是华盛顿纪念碑附近,一是潮汐湖周边,一是东波托马克公园内,其中以潮汐湖周边的樱花最为引人入胜。
华盛顿特区有多大,自己搜一下就知道了。所以这一节就没有什么自然景观了。
不过强调下安全问题,华盛顿特区白天问题不大除非去东南区,晚上最好不要去16街以东地区。
关于吃的就不多说了,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长期在国内的,出来就吃点不同的,如果你想知道点这方面的,可以回帖问我。好歹我也是有国家3级厨师证的人。

四月樱花

从华盛顿到弗罗里达这一线是我2003年12月开车走的,需要好好整理一下。虽然这两年也去过几次弗罗里达,但都是飞过去的。所以要过两天更新了。
lanlanxi
发帖:4991 帖 在线:558 小时 注册:20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