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

2012,游荡大香格里拉,图片赏析

10月15日,早早的到了成都,晚上一帮成都影友给接风!16号游荡在成都的锦里,17号早上接到一块通行的影友,开始了2012的
金秋之行!
     我的线路:
     17日:早上6:30分成都出发,由于我的车牌号刚好这天限行,所以只能早早的离开成都,走成雅高速到宝兴,翻越夹金山到日隆。下午就拍到了四姑娘山!运气很好........。宿日隆。(这天晚上开始,一个影友出现一般的高反现象,还好15号在成都吃饭的时候,一个部队的好朋友送聊合部队内供的红景天,一路上才让这位高反的影友完成了所有的行程!)
     18日:早早的起床,高反的影友只有无奈的躺在房间,坐等我们拍‘大片’。早上拍完四姑娘山的日出,沿途边拍就赶往丹巴。下午拍了个甲居藏寨的日落,可惜甲居藏寨的光线不好,没怎么出片!宿甲居藏寨。
     19日:早上起来后,听老板娘在讲:丹巴到八美的路由一段在限行,没干拍甲居藏寨的日出,跌跌撞撞的就赶紧上路赶塔公。塔公下午的光线很漂亮,云也很给力!晚上还遇上了雅拉雪山的金顶!宿塔公。
     20日:高反的影友还在不时的有反应,相比在四姑娘山好多了!塔公的日出不怎么好,拍摄的位置基本在逆光。在车外多守一会,手脚冻得僵硬。在塔公吃完早餐,赶往新都桥。这天的天气不错,中午饭后决定先行黑石城,先啃掉这块硬骨头!318一直在修路,新都桥到黑石城的这段318,灰尘满天,最艰辛的是从318岔口到黑石城的3公里,应该属于坦克走的路!贡嘎雪山很给脸......!宿新都桥。
    21日:新都桥,盛传摄影家的天堂、光影艺术的天堂!感觉60D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早上真没找到什么感觉,日出唯一的一张片子,感觉都不是很大气!下午从折多山下来到瓦泽,一直在来回的游荡,寻找不同寻常的光影!宿新都桥。
    22日:以为这一天要赶到稻城,318的烂路又避免不了,又是一个6:30分出发,顶的星光、披着318的灰尘,翻越了高尔寺山,终于天亮!新都桥到雅江的路,还勉强能走,但是雅江到理塘,真正感受到了‘西部大开挖’的魅力、做‘项目经理’的艰辛!走到去年在我刮破油箱的地方,不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见到了真正做项目经理、在318修路的战友!感慨.......。宿稻城。
    23日:红草地每一次去,都是必拍的点,都是今年失望了!估计曾经的红草地,将成绝片......。理塘到稻城的公路在拓宽,修成二级路,红草地被占一部分,没有了人收费,也就没有了人在管理,估计以后能见到的就只有旁边那几棵树和房子在做见证了!今年的稻城,青杨林的树叶已经掉得差不多了,点缀干枯的树叶,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采.......。又见亚丁,亚丁的仙乃日不错,一路几个远拍仙乃日的点,60D不停的按下快门!宿亚丁。(感觉亚丁的商业化气息已经很浓,提前10天预订的房,到了之后竟然已经卖出,伦理已经没有效果,只得重新寻找......!无奈找到家在学校才睡过的上下铺,80元一个床位.......很幸运,没有被冻着!)
    24日:7:00准时加入亚丁景区,第四次进亚丁.......,景区门口的马匹,已经鸟枪换炮,成了现代化的电瓶车,听说电瓶车比马匹驮运要环保多了......。我选择了边走边拍,主要还是每次不同机位的亚丁溪水里的石头!一阵风似的电瓶车,灰尘让乘车的人提前戴好了口罩,苦了路边徒步的俺们......。前几次已经近拍过央迈勇夏诺多吉、若绒牛场,这次就没有进去,在冲古寺的的休息亭上吃过露餐,慢慢的往珍珠海行进,一路上络绎不绝、返回的游客不断的在路旁鼓励,:加油!没多远了!这次的珍珠海不错,较前几次相比,都是感觉还是出不了片:正午顶光!下午还是一样悠闲的在冲古寺前边的草地上、小溪边静守日落和夏诺多吉的倒影......。宿亚丁村(没敢拍夏诺多吉的金山,害怕了亚丁的住宿,一个人提前赶快出来在确认房间!这天的房间是在23号晚上就先付过订金.....!)
    25日:凌晨4点,第一次住300的房间,但是也是第一次被冷醒了!房间里的电视、电热毯都只是一种摆设,无法使用......,最痛苦的还是一楼和二楼的卫生间的管道竟然没有防臭隔声的弯头,一楼上卫生间‘痛苦’的声音竟然不绝于耳!吃饭一样没有你的好日子过,在星级酒店销售的价格,却是吃到农村最差的饭菜和服务......没有天理的消费l离开这个曾经都很想去的地方,走了!回云南!拍完仙乃日的日出,一路狂奔,晚上9点进入云南德钦的奔子栏镇!回到家乡就是好,选择了一家可以上星级、却花了一般旅馆住宿的价格的酒店......!宿奔子栏。
    26日:早上上聊闹铃草吵醒的,住的简直不想走了......!白马雪山这次也很给脸,毫无遮档......。中午住进了飞来寺的酒店,云雾有点多,下午的梅里拍的不是很好!宿飞来寺。
    27日:6:00,从飞来寺酒店出来,赶往迎宾台......路上一影友有点晕:这会去拍什么哦?高反的影友这会不高反了:守梅里金顶......。迎宾台远拍梅里雪山,这是绝佳的位置,这一天的梅里雪山光彩照人,按照预期的目的,来了个精彩!先晕的影友终于明白了梅里的金顶是怎么来的......。赶往白水台!在路过松赞林寺214路边的拍摄点的时候,随便按了几张到此一游的快门.......。宿白水台。
    28日:白水台,神似黄龙!白水台没怎么出彩,相反白水台下边的三坝晨雾出了彩......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走香格里拉东线,直接进入虎跳峡,门票一样的模样办法减免,呵呵!下午的长江第一湾拍完,进住丽江。宿丽江。
    29日:丽江我来过很多次了,其他的影友很早的去感受昨晚喧闹过后还没人的丽江古城,我一个人慵懒的躺在床上,对丽江已经提不起兴趣......。吃过早餐,赶往泸沽湖。下午环湖,先走过四川段的走婚桥,再从杨二车哪个姆家门口经过到里格观景台,可惜已经木有光了......。宿落水。
    30日:早起赶到里格拍了个泸沽湖的日出后,开始走出泸沽湖。又进四川,路况不是很好,偶尔的颠簸,下午日落前终于回到了家:土林。宿土林。
    31日:游拍土林咯......。宿土林。
    11月1日:红土地时最后一站了,中午到的红土地,顶光......,下午拍的感觉不是很好。宿红土地。
    11月2日:落霞沟的约束光,还是那样的精彩......,下午没多少感觉,审美疲劳......。宿红土地。
    11月3日: 把几个影友送到昆明,俺也回家.......
      这次最大感慨:和我同房的影友有时差,凌晨4点过就醒......!对我来讲,遭罪、受苦.......
2012,游荡大香格里拉,图片赏析 黑石城拍贡嘎全景
2012,游荡大香格里拉,图片赏析
夹金山

顶顶顶顶顶顶

成都的影友给接风!

美了美了。

2012,游荡大香格里拉,图片赏析 锦里游荡
美图必须 顶
土林小李 发表于 2013-1-30 08:58 10月15日,早早的到了成都,晚上一帮成都影友给接风!16号游荡在成都的锦里,17号早上接到一块通行的影友, ... ...

漂亮  震撼   顶帖支持
chengyihe 发表于 2013-1-30 09:05 顶顶顶顶顶顶

谢谢!
靠谱女青年Isme 发表于 2013-1-30 09:17 美了美了。

谢谢支持!
孤单-背影 发表于 2013-1-30 09:44 美图必须 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