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带你一次游遍呼伦贝尔

我的四次骑行之路

这是我三年来骑行呼伦贝尔的经历

之所以现在才集合成帖,不是想三年不鸣,一鸣惊人,而是因为一个字——懒。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沉淀下来的的才是精华。因为时间就像一把大漏勺,滤过了了无数细节,却留下了那些深深刻在脑海里的东西。

狐狸乌鸦说过,游记要写的像小说一样好看,像散文一样真情,像杂文一样真实。狐狸乌鸦是一个牛逼的人,所以能说出这样牛逼的话。我也喜欢这样的游记,因为别人不是去看你的流水账的。但我不是作家,写不出那样牛逼的文字,只能罗列成流水账给大家。与此同时,郑重声明,我也不是一个摄影家,帖子里面的照片也只能称为记录而已,拍摄工具更是五花八门,有入门单反,有普通卡片,有手机摄影,甚至还有视频截图。归结起来一句话——不喜莫入。

之于为什么要选择骑行的方式,我也答不上来。因为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了整整三年,至今没有答案。

三年前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在一个名叫哈达图的村庄,一个跛着腿的老太太问正在狼吞虎咽消灭冰淇淋的我一个困扰着所有骑行者的终极问题,你为什么要骑行?

为什么?骑行的意义,到底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放逐。是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还是逃离现实的尘嚣让一切归零。是一种对未来的觊望与躁动,还是一种在现实压力下的爆发与抗争,抑或只是一种像模像样地装逼。

我不知道答案,所以我当时只能对那个跛腿老妇装逼地傻笑。
    我在三十岁之后,有那么一段时间,会经常想到死亡的问题。对于我们而言,死亡代表着生命的结束,以及之后的全然的未知,但比死亡本身更可怕的,是死亡的不确定性,死亡当然“将来进行时”,但“将来”可能是指遥远的几十年后,也可能就指下一秒。所以佛家不去探求长生之道,而是告诫世人要“活在当下”,这也许就是我选择骑行的终极原因。此外,骑行的过程和生命的进程极其相似,自然与社会的和谐之道,自由与未知的矛盾之道,顺境与逆旅的参悟之道。可以说,生命本身就是一次充满不确定性的骑行,沿途的风景固然值得留恋,目标的完成也必不可少。

关于呼伦贝尔,大家可以询问度娘,她比我的介绍详尽得多,这里无须多言。要让我归纳一下,那就是骑过西藏的,一时骑不了西藏的,或者不屑于骑行西藏的,骑行呼伦贝尔吧!你来或者不来,那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纵横交错的河流,就在那里等着你!

视觉盛宴即将开始,精彩片花抢先看!!!

一、单车环骑呼伦贝尔(2012年7月22日开始,总里程约2126公里)

满洲里市——黑山头镇——七卡村——室韦乡——莫尔道嘎镇——根河市——甘河镇——加格达奇市——大杨树镇——莫力达瓦自治旗——阿荣旗——扎兰屯市——柴河镇——阿尔山市——新巴尔虎左旗——满洲里市

二、沿着大兴安岭的脊背去漠河(2011年7月22日开始,总里程约750公里)

牙克石市——库都尔镇——根河市——金河镇——满归镇——漠河县——北极村

三、陪你一起看草原,我的归乡之旅(2011年7月30日开始,总里程约600公里)

海拉尔市——伊敏镇——阿尔山市——索伦镇——乌兰浩特市

四、草原民俗之旅(2010年7月20日开始,总里程约380公里)

牙克石市——海拉尔市——拉不大林市——恩和乡——室韦乡

老猫77 发表于 2013-1-30 09:39 这是我三年来骑行呼伦贝尔的经历。    之所以现在才集合成帖,不是想三年不鸣,一鸣惊人,而是因为一个字 ... ...

好美的草原

• 明镜止水
  • 衣恋

带你一次游遍呼伦贝尔!环行呼伦贝尔、沿着大兴安岭脊背去漠河!原创游记+路线攻略 完     先露一小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