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路上补给最多是麻辣锅;

看到最漂亮的风景是太平洋海景;

最让我感觉痛苦的是东海岸的翻山越岭,同时逆风负重骑行,体重加上单车行李180斤左右还经常被狂野的海风吹倒;

• 龙山居士

最美的风景线其实是那里的人。我的单人单车环台湾宝岛11天1083km跨年梦想之旅(更新至D2 跨年骑行,通霄惊魂)

回到大陆已经半个多月了,刚开始还感觉回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杂乱的交通秩序,自行车有时候被迫骑行在行人道上,电瓶车和自行车抢道,汽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还能经常看到行人、自行车、电瓶车和小轿车闯红绿灯的现象,我想这是大陆很多城市存在的交通秩序问题;买票、购买东西、坐车时各种插队现象,也许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想念我看到的真实台湾:完善的单车道交通、人性化的路况标牌、基本没有人乱闯红绿灯的现象、随便问人指路都是热情地告诉你甚至有的亲自把你带到目的地、陌生人的善良微笑、十分热情的警察....

为了给自己以后更好的重温这段幸福的旅行岁月,我需要慢条斯理地整理游记,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重现我的单人单车环台湾宝岛11天梦想之旅,我会以真实地重现我看到的台湾印象,可能存在不同的意见和价值观,甚至个别图片可能被“和谐”掉,权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赶上直播,沙花咯!

旅行当中,每一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路线不一样,心情感悟不一样,所体味出来的旅程感悟和整理的游记都是不一样,所以,如果你也有单车台湾宝岛的梦想,重拾行囊,带上单车,去奏响自己的练习曲吧。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寰球驴行 发表于 2013-1-30 18:40 旅行当中,每一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路线不一样,心情感悟不一样,所体味出来的旅程感悟和整理的游记 ... ...

梦想成真……幸福吧?
楼主加油 好帖子 以后有机会我也环岛骑行
寰球驴行 发表于 2013-1-30 18:00 再后来呀,上大学对台湾的向往,源于电影《练习曲》唤起了我对这座美丽宝岛的喜爱。无数次幻想自己也像 ... ...

好样的  继续保持

一、证件准备(两证一签注)
去台湾旅游有以下几种途径:
1、跟旅游团走,中间不能离团,不限城市。
2、自由行,现开通台湾自由行的13个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广州、南京、杭州、重庆、成都、济南、福州、深圳、西安。
3、医疗美容健检,去台湾接受医美健检可在台检后自由行游玩几天,医院代办签证。
4、商务考察,相关商务会展交流等出具邀请申请签证。
5、交换生任意游玩。

考虑单车环岛,只能选择自由行,也是深度游玩台湾的最好方式。由于原来大学毕业后的户口还留放在长春市,而长春还没有列入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如果户口迁移回江西老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正好工作的城市杭州市是其中13个城市之一,最后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把自己的户口从吉林省高教就业指导中心转移到杭州来,这只是完成的两证一签注的第一必要条件。还记得委托大学同学6月25日在夏天炎热天气中帮忙跑去毕业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改派就业报到证、再转战到省高教自取档案、到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通过快递领到资料后就已经折磨了半个多月之久,接下来由于工作单位是私企,户口只好挂在杭州人才市场。

八月份高温酷暑的天气中在人才市场、市公安局、公司、派出所之间来回跑了十几次,就办理公司盖章、社保证明、等待落户审核等一大堆繁杂的事情,8月23日终于完成了所有的落户手续。心底终于可以先歇口气了。

• cooksxj 医疗签证不是几天,也是15天。年前就是申请的医疗签证过去,不要直飞,找香港的旅行社,从香港转机花费更低。 2013-2-26 14:52
  • 爱雪1967 台湾自由行 应该多开一些地方 2013-2-15 06:41
  • 茅泽西 我们这跑手续就是如此的“中国特色”——玩不死你。一件事就是不想让你办顺溜了。 2013-2-1 22:04

落实好户口落户手续后,才开始着手两证一签注的准备工作:
[第一步]、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签),一般为7-15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费用50元。

所需资料:
1、申请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面的照片以及文字必须清晰复印于一张A4纸上)。户口本复印件2份(要求有户主页、本人页及本人变更页;如果是集体户口,除了要本人户口卡页,必须有以单位为户主的户主页)我的单人单车环台湾宝岛11天1083km跨年梦想之旅(更新至D2 跨年骑行,通霄惊魂)
  • 龙山居士 你户口移到杭州,那你户口簿是原来老家的还是新领的杭州人才市场户口? 2013-2-11 19:41

2、两张两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不能使用扫描、翻拍的照片)。我的单人单车环台湾宝岛11天1083km跨年梦想之旅(更新至D2 跨年骑行,通霄惊魂)

[第二步]:确定入台日期及行程。2012.12.31-2013.1.9

提示:要求填写正确的入台和离台日期。(看到特价机票可以提前预定,再来办理入台证,前提是材料齐全并且留足办理时间,正常是7天之内都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