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3

芜湖

[复制链接] 查看:119647 | 回复:436
坐等待续,强烈支持大杨。。。。
支持大杨,支持大片,美不胜收啊!~
很强大、很酷,佩服!
大杨 发表于 2013-1-31 12:34 前言:那时我们已经很专业,但是面对玉龙雪山我们依然无计可施,玉龙雪山在登山探险者当中津津乐道是因为 ... ...

顶贴支持!
MARK~~~~~
不错的地方啊 顶了

一座无法完成冰峰(玉龙雪山攀登纪实)

没走出50米75度以上的冰雪混合线路迎面而来,雪坡慢慢消失逐渐走入冰壁线路。

本来我走在最前面打冰锥,灵星和小邪负责收冰锥,交替保护攀爬上升,不料脚下一块不是冰层,一块石头尖裸露在我的右脚冰爪之下,冰爪没吃住力,左脚刚刚抬起准备踢冰层,不料双脚悬空,由于气温较高冰层松动,双手镐挂在冰壁上直接拉出两条大口子,我心里想完蛋了,这时我直接滑坠,单镐挂地,一只攀冰镐举起,拼命不停的砸向地面,大约滑下20多米,终于停下,看看上面的灵星和小邪成卧倒状态冰镐砸向顶面,由于结组绳挂在我安全带下,终于滑坠停下,要不是结组绳,我估计已经滑坠大营地了,吓的一身冷汗。

一身冷汗静下来,回头望望走下角的营地,我们已经攀登了300米。小邪率先到达平台,把冰镐插入雪层做了保护点。这时我们安全了。

一座无法完成冰峰(玉龙雪山攀登纪实)
到达平台后,这时4900米海拔云雾缭绕不久下起小雪,我们冒着云雨雪,继续艰难的继续攀登,仿佛就在空中飞翔一般。

上面两块巨石的夹缝中有块冰壁85度,我们继续攀登,冰锥保护交叉排列依次攀登,不时山体峡谷中落下巨石,就像手榴弹爆炸,冰雪四溅,有块南瓜大的石头直接飞到营地,还在往下滚动,攀登玉龙最危险的2大障碍,是山崩和雪崩,由于风化严重山崩的时间几乎是5分钟就有一次,我们贴近岩壁往上攀爬,为了躲避岩石落下砸伤我们。

在2号小平台位置展旗留影,这里我们需要休息,最后一道屏障接近雪盖的垭口。
大杨 发表于 2013-2-1 01:30 到达平台后,这时4900米海拔云雾缭绕不久下起小雪,我们冒着云雨雪,继续艰难的继续攀登,仿佛就在空 ... ...

一座无法完成冰峰(玉龙雪山攀登纪实)

大约到中午12点半,我们攀越垭口到达雪盖边缘,这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先锋攀形式,需要轻装快上快下,我们的补给不足,无法在露营休息,下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只好在雪盖5100米合影处放弃攀登,前方就是扇子陡,我们冒着山崩雪崩的生命危险,超越了自我,攀登到此结束准备下撤。

我们速降交替保护安全下撤到4600米营地,收起帐篷整理好装备,打上背包踏上4000米的一流滑雪场。和马夫通了电话要他们来接我们下山,我们下的确实比较快,因为一路过来,我们勘察线路没有断崖,直接连滑带滚的下到山底大本营,这时约5点半天色已经晚了,小邪发烧呕吐好像感冒发烧病情严重了,我到大本营找到了开水瓶,上帝保佑还有热水,让小邪喝了些热水,吃了感冒药。

天渐渐的黑了,大约2小时马夫们来到了大本营,把我们的装备捆扎好,这时我们已经连上马的力气都没有了。
大杨 发表于 2013-2-1 01:51 大约到中午12点半,我们攀越垭口到达雪盖边缘,这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先锋攀形式,需要轻装快 ... ...

一座无法完成冰峰(玉龙雪山攀登纪实)
我们就像逃荒的,终于到达大本营。

面部严重晒伤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随马队安全抵达玉湖村,来接我们的何润东早已在那等候接我们回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