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亲,攀冰去吧!

我们要攀的冰瀑在滴水洞景区。通往滴水洞景区的道路由于被冰雪覆盖非常滑,我们经过几次尝试,车辆还是难以上去,我们只好把车停在东兴村的小桥边,背包徒步向山上行进。

这条山道是本溪市政府为市民修建的健身步道,虽然坡度不大,却足足有6公里长。已近中午,很多早上锻炼的市民正沿着山道回返,他们用敬慕的眼神看着我们这些背包客,并和我们热情地打招呼。路上很多车因为路滑以及动力不足在路上抛锚,我们充分发扬户外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主动帮助推车。

亲,攀冰去吧!

1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位于山顶的滴水洞景区入口处。入口处的山路旁边有个十分醒目的红色横幅“热烈欢迎各省攀冰爱好者光临本溪”,看来到这里攀冰的不限于本省的户外爱好者。

山岩上有一个近200平方米被冰雪覆盖的平坦地带,这是景区的“青龙潭”所在地,它是滴水瀑布的源头。我径直穿过冰冻的“青龙潭”,来到崖口处,这也是冰瀑垂落的地方。这里悬挂着 “2013CHNN•本溪滴水洞”、“户外正能量第一季攀冰”等彩色条幅。

亲,攀冰去吧!

我站在冰瀑上方峭壁的边沿,极目远眺,群山逶迤连绵;俯视下方,幽幽深壑让我不寒而栗。冰瀑就在脚下,我迫不及待地沿着崖边的蜿蜒小路盘旋而下,想马上一睹冰瀑芳容。

走进谷底,只见一条洁白的冰瀑从崖口飞流直下,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被定格在40多米高的崖壁上,形状十分俊美,既像一架腾空而起的白色飞机,又似一个准备振翅高飞的白天鹅,动感十足,蔚为壮观。

我摔了好几跤才走到冰瀑跟前,零距离细观赏,它的每个细节更让我惊叹不已,有的像大鹏的翅膀,有的像万年钟乳石,有的像透明的花菜,有的像白色的灵芝,有的像根根利剑------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

亲,攀冰去吧!

峭壁中间,一个红色的寺庙掩映在晶莹剔透的冰瀑中,那是著名的“滴水寺”。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与高句丽统帅盖苏文在平顶山思山岭后塔古城交战,大将薛仁贵中箭受伤后被滴水洞和尚所救,在老母洞中养伤。洞中观音老母显灵,亲赐神箭三支、天书一部。最后,薛仁贵击败盖苏文大胜还朝。唐太宗为表彰老母寺和尚助唐有功,追封老母寺为“滴水寺”,并树碑立传以示后人。因滴水寺内的“皇封立碑”有1300多年的历史,故在辽东宗教界有“北有道教铁刹山,南有佛教滴水洞”之美誉。冰瀑与寺庙,一个天然时尚,一个古色古香,却巧妙地融合在一个画面中,不能不让人称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