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环保登山(2)麒麟山有感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环保登山活动(2)麒麟山有感

今天,阳历2013年2月3日周日,但今天是2012年的小年腊月23,是中国人“过年”的开始,是人们喜迎春节的开始!
      今天,辽宁朝阳阳光户外运动俱乐部的14名可爱的驴友,登上了家乡的麒麟山--低速环保登山,捡麒麟山上的垃圾!收获非常大,把我们带去的垃圾袋都装满了!
      周一听秘书长冷风说这周要走麒麟山,我马上在群里回话:那就来个环保麒麟山吧!冷风说,那天可是小年呀!噢,我也没看日历,那好吧,小年就小年,谁有时间谁去呗!过会,很快,冷风说男领队也找好了,心静很爽快地说跟我一起做这次领队!直到今天早上出发前,心情都很平静,但,--
      当我发完我自己带的垃圾袋,
      当我们刚上麒麟山南坡口,
      当人人打开手中的垃圾袋,
      弯腰,专注,好像捡宝一样--
      一直到我们人人拎着满满的垃圾下山,我的心一直很激动!

阳光温暖! 阳光驴友有爱心!

昨天晚上,我把我平时存的袋子全拿出来,选了十多个,其中有盛粮食的中小包装袋,这样的真好,装的垃圾多,还结实!二哥说:“那以后我给你攒着啊!”看来以前舍不得扔的米面的包装袋还真用上了,物品的价值不在于它的外表和构成,而在于它的用途!前几天在论坛上发了通知--自己带垃圾袋,挚爱、小牛、心静、梦之碟等都带了很大的环保袋。
      出发前,我强调了捡垃圾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垃圾带回市区,扔到正规垃圾箱里。我们9点准时从巅峰户外出发,大家都同意走上去,不开车了,也锻炼锻炼。哈,少开一段车也是环保啊!快到八宝转盘时,雨梦突然说:“你们看,挚爱像领着两个孩子吧!”你们猜猜,哪两个孩子?
      在麒麟南坡登山口,我给大家发了垃圾袋,在入口处就有好多垃圾,于是大家就开始捡。这时路边有两辆车,车里的人下车好奇的看着我们,他们议论着,“他们捡什么呀?”一人打趣的说“捡蘑菇吧!”我说:“捡冻蘑菇!”“哈哈!”“看,人家是捡垃圾的!”“他们这是哪的呀?”听见高哥说:“我们是阳光户外的。”看他们的样子是听说过阳光户外。
      你今天没去,不知道你能否想像我们这14个人有多认真!
      不用学校的老师嘱咐纪律,不用领导叮嘱你要多捡垃圾呀!不用主管看着你给你考核!这些人呀!怎么这样认真!不是自夸!这只是个民间登山的团队,却这样自觉,自为!可能回家时,家人还会责问“小年还去登山呀!”出发前我跟大家说了“今天家人问小年还登山,你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去环保了捡山上的垃圾!”中国人都像我们阳光人这样,真行呀!当然像我们这样的人很多,北京就有这样的环保志愿者,已经坚持做了好多年!
      这麒麟山路对我们来说太熟了,就像熟悉我们的爹娘,熟悉我们的孩子,熟悉我们的情人。我们都不用看路,只看路边的垃圾,每个人, 我说的是每一个人--就连负责照相的二哥也边照边捡了好几次垃圾--
      澜诗雨梦,今年阳光户外的理事长,平时登山速度快,在山间就像风一样飞,今天也一路在前,可总是弯腰捡垃圾。后来她提出在登山口立个宣传板,不只是告诉大家我们在捡垃圾,更重要的是呼吁大家都来保护环境,谁也不要扔垃圾!
      蓝色沸点,阳光口碑相传的麒麟王,他一直没有说话,只是认真的捡垃圾,一直在后面捡树丛深处的垃圾!今天他来了!他满含着对家乡山野的热爱,这也是他想回报给家乡的!回报给麒麟山的!沸点,你平凡,但你塑造了伟大!
      今天去环保登山的有两个孩子:王梓(挚爱的儿子)、玉宝(珍妮的女儿)。王梓,多次看他跟阳光大人们一起登山(建议,今年要给他发奖了。)他不断在成长,挚爱教子有方,给孩子提供了最优质的课堂--大自然!王梓捡垃圾非常认真,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冷。这里我就直接说了--今天早上我看天还很晴,可是上了山后,风是越来越大,天是越来越冷,把垃圾袋刮的直飞,好容易装里的吧,又刮飞了,再捡!但地上的垃圾可是刮不起来,在土里,在草里,在冰里,在树枝中,有一个树枝正好进到我的鼻孔里!哈哈!玉宝昨天跟我说明天是环保登山,那我得去!回家后玉宝在沙发上坐了半天才暖和过来,又去弹琴,她下午有钢琴课。王梓、玉宝,这两个孩子,意志品质好,用那么大的耐性跟我们认真地完成了整个活动,心中感动,对孩子的未来放心!
      小牛,今年阳光户外理事会理事,今天应该回阜新,可是没回,特意来参加环保登山捡垃圾。
      梦之碟,感冒也来了!她在论坛留言“爱心活动,感冒也去!”我给她回复“你不是感冒,你是感人!”
      丫头质朴,本来一漂亮小美女,谁来跟你糟这罪呀,捡垃圾特认真!二哥说:“你们谁也不瞅我,没一个照正脸的!”丫头一笑,“谁瞅你呀!我们都看垃圾呢!”你听了一定受感动吧!
      挺拔的青松,我第一次在活动中看到他,很平和的一个人,认认真真的!心里敬佩!
      挚爱,阳光最早会员,资深美女强驴,红十字志愿者,热爱阳光的人,我跟她学到了很多。去年走千米峰缺女队员时,她挺身而出,那时我看到--她是强驴!
      高哥,今年阳光户外理事会理事,最纯美的人之一,总是做实事的人。今天一直在后面,认真捡垃圾,认真做后领队,认真保护着孩子。
      冷风,今年阳光户外理事会秘书长,才情之男,人帅,但也是不怕脏。他说看来这环保登山还要多发几回呀!
      心静,本次活动的男领队,我是女领队。在1月27日的领队培训会上表现突出。他拿着最大的垃圾袋,我们的小袋装满后,就倒进他的袋子里。很靠谱,很认真的一个人。我说心静你回去写手记啊,他说行。哈哈,我又省事了!
      二哥,今年阳光户外理事会副秘书长,这人太能干了,这人也太好了,我永远忘不了那次登楼子山,他把自己6块多钱的尚好运动饮料“黑卡6小时”给我喝了!今天他给我们拍照,多冻手呀!要不是他,怎么能记录下我们今天的活动!

没写全的,请大家补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可以发表出来!

“环保登山”,是今年阳光户外贯穿全年的主题活动,我们要坚持下去,不只是今年!
      我们相信一缕阳光,一滴露珠的力量!
      我们相信愚公移山的精神!
      山并不是为了提供人们休闲娱乐而存在的,山既不欠我们什么,也对我们毫无所求,所以当我们游历荒野时,我们该回馈给山的,其实就是让山保有原貌,不留痕迹!

听,麒麟山满含深情,他在唱---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14位爱心驴友:澜诗雨梦、挚爱、冷风、二哥、蓝色沸点、王梓(挚爱的儿子)、玉宝(珍妮的女儿)、小牛飞飞、梦之碟、 丫头、挺拔的青松、高哥、心静、珍妮。

王梓(挚爱的儿子)

玉宝(珍妮的女儿)

小牛飞飞

高哥

蓝色沸点

心静

丫头

挺拔的青松

梦之碟

挚爱(红十字会志愿者)

澜诗雨梦

珍妮

冷风

春来草自青珍妮 发表于 2013-2-4 09:09 高哥

支持好活动。
环保从我做起,好!顶!
好活动 支持哦
春来草自青珍妮 发表于 2013-2-4 09:09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环保登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