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冬日里的暖暖阳光——帽儿山

再有几天的时间,就要迎来传统的新春佳节。我也暂别工作岗位,回到家乡体验着节日给我们带来的轻松。看着越来越浓的喜庆气氛,心里也盼望着这年儿早些到来。年节将至,忙忙碌碌,可这登山的大事不能耽误,本着就近、安全、不远途的原则,周日锁定了登山的目的地——帽儿山,这座山虽然在延吉市郊,但对山野俱乐部的新人来说却是考验她们体能的好线路。天空很照顾我们,随着气温的转暖,蓝天衬托着白云,队友们的心情也格外的舒畅。虽说是休闲路线,丛林沟壑也并不少,二十二名队员踏着厚厚的积雪,劈荆斩棘的穿梭于丛林之中。

走在白雪皑皑的山脊上,聆听着自己的心跳,呼吸清新的空气,让你不自觉地爱上这一切。想象着山顶的无限风光,那份自在与惬意不言而喻。

一周繁忙的工作后,周末去大自然中放松自我,已成为山野队员的一种期盼。冬日里登山,一步一步地登上山顶,然后再一步一步走下山来,确实很辛苦。可是,当你征服一座山峰又一座山峰时,你会感受到无比的兴奋和满足。“踏破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登山让人感受到历经艰难达到巅峰后的独特境界和乐趣。

对整天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到空气新鲜的野外登山是一种最好的休息,它不仅仅是体力的锻炼,还是心灵的洗礼。心情与思维一同在大自然的拥抱下放飞,让一群追求健康,热爱生活的人深深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