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2013我的东北之旅

在一种不安份激素的刺激和一个无厘头的巧合的双重作用下

2013,我踏上了东北的征程。

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出发啦!!!O BA江南style
Eh- Sexy Lady
오오오오Oh Oh Oh Oh

这次东北之旅,顺道去了重庆北京,在重庆看望了几个老朋友,回味了巴适的重庆小面、解放碑的酸辣粉、瓷器口的鸡杂火锅,感受了老街客栈的温馨。短暂停留了两天后离开灰向京城。在北京再一次感受到首都的pm2.5的强大力量,逛了很多地方,弥补了08年在北京的诸多遗憾,很开心。但依然不喜欢这城市。蓝亭国际青旅也让我倍感失望,老板就一纯粹生意人,相信大家都理解这是啥意思了。33个半小时之后挥汗赶到北京站跳上北京到吉林的火车。在餐车呆了十八个小时,冤枉花了一百多块(由于之前没有买到座票,气温又低,第一次看到火车车窗竟然也冻住了。无赖选择了餐车。无赖买了“大礼包”)

2013我的东北之行 附带线路攻略

耳机里放着吉克隽逸的新歌《即刻出发》和许巍的《旅程》,简直爽歪歪了,心脏还噗噗的躁动

晚上的解放碑华丽、时尚,美女的主场,屌丝的天堂。

尽管是18个小时的无座票,但心里还是激动不已。

!!!

详细路线:

DAY1吉林---雾凇岛---雪乡---雪谷

从北京出发到了吉林站后转坐去乌拉街的车八元钱。到乌拉街打车到雾凇岛十元。到了雾凇岛可选择的农家住宿很多,条件大同小异,价格为100~150元一天不等,包三餐。至于最后的价钱是多少就看你的口舌和运气了。因为雾凇是要起早看去看,所以早上6点准时出发 “雾凇岛”,坐船过松花江二十每人观赏中国四大自然景色之一的雾凇,亲密接触这大自然的精灵。(记得不要在你所住宿的店里买船票,老板会卖你35.但是直接上船买票只要20.)

2013我的东北之行 附带线路攻略

DAY2:从雾凇岛到雪乡直接找人拼车150元一个人。可以叫老板给你联系车主和人,般都没有问题。雪乡门票八十元。最好整个学生证或军官证什么的,可以半价哦。雾凇岛到雪乡要六个小时,所以得安排好出发时间。看完雾凇后九点走,赶到雪乡大概三点左右,拍拍大自然形成的雪蘑菇,去玩狗拉爬犁、滑雪,雪乡的游玩项目特别多,但是费用都特别高(记得狠狠的砍价)。夜晚的雪乡很热闹,也更美,记得去梦幻家园看夜景,那才是精华。还有烟花可以看,自己也可以买一些来玩,但人多切勿注意安全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左右就可以直接转战雪谷。因为雪乡已经很商业化,所以本人觉得一个晚上加半个白天就可以游完整个雪乡。

花云 发表于 2013-2-6 10:37 2013我的东北之旅很早以前就想去东北,梦里的雪乡更是完美无瑕的理想生活居住地。在一种不安份激素的刺激和 ... ...

这季节,解放碑的温度也有点高哈~

DAY3:雪乡到雪谷的穿越路线很明显,危险系数不高,不必请向导,一路上穿越的人也很多,所以不必担心迷路。穿越全程15公里,上升高度800, 穿越最高点羊草山海拔1200米,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在穿越的途中看见雪松,大约3-6个小时左右抵达!而且山也不是特别的高,但乐趣就非常的大了,大家可以在徒步过程中感受一下类似走在林海雪原的感觉。一路上除了主干道外都是非常厚的雪,人躺上去就是一个人印子!到达山顶之后就开始全是下坡路,一路下去都是穿行在林子里,不可轻易离开远离主路。林子大小心有熊出没哦。呵呵!!争取中午两点钟前到达雪,雪谷较雪乡宁静很多,别具深山老林的原始风韵,没有任何污染源,商业气息也很淡。游玩后,可以冲个热水澡,晚饭吃东北特色菜,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地三鲜,想吃野味的可以炒两个,喝着52°的纯粮酒既暖身又暖胃,丢掉一身的疲惫...吃饱喝足后,火炕上美美的睡一觉,东北有句话叫:老婆、孩子、热炕头、嘿嘿、自己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