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登顶328!

我的青春不留白!总要有些经历,沉淀在自己的记忆中。那些温暖的容颜,想起就会澎湃的心情,沸腾了我的眼!

328位于霍州古县洪洞三地的交界,俗称老爷顶,因某年的3月28号,电视转播塔在顶峰正式投入使用,所以328就这样被驴友们称呼开来了。

去之前并没有搜索相关328的消息,以为就和平时的休闲游差不多,虽然没有春意盎然野花摇曳,也看不到霜叶红遍层林尽染,但是还没在清冷的冬天踏过光秃秃的山头,尽管头天下了场雪,气温降低了许多,依然没能阻挡我那迫切想要爬山的脚步。

12月2日清晨,跟随自由虎户外的朋友们在鼓楼整装集合后出发了。开车的路程并不算远,一直晕方向且并不记路的我只知道直线一直走,然后在赵城宾馆的路口右拐进入兴唐寺村的地界儿,328就在这里了。经验不足,必要的手套和登山杖都没有准备,还好西楼姐姐准备了两双,又把自己的手杖给了我。

树上不知名的鸟儿,潺潺清流的小溪,吸一口山间沁凉的新鲜空气, 久违的大自然,我来了!

开始进山的路并不难走,地面微存的积雪,地上枯黄的厚厚松针,还有跃步迈过小溪的快乐。以为就是放眼可见的山顶,想想据说是3个小时的路程,悠悠哒哒,根本没在心里当事儿。行进到一废弃的房屋处,大家简单的补充了体力,没做过多停留就又出发了。自由虎一直在前边领队,大家放心的跟在这头老驴后面一直前行。山路渐渐陡了起来,愈来愈厚的积雪,渐渐沉重的脚步,这时候就体现出了平时锻炼与不锻炼体质的区别。从开始的平稳呼吸到胸闷头晕气不够用,难免哼哼两声,可以理解的么,干嘛就叫人家哼妹妹呢,讨厌的。
       真佩服虎子,西楼姐和飘,哪里来的那么好的体力与耐力,羡慕嫉妒恨啊!我,琳,树哥还有一路照顾我们的凡哥和海哥,累了就停下休息,灌针高糖,嚼块奶糖,这样耽误下来,队伍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分成了两拨。前面体质好的探路打头阵,后面落下的顺着雪地里留下的脚印加速前行。只是这个实在不是心想能所成的事,越是想要速度,越是慢慢被甩在了后边。到后来,连前面那拨儿的身影都瞅不着了,声音也变得那样遥远。追是追不上了,因为之前说的回来时不再走原路,望望身后群山的险恶,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连绵起伏的山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厚厚的积雪,慢慢地在路都没有的情况下,人已经不能正常站立了。近乎垂直地趴在那些仅露出尖儿的小石块上,像壁虎那样。这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爬山了吧,手脚并用,一个不留神就会跌落的危险。那些平日里的所谓爬山,简直就是在走山,和这个比起来简直就是腐败游了。想想背包里带的休闲小零食,幼稚的准备那些个豆豆呀,西瓜子呀,挂在崖壁上僵直的身体连享受的欲望都没有了。不能抬头的角度,不敢回头看,不能想像前面还有多少未知的路,只知道爬,用力爬,不能害怕,不能胆怯的一直爬下去!

翻过乱石堆,有个小小意外,往山顶的路分成了两个方向,搞不清东南西北,就是概念上完全相反的两条路。一条杂草乱石,一条厚厚积雪且有清晰脚印。顺着脚印刚往上走,看见单一的印记猛然醒悟,之前上去的驴友是三个人,怎么这脚印只有一处,且圆圆整整,莫不是什么大型动物类?头皮一紧赶紧往反方向跑吧。看见公路的那一刻,真有重生的感觉,更有前辈在雪地上留下的字迹和登山杖做指引--“驴们走大路!”站在山顶看着脚下白雪茫茫的层层山岭,328我挑战成功了!吼吼!小小的留影作为我来过的纪念,风很大吹的脸生疼,依然摘了帽子手舞足蹈激动地大叫!
       虎子的人缘真好,山顶上的值班室成了我们补充体力短暂休整的好地方,暖暖的火炉,热乎乎的炕头,来杯浓香的咖啡,停留在冰天雪地数小时的寒冷一下就被驱散了,那些个畏惧也似乎被遥远地忘在脑后。告别了淳朴的山里人,走时却被告知如果顺大路而下山至少还要四五个小时,天色渐黑,很严峻的事实摆在眼前,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在原路返回。想想刚才爬山的险恶,那些无路可寻的恐慌,心紧啊!

左侧右侧,根据山势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身体倾斜的角度,好羡慕他们有那么好的平衡力。俗语上山容易下山难,在积雪完全覆盖没有着力点的情况下只好往下滑了,干枯的树枝也都成了山间的摆设,手一用力就会整根断下来,只能前头挡着后边的,后边拽着前面的,相互照应着,掌握不好角度就会偏离,随时发生意外滑出去。回家才发现裤子破洞了,后话不提。脚底板开始疼,大脚趾因为一直用力像被掀掉了指甲盖儿一样,膝盖处因为踢毽子落得旧伤已然开始隐隐作痛,腰也像断了般难受。就像来时不知道还会爬多久才能到达,这样下滑还要多久,人已经变得机械麻木起来,顾不得浑身的疼痛,脚步一直向下向下......
       天渐渐黑了,虎子的语调猛然间冷酷起来,快点!摔倒了吼得更凶--爬起来,快点!深一脚浅一脚,完全没有方向的被他拽着跑(对于我来讲这个速度就是跑了)过河时不小心踏进了河里,冰凉的水灌满了鞋子,和初来时看见小河的喜悦完全是极端的两种心情。没带手电筒,也没有头灯,一行人在乌黑的夜里,只有手机的亮光,和仅有的一根带灯的登山杖,微弱的光线,已经结冰的积雪,脚底打滑不断摔跤的痛楚,打摆子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摔倒时已经不能自己站立的恐惧,还有多远?还能坚持多久?体力严重透支以后我还可以走出大山去吗?肆虐在山间的寒风,吹得人绝望。

还好,有自由虎!还好有自由虎的伙伴们!真的理解,之前的那份凶狠狠,其实也是为了更快的把大家平安带离。在黑暗的夜里,虎子哪来那么好的方向感呢,我只有羡慕的份。当终于看到村庄昏黄的灯光时,连狗叫声都感觉那么的生活,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回望隐在浓浓暮色中的挂白山脉,328,这个才算是真的被征服了吧!

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因为挑战极限,挑战自我胜利后的喜悦,更感动于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相互照顾滋生的友谊。引用“妆”话--我们是经历过生死考验的朋友了!

下一次的活动,很期待!只是像这样自虐型的,暂别!
施施小妆0728 发表于 2013-2-11 13:18 我的青春不留白!总要有些经历,沉淀在自己的记忆中。那些温暖的容颜,想起就会澎湃的心情,沸腾了我 ... ...

太危险了 一般的户外出行都应该带上头灯 手电
要是能有照片就更好了..

新年好!欣赏,

春节愉快!
不错的活动  不过有点太休闲了  有没有难度点的  我对临汾周边不是很熟   求指点
姐姐,才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