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守静笃

除楼主外的沙发。。。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5:26 格聂的狼

这张抓拍的很好啊。。。一看脸型就是雄性激素过旺!
怀念那里的时光,待走的线路太多,有时间我会安排再去那里。。。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5:26

这孩子的眼睛好漂亮
                                                                   二、滚滚红尘
  天刚蒙蒙亮,班车驶出康定,过了新都桥就开始无休止地颠簸,318公路正在全面翻新,整整一天,穿行在这个超级工地上,漫天尘土纷纷扬扬遮蔽了天空,所谓梦幻318,果然如梦如幻。
  修路修桥修水电,沿途大修工程不断,各种工地挤满山谷又爬上山腰,脆弱的高原地表整片整片地削落山谷,目光所及,处处触目惊心,满目苍夷的山壁上,两幅白底红字横幅很喜庆地挂出来,增添了一丝黑色幽默的希望——“关爱环境,建设精品”、“全力搞好水土保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藏族母子俩坐我前排,年轻人极为孝顺,搂着严重晕车的母亲,无微不至地安慰照顾,在他的坚持下,车窗几乎全程大敞着。班车司机很谦逊,总以被超车和尾随它车为乐,大车小车轮换着超过去,超到后来我都害怕了,每次超车都是一场梦魇,寒冷的空气搅拌着漫天尘土蜂拥而入,扑打在脸上,一切仿佛梦幻泡影,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传来,那是年轻人在低声安慰母亲。
  尘疗对晕车确有奇效,自从打开窗子,老妇人迎尘端坐,舒爽惬意间就再没犯过晕。
  落日余晖中,班车驶入理塘县城。
  理塘,藏语名“通勒”,意为平坦如铜镜的草坝,全县1.42万平方公里,人口近5万,汉为白狼地,隋属利豆,唐属吐蕃,元初置李唐州,归云南丽江路管辖,治所李唐城。雍正7年(1729)设里塘宣抚司。光绪32年改土归流(废除世袭土司制度),次年设里化县,民国元年设里化府,1914年改置理化县,1950年5月31日理化县和平解放,1951年改名为理塘县。理塘也是七世达赖、十世达赖和七、八、九世帕巴拉呼图克图等众多高僧的故乡。
  县城海拔4014米,从围歼进山前最后一顿牦牛汤锅的生猛劲可以看出,队友们都没有什么明显的高原不适,这也让我放了心。

滚滚红尘

这个标语很喜庆,也很幽默

• wattskychen 不修路哪里来的路啊~~ 哪里会有那么多的美景被我么看到,当然特别伟大的探险家除外~ 2013-6-19 17:02
  • yl一苇 山里这种景象越来越多的了,本该惊艳的都成了悲凉~ 2013-5-26 23:54

理塘县城

三、山间铃响驴帮来
  10月10日,清晨7点整,小扎西的面包车停在了宾馆门口,熟人介绍的司机原本是小扎西的哥哥,哥哥又推荐了弟弟,小扎西12岁开始跟车,从童工做起,年纪轻轻就成了老师傅,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为人真诚,驾驶技术很好,很值得推荐(13551994563)。
  在劲爆的藏族音乐伴奏下,我们向80公里外的喇嘛垭乡进发,海拔4770米的铁匠垭口本是远眺格聂神山的好位置,但厚厚的乌云笼罩着格聂山,也在我心头笼上一丝阴影。
  秋意渐浓,河谷里已是色彩斑斓,引来大伙儿不住口地夸赞,喇嘛垭是个小山村,“喇嘛垭”意为“喇嘛好”,相传历史上曾有一只军队路过此地,受到喇嘛的热情接待而得名。
  面包车沿着机耕道爬上村后山坡,这里便是我们徒步转山的起点。坡顶立着高高的玛尼堆,经幡在大风中飞舞,两个藏人围着玛尼堆煨桑祈神,祈祷声伴着冉冉桑烟飘向了天空。
  上午10点半,收拾停当出发,很快爬上拉在垭口,广袤的下则通牧场一览无余,云层低垂按压着大地,格聂山冰雪峰顶隐入了阴云,十几户人家的下则通村坐落在谷底对角,背倚莫亚拉卡垭口,简易公路从喇嘛垭延伸过来,已修进了村子,溪流蜿蜒流淌,切开草地绕村而过,阳光撕破云层抛洒下来,大地忽明忽暗。
  站在垭口,我久久凝视,即将走进的这块土地,不知埋藏着多少欢欣与磨难。
  顺坡而下直插下则通村,蓝色龙胆花星星点点洒满山坡,清脆悦耳的铃声悠扬飘荡,扰动了山谷的寂静,铜铃是队伍的标配,既保平安又是丛林行走的心理安慰,完美从美国带回两只白铜熊铃铛,我在风水阁选了三只开过光的黄铜铃铛,中西合璧的铜铃挂到背包上,颇有些不伦不类,转山路上“叮叮当当”格外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