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聆 听→ωǒ.的挂壁之路.゛(卡片机里的记忆)~全文结束

能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是一种幸福……

能有缘相约那些与自己有着共同喜好的朋友去远行゛.

—— 我相信,这也是一种幸福……

不知道,这样的经历,这样的“财富”,在漫漫岁月之中能有几回?而一生中,又会有几人能一起共享这样的旅途?今天,抛开那些与“快乐”无关的忧伤,在这个喜庆而热闹的正月里,找个时段静下心来,用涂满嫣红的指尖、穿过键盘、一路敲打着,慢慢书写、慢慢吟读、慢慢回忆、慢慢忘记……让那些曾经成像在眉眼间的、凹凸可见的“怒放”再一次为我停留……

忆 二0一一年十月  骑行太行山“挂壁”之路

谨以此帖献给那些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户外运动的所有的朋友们!

那一条条凹凸可见的“挂壁”不动声色的存在着……

它——犹如我的个性:刚硬、淡泊、清晰……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第一眼见到了“你”的相片,内心便自然而然的被“你”深深地吸引。记得二O一O年十一假期骑行吉林“长白”的时候,我旁敲侧击的跟同行的队友们道出了我想骑行“挂壁公路”的想法,而后,不了了之。也许,冥冥之中注定了我要与“你”相遇吧,待到二O一一年春天,当我再一次提起这个计划,竟然有了队友的积极响应;随后,五月,开始有人跃跃欲试;七月,开始着手制定出行计划;八月,开始每天坚持不懈的拉练,登山骑车、跑步,备战挂壁;九月,路线出台后开始购买长途必备品;十月,“追风者单车俱乐部”一行七人,途经北京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一路追梦至“虹梯关挂壁”、“穽底挂壁”、“郭亮挂壁”、“回龙挂壁”等四条挂壁公路,全部行程共计12天(不含往返火车上的时间),骑行总里程1024公里(边骑边游玩),圆了梦中的太行之行……

——题记

一路上,车轮不停地滚动着,

这一切,只因为——梦,在山巅……

是不是只有这样走过、路过、经历过才能成就一次如此美好的记忆?

今天,我再一次问自己:如果,如果从来路可以轻易的望见“你”

—— 我,会不会更欢喜?

如果,如果你愿意聆听那一段“乐不思蜀”的挂壁之行,

今天,我愿意,愿意再一次整理好心情,带着你一起去回忆,一起去远行…

——这一切,只为了曾经的那份难以割舍的挂壁之情……

快乐的记忆……

经过的路……

我常常在回忆中情不自禁的问自己——当我们在“晨光搁浅”、“老已近黄昏”的暮年,是否该感激记忆中还能有这样一次快乐的远行;还能让手中那一张张相片去装点我们藤椅中的岁月;还能允许自己在记忆相隔的多年偶尔想起,想起“携手处,今谁在”……

——题记

祝愿所有的“追风者”—— 心有多远.路有多长!

在此,感谢凤城追风者单车俱乐部全体队友们!感谢凤城彪之队和宽甸彪之队的队友们!感谢路上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车友们!还要感谢一路上不离不弃的同行的队友们!谢谢你们在这十二天、千公里的长途骑行[/url]中的相伴,因为有了你们,我的骑行才不会寂寞!因为有了你们,才成就了这样一次快乐的远行……今天,当“思绪飞扬”,曾经的一切在脑海里慢慢回放:直达北京K28次特快列车上,沙鸥车子突然消失,忐忑一夜;北京老胡同穿行,傍晚胡同剪影照片,倍感自豪;鸟巢、水立方亲见“芳容”,深感壮观;路过卢沟桥,遇保定车友,一路相随;八百里平原路,貌似坦,却不轻松;偶遇赵州桥,唯历史典故还在;转入'“临城”,进入丘陵地带,参观崆山白云洞,放生小刺猬;进入盘山公路,险峰环列,巍峨挺拔,得见“虹梯关挂壁”,原始,惊险,缺水;继续前行,“神龙湾挂壁”,群峰连绵,雄伟壮阔,数千里骑行换来这一刻的震憾,值得;“郭亮挂壁公路”,悬崖嶙峋,壁仞千丈,秀美;“回龙挂壁”,雾雨笼罩,乡村小店,老爷顶未能登上,虽有遗憾,却留下无尽的遐想……

顺序左起:第一排:简单、本人;第二排:三毛、沙鸥、午后红茶、融通、脸脸

生活,如此美丽,就象是“三毛”手中的一杯“午后红茶”,清香四溢,浸入心间;人生,就是这么快乐,正如初生婴儿的“脸脸”,惹人喜欢,让人欢心;追风,就是如此随意,就象开心的“非鱼”,自由自在,就象美丽的“沙鸥”,展翅飞翔;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拥有快乐的回忆,继续自己的人生。是的,我们是路人,是过客,是行者,再美的地方,都要离去,今天,这条路我们来过了,并亲身感受到了它的存在,今生,我们对它已经没有遗憾了,当时间渐渐远去,当我们躺在摇椅上,闭着眼睛慢慢摇晃时,请别忘了,别忘记这段“驴行”带给我们一行七人“融通”一世的那份美好的记忆……

行程路线如下:

D1: 北京一日游;

D2: 北京河北省徐水县,骑行8小时,行程140公里;

D3: 河北保定市徐水县→石家庄市无极县,骑行7小时,行程135公里;

D4: 河北石家庄市无极县→邢台市临城县,骑行7小时,行程130公里;

D5: 河北邢台市临城县→沙河市白塔镇,骑行6小时,行程98公里;

D6: 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邯郸市涉县,骑行7小时,行程77公里;

D7: 河北邯郸市涉县→山西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骑行9小时,行程97公里;

D8: 山西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东寺头乡穽底村,骑行6小时,行程64公里;

D9: 山西长治市平顺县东寺头乡穽底村→河南辉县市南寨镇,骑行6小时候,行程93公里;

D10:河南辉县市南寨镇→沙窑乡郭亮村,骑行5小时,行程41公里;

D11:河南辉县市南寨镇→上八里镇回龙村,骑行7小时,行程79公里;

D12:河南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新乡市,乘车,行程70公里。

何为“挂壁公路”:

什么是“挂壁公路”?巍巍太行山绝壁多,峡谷深邃,两边都是刀劈斧削的耸立绝壁,开不成环绕而上的盘山公路,穷则思变,聪明的太行山人决心挑战顽石,硬是用钢钎、铁锤开凿,用生命与滴血的双手创造了人间奇迹,这种将公路修成隧洞穿行在绝壁之上,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令人无不惊叹、佩服,它从此被世人称为世界上最奇险的公路——“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因地处山梁险境,自然构成一种美景,远看如大气磅礴的国画山水长卷;从隧道洞内侧窗向外看,又像是在画廊里欣赏一幅幅风景画,美不胜收。它解决了山区交通难题,串起了一处处深山美景,吸引着游客的眼球,成了当地村民的脱贫路、致富路。而修路人的顽强拼搏精神、坚持不懈的进取意识,更激励和陶冶着游客的心灵。它同红旗渠一样,都是太行山人献给世界的宝贵财富。

我国共有六条挂壁公路,位于太行山及晋东南分别是:① 锡崖沟(陵川县)挂壁公路  ②郭亮(辉县)挂壁公路  ③陈家园(陵川县)挂壁公路  ④井底(平顺县)挂壁公路  ⑥回龙挂壁公路  ⑦昆山(陵川县)挂壁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