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聆 听→ωǒ.的挂壁之路.゛(卡片机里的记忆)~全文结束

照片不足以诠释它美景的十分一

(卡片机+多数相片是边骑行边拍摄,见谅)

在这个十月,暂时远离喧闹的市区、放下肩负的责任、忘掉琐碎的工作——就像我们现在一样,抽出一点点时间,带上别样的心情,带上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带上亲朋好友的祝福和问候,以另一种方式,去洒脱的享受这个假期……

——题记

D2:北京河北省徐水县   (骑行8小时,行程140公里)

一行七人于9月30日上午7点30分准时出发奔天安门,把祖国的“心脏”作为我们此行的起点……

天安门前合影留念(经过请示,警察叔叔允许我们在此合影,但不准我们打队旗,说即使是国旗在这地方也不可以打出来

合影后直奔G107国道,前往下一站河北保定

卢沟桥……

行至卢沟桥偶遇十一放假回家的保定车友,陪我们骑行了一段,并一起共享了午餐

原以为平原的骑行会很轻松,不会像我们山区那样很多蜿蜒崎岖的岭,可是骑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

一路上总会遇到喜好骑行的朋友,彼此间相互问候、道别……

相伴骑行到徐水县的保定车友……

16点50分,“融通”开始扎胎,暨全队第一次扎胎……

下午17:30分,我们到达徐水县,在此别过保定车友,第一天的骑行在兴奋和疲惫下落幕了……

由于是第一天骑行,大家都很累。18:00分左右,我们在徐水县的路边找到了一个条件还可以的宾馆,在附近快餐店简单吃了晚餐后到小超市买了明天路上补给的食品和水,然后回宾馆好好休息,恢复体力,准备迎接明天的战斗!

“挂壁”,总是带着一种遥远而神秘的色彩不停的牵动着我,对于“挂壁之行”,总是心存一种莫名的执着。也许因为从未想要放弃,所以一直费尽心机、千辛万苦的想着去留点痕迹,去看看那个一直以来心中无限向往的地方。挂壁——我愿将身心在漂泊的人生旅途中为“你”,为“你”短暂的停留……

——题记

D3:河北保定市徐水县→石家庄市无极县 (骑行7小时,行程135公里)

早上7点从“康明宾馆”出发,据保定的车友说,这边最好吃的东西莫过于驴肉火烧了……

附加: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要去火车站买10月9日返程(新乡至沈阳)的车票。早饭后,我们一路打听来到了徐水县火车站,发现火车站空无一人,车站的门上贴着作息时间表,仔细看才知道,这个火车站每天只有三个车次,车站工作人员只有车来前一小时才来上班。所以买车票的计划落空了。没办法,只能改变计划到二十公里外的保定市去购买回程车票,欣慰路边就有售票点(城市大的好处之一:不用去火车站就可以直接在路边的售票点购票),结果空欢喜,十.一期间的火车票全都卖空了,没买到卧铺票又不能久等,经大家研究决定在我们当地买票,然后邮寄到此行的终点河南新乡市,等我们骑行新乡的时候,再去取票。这里,重点要感谢我们骑行队的两个人,一个是本次的领队“三毛”,经他多次联系终于在后面的几天托人买到了返回的车票;另一个就是我们骑行队队长“涛涛”,他帮我们解决了送票和取票的地点。在此,还要谢谢“涛涛”联系的那位新乡的户外店女老板,谢谢她帮我们接收了火车票后,又转交给我们(真是一位年轻貌美,聪明能干的女老板,只可惜我们队长“涛涛”大人没有亲眼得见,我们就只好代劳了,嘿嘿,不过下回“涛涛”若是去新乡的话,可以亲自登门拜访,并替我们送上再一次的感谢与问候)。

早饭后,经多方打听,走街穿巷才终于找到了徐水县火车站……

保定路边售票厅买返回的火车票……

出城,继续上路……

午饭本想在小镇上找一家可口的饭店,可稍不留神骑出了镇子,只能往回骑,找了一家干净的小店……

下午路过“定州”,GPS显示路线绕城而不是穿城,正在犹豫时遇一热情的“定州”车友,愿意带我们去通往“无极县”的路口,

感谢这位定州的车友。并在路途休息时,买了一箱矿泉水给我们做为补给……

• 荆棘鸟521 天下骑友是一家! 2013-2-24 11:59
  • 乐天狗 只要人能去的地方,就有户外人,有户外人的地方,就有8264人. 天下的8264是一家。看到好帖子了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1分有了 2013-2-23 02:16

16:10分,和定州车友在无极县路口合影,告别……

17:00分,途中补给:驴肉火烧和鸡蛋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