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继骑行后,分享自己首次徒步搭车穷游海南,广西

看了就给顶...................

1月18日
一天的时间就从北纬29°的南昌到了北纬23°的广州,终于脱下厚厚的衣服。鉴于广州的雾霾天气,让我感觉到特别的压抑,决定在广州不多待,决定去小蛮腰附近看看,然后搭车往湛江方向去。

继骑行后,分享自己首次徒步搭车穷游海南,广西
广州塔又名小蛮腰,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

珠江海心沙岛

广州地铁,自己在里面换乘换到头晕了。

在广东,不知不觉就哼起了陈奕迅的《浮夸》“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怕”,不伦不类的粤语腔。然后现在回想起路上遇见的朋友说了一句:在广东佬面前唱粤语歌,你不是找死吗?心里一直想笑。

继骑行后,分享自己首次徒步搭车穷游海南,广西
完全不知道广东省博物馆居然在小蛮腰对面,误打误撞上的。闲得无聊,便进去参观了一下,自己对这种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也就属于走马观花似的。
广东省博物馆,造型很奇特。

海洋馆

恐龙化石
顶帖支持

这次特别吝惜自己的相机,拍的照片不多,一趟下来不到300张。一来是风景并没自己想象的美;二来乱七八糟的不想拍;三来也是自己骑行过川滇藏的原因,不想当初什么都拍着好玩。尤其是几乎没有跟车主合过影,主要还是怕耽误人家上路。
自己没带啥地图,全凭一张嘴问路。从广东省博物馆出来问路到广佛高速路口,搭了辆车到佛山高速边的加油站,我的噩梦开始了。在加油站等了将近5个多小时,不停地在加油站询问车主,以及跑到高速边举起“搭车到湛江”牌子,停下寥寥的几辆车,要么是去往肇庆方向的,要么就是伸手要油钱的。在5个小时里,背着个30多斤的大包,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肩膀和脚开始慢慢剧烈的疼痛。我不时的调侃自己,看来是昨天把所有的运气都花光了。从太阳高照到日落西山再到夜幕降临,自己依旧厚着脸皮在加油站询问任何一个看上去有机会的车主。当你真的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帮你(搭车去柏林)。最后还是搭上了一辆去往阳江方向的私家车,车主一开始不愿意,后来看到我一直在加油站向人咨询,就跑过来说搭我过去。当时的心情真的快乐的难以言表,车主年龄比我大不了多少,是名小提琴老师,典型的广东靓仔,养了条好大的萨摩坐在后座上。一路上我们从我的旅行聊到他的职业以及最近很火的电影《泰囧》《十二生肖》《一代宗师》,算是这趟旅行中聊得最欢的一位车主。尤其是他车上播放的小提琴曲让我记忆犹深,现在回来后自己也开始疯狂地听古典小提琴曲,关于这个,楼主就不多卖弄了。

晚上在阳江服务区支了个帐篷,这才是自己第一次一个人露营。高速服务区东西太贵,穷游的话,没办法只好吃自己在学校带的压缩饼干,能填饱肚子就好,不能有太高的要求了。

蓝天迷彩 发表于 2013-2-15 21:06 顶帖支持

谢谢支持
说实话,在广东搭车是比较难的,他不像在川藏线。
  • 王卋ヤ不恭 广东那边人的素质会高点,对象我们这种旅行方式会有所了解,不过人心也可能更冷 2013-2-16 08:17
顶起来,楼主多写一写把搭车的经验告诉大家,一起分享楼主的搭车经验。
孺子牛49 发表于 2013-2-15 22:25 说实话,在广东搭车是比较难的,他不像在川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