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于是……一

于是……(乌鲁木齐~海口~琼海~官塘~西沙)一

天空星星落落飘雪,又到了该出发的时刻,是怎样的心情?
坐在飞机上,看着不变的蓝色,我告诉自己:终究会旅行,微笑旅行,于是……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这良辰美景
任时间静止
看云淡风清

开贴前感谢8264户外网对小王的信任,愿8264户外资料越办越好,祝8264户外资料网的工作人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祝全国的驴友身体健康,合家快乐!!!!

在这雪影中远离了寒冷的乌鲁木齐,从乌鲁木齐一路向南,漫漫八小时飞行之路。在兰州中转,保暖的衣裤就穿不住了,暖暖春意在机场蔓延。到达海口是下午四时40分。

出机场大门左转进入高铁通道。窗口最近几班的高铁票已经售完,买了2110分的二等座,28.5元。
   提前
和小王会合,前往西沙,时间充裕,所以攻略先到官塘泡泡温泉。

45分钟后到琼海,感觉皮肤润泽,心情也愉快起来。下高铁,天空暗黑,和乌鲁木齐有两小时时差,这么早天黑,真是不适应啊!于是,攻略也打了水漂,到官塘的1路车六点就停运了。琼海的出租是不打表的,打电话询问了订好的客栈老板,问了价格,再打车,和司机说的价格一样40元。

前往官塘。官塘温泉在三亚很有名,位于白石岭山脚下,专家鉴定的世界少有,海南无双的温泉热矿水。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去哪儿网预定19日官塘温泉私家客栈,此时才发现这是我最英明的决定,旁边就是温泉酒店,时价最低588元,公共温泉。官塘温泉私家客栈才128元,表扬一个!

官塘温泉私家客栈是一幢独立的别墅,一楼是大厅,墙壁挂满了年轻房东出行的相片,往前延伸是一小公共温泉。预定的风花雪月房在二楼,床单雪白,浴袍用具一应俱全,只是那个床实在是惊心动魄,稍一翻身,就可以听见咯吱咯吱的声音,大汗。正是淡季,整个别墅再无其他游客,员工在一楼引温泉水。

我踏着夜色顺着员工指的方向找大排档。和排档阿妈交谈着实不易,要了一素菜,一肉菜。等盘子端上来,乐了,要的是生菜,貌似生菜不够,生菜和白菜在盘子里相依相偎,青青翠翠

回到客栈,温泉水已经引满。水面上云雾绦绕,爬满空间。说是泉水有益元素丰富,含氟、硅、锶的低矿化度、低铁的氯化物,泡时只觉心下静谧,水汽缭绕处更觉心事柔软。

午夜,将醒未醒,窗外炮竹声声,间或嬉笑,这番风景,听了也觉浪漫无边。好似只一会功夫,天就亮了。出客栈,夜色褪尽,路两边新鲜蔬菜地齐齐整整开辟,露珠睡眼惺忪,心下更是润泽!

100路口,坐6路车官塘到东宫,2.5元到红色娘子军像转8路车到银海路豪隆宾馆和小王会合。

报名的人陆陆续续会合了,共11人。男滴:韩主任、张书记、小孙、小帅、老王、老杨、老汉。女滴:朱姐、美丹、韩宝、赵宝。

晚上开会,笑语晏晏,分成两个小组,就等海面风浪平静,监察松懈便出发。

不错,很精彩
蔡家居

小王告诉我们蔡家老宅就在公路边。
    我们五人从“海的故事”做三轮电车两元到了大排档,吃完午餐,开始犯困,就合计不坐公共汽车,包车前往。

说好了,从大排档到蔡家老宅,出租车司机当向导,再送我们回银海路豪隆宾馆125元。

事实证明,我们的懒惰是对的。
    车开到小王说的路口,经过颠簸的小路,再往里开。进入到鸡鸭声声,犬吠阵阵犹如世外桃源小山村。绿荫浓浓的小道两边闪过块块畦田,小小的池塘闪烁天光。行了起码五公里才到了一座古老的宅群。

鳌镇留客村的蔡家大院建于1934年,是印尼富商蔡家森等四兄弟共同建造的一个

建筑群落。四座建筑风格相似,外观酷似城堡,坐东南、向西北,其中以蔡家森

住宅规模最大。

国务院公布了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

有1080个单位入选,琼海市的蔡家宅名列其中。
    蔡家大院像一座

城堡,宅院为砖、瓦、木、水泥钢筋混合结构组成的中西合璧

的精美建筑。
    该宅院厅堂三进,天井两个,两侧有横廊楼阁多间,四周有厨房、

柴房、卫生间、浴室、猪舍等。天井之中设有花木墀,全宅院是一座庞大而完整

的二层三厅四合东西式楼房建筑。
    蔡家森宅院占地600多平方米,宅院共开大小

门户35个,大小窗户104个,宅院四通八达,上下连通,

整幢建筑高大森严,气势非凡。

站在老宅里,历史的气息攀爬在屋檐琉璃角。
    从残缺的竖梯向上爬,二楼更显破旧,

亮漆剥落,木板腐朽,从大块剥落中可以看见一楼的水缸,灶台。
    墙壁上挂着蔡家的历代家长,整个历史的河流在一幅幅画像上宣泄而过。

建宅的主人漂洋过

海,创业发家后荣归故里,倾力营造这片光宗耀祖的大宅。

豪华富丽的蔡家大院只热闹了几年。1939年日军侵琼时,蔡家兄弟又撤回印尼,家屋只剩下不肯 离开故园的老母亲和照顾她的仆人。

蔡家森的母亲去世后,这座豪门宅院在孤寂中开始了无尽的守望,成为一座空宅。直至1980年代,在海外的蔡家后人才从国外回到故园的大宅中拜祭先人

老王

说:西沙群岛是谭门

渔民守下的。

今年4月以来,海南知名侨乡琼海市的谭门小镇成为中外游客纷至沓来的旅游目的地。因中菲黄岩岛事件而闻名于世的千年渔港有望建设成为海南旅游风情小镇。
    于是,在我们得知23日才能出海。我们22日决定前往谭门。
    老王的车塞进了加上司机共七人,是五人座的越野。
    中午吃了卤水鹅,鹅杂,烤鹅,地瓜秧,南瓜秧,鹅汤山南米,便去看看历史里的谭门。
    开往港口的路在维修。张宝贝打gps才找到一条小道,过小道到了谭门港口。
    就是一个小港,有安静停泊的渔船,有正在建造的船舶,有放了很多加工海饰品的小店,很安静的午后。

晚间大排档

我们吃了很多次大排档,很是可口。
     留了其中一次海鲜大排档的照片。

于是……二

于是……(乌鲁木齐~海口~琼海~官塘~西沙)二

天空星星落落飘雪,又到了该出发的时刻,是怎样的心情?

坐在飞机上,看着不变的蓝色,我告诉自己:终究会旅行,微笑

旅行,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今天有可能前往西沙群岛。
    正午11时,一行12人分搭三辆车前往港口。乘小艇在渔排上以海钓的名义等待出行,心中惴惴不安,希望出行顺利。

14时左右,一百多吨的渔船终于来了。我们再度搭小艇上补给船前往西沙群岛。
    补给船中的铺位。有两人铺、三人铺、四人铺。我和朱姐一个铺位。铺上是凉席,掏出包里的抓绒睡袋,大家准备好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