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用韩宝贝的手势来比划,我们在船里是不定向轨迹飘荡。刚开始大家还很好奇海面,看银光闪闪一群群在海面上迅速飞起的飞鱼,天空三两只盘旋的海鸟,丝丝缕缕蔓延扩展的云霞,互相聊天。随着船深入大海,晃动更为明显,老王已经爬不起来了,铺边放着桶子,时时呕吐。其他人也相继爬上床铺,平躺可以减轻晕眩感。我坐在舱门黑色凉棚下,只觉得好饿。手扶着舱顶,晃晃荡荡走到零食包旁,拿了巧克力派和饼干,吃完胃里才觉得舒服。朱姐也没反应,就是疲乏地在旁边睡觉。

我躺下,看手机在线小说,慢慢的,手机信号越来越差,终于没信号了,于是,开始平躺睡觉。   小王事先说,必须是最少三人活动,洗手间在船尾,更是要互相看着。可是到了最后,大家都躺着,睡醒也只有自己能晕晕乎乎爬起来。洗手间左侧有笔陡的木梯,很是好奇地爬上去,二层有两条长凳,若干塑料凳,看海面视线更为广阔。
    船在波浪上行驶,人根本站不稳,就这么晃晃悠悠,看尽天海两色。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大伙在晕晕乎乎中开始欢呼起来,主营地晋卿岛终于到了。没有港口,船舶停了下来,小艇放到水里,我们穿着救生衣从船舷上翻出,踩在船帮上悬挂的轮胎,小心地落在小艇上,再迅速坐下。开向晋卿岛

晋卿岛是西沙群岛东北面弧形礁盘上最南的一岛。环岛海滩岩发育,沙堤高出海面3-5米。岛呈椭圆形,长950米,最阔处约420米,岛东北面有向东北伸出的沙洲。

1909年广东水师提督李准巡海时以其随行军舰“伏波号”命名“伏波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都兰荞岛”。1947年公布名称为“晋卿岛”,以纪念明成祖年间协助郑和航海的三佛齐宣慰使施晋卿。

据清末文献记载,这里曾有数丈高(约10米)的树木,树干大可合抱,枝叶纷张,岛上海鸥甚多,土质黑色。而今天岛上林木已不及前高大,海鸟已去,土质表层为近期堆积的白沙,沙层下20-40厘米,才见棕色鸟粪土层
    海岛上已经没有渔民,渔民都回到了谭门。这里就是我们的天堂了。
大家兴高采烈到了渔民住宅区中,也就是木头搭的房子,有凉棚,有桌椅在凉棚下摆着。油毡被各种贝壳,砗磲压着。我们各自挑着凉棚,在凉棚下搭帐篷。

我的帐篷在靠海滩的凉棚下的沙滩上,出帐篷左望白沙延伸到大海,两边是绿油油的海岸桐。我换上短裤,吊带,阳光炽烈灿烂,
怎样一个心情怒放!
    下午帅帅们简单吃完午餐,出海拖钓,为晚餐提供食料。
    擦防晒霜,比基尼,下海~~~~
    沙滩美好,白色的沙滩却并不细腻,是很多的贝壳磨成的小小乳白砾石,脚踩上去,细微的疼痛,感觉自己就是小小的美人鱼,在细碎的疼痛中幻想爱情

• dkno1 “脚踩上去,细微的疼痛,感觉自己就是小小的美人鱼,在细碎的疼痛中幻想爱情” 天哪这文笔! 2013-2-26 15:08
帅帅们不在,会水的美眉们也不在,游泳圈还扁着未充气。于是,就在沙滩上小小徘徊,享尽阳光。
    晚上帅帅打鱼归来,夜色渐浓,晚餐渐浓~~~
    半夜我们饿了,小王说,吃螃蟹吧!于是转身螃蟹就捉了半桶,麻辣爆炒螃蟹。
    我感觉他像某人,说:“神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于是……三

于是……(乌鲁木齐~海口~琼海~官塘~西沙)三

天空星星落落飘雪,又到了该出发的时刻,是怎样的心情?

坐在飞机上,看着不变的蓝色,我告诉自己:终究会旅行,微笑

旅行,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晨光微曦,帐篷顶上就有小爪子哇抓的声音,接着传来啾啾的叫声,轻敲帐顶,一阵展翅的风倏忽而至~~
    被吵醒了,说要环岛,那就环岛吧!

西沙的岛不仅是鸟的天堂,还有的岛屿披着葱茏的绿色外衣,晋卿岛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2013西沙群岛第一篇,美丽三沙我来了,于是。。。 便是一个绿色之岛

晋卿岛是西沙群岛东北面弧形礁盘上最南的一岛,岛呈椭圆形,据说20分钟便能环岛走上一圈。岛上沙堤到中部干泻湖低地生长着茂密的羊角树、麻枫桐、海岸桐、银花树、草海桐、木麻黄等。
    海边走,贝壳嵌在沙滩里。海光潋滟,天空晴好。

就这样走下去,如同风,漫无边际,所有涟漪,心事此刻都沉静,若万年古井,只有微微的余声井壁回荡。仰望天空,只愿心似朱雀,

心随波逐上。
    环岛归来,皮肤间有刺痛,黑了就黑了罢,就会显得牙齿更白了!
    环回起点,忽有嘈杂声传来。出海的帅帅们捕到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