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纪念我五彩缤纷的2012 搭车,穷游,徒步,骑行,打工

向你学习!
谢谢各位驴友!
图片都是从空间复制下来的,效果不好。还是上原图吧,慢就慢了
要说我那同伴,真是一极品中的极品。可能是因为在校生,也可能是因为社会经验太少,我真的被他的天真打倒了。济南并不陌生,00年的时候,那时我才14岁,就一个人离家出走到了济南,跟这次从家走的线路一样,承德--北京--济南。变化就是T字头的火车改成了D字头
偏要去潍坊学什么足球,结果半途而废。恰巧这个同伴也是潍坊人
  我下车前就给他发短信,告诉他我在济南西站下车。可我到站后打了一个小时电话,西站转遍了也没见到他,他还一致确定在西站。最后我让他问下工作人员确定下到底是哪个站,最后告诉我他在济南站。我只好坐公交去找他
这还不算什么。我见到他后好像已经9点了,下车就跟他去公交站,去他提前找的沙发家。等公交的时候就告诉我说来接我的路上坐公交换乘的时候坐过站了,结果这事情在我们回沙发的公交上再次发生。没办法我就跟他说打车去那个站吧,别误了最后一班,最后一班是9点还是9点半忘记了。打车回去后果然没有最后一班车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打车去沙发家了。
已经第三天了,还是像昨天一样苦逼的找高速收费站。同样是G2,从济南西面经过,我们的沙发却在济南东。倒公交,又是过站,没办法,我们开始想对策。就和路边停着拉黑活的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要从这到高速收费站估计有一百公里,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
于是我就决定火车去往那边离济南最近的一个市。恰巧这里有到火车站的公交。
我们就继续公交,可到的是济南东站。只有往青岛烟台蓬莱方向的火车,继续公交到济南站,车少,还没有坐,自动售票机显示高铁有座,就直接买了票去济南西。发车25分钟到泰安
泰安,离泰山近在咫尺,可我们并没有去。一是囊中羞涩,这次的出行费用确实少了点,二是我不喜欢商业化严重的地方,总感觉变味了。
下车后看了看地图,又跟车站的公交线路比较了下就上了公交,上车在问师傅从哪里下车离告诉收费站最近。
这是已近中午,我们还不知道吃什么,看到下车的地方时个超市,去里面买了几块饼和榨菜,我觉得这样吃是最便宜的
济南西

纪念我五彩缤纷的2012           搭车,穷游,徒步,骑行,打工
路边就餐

想了好几天的高速路口终于到了

我们在高速路口等了将近2个小时都不见有车停。开始我们都很害羞,不敢伸手拦车,更不敢拦比较高级的车。我同伴比我有优势,他不太懂车。高速收费站前竖着个牌子“100米内禁止停车”。这是我们两个多小时没等到车的原因。就商量进到高速里面去,而且刚交完费的车速度较慢。
可高速内禁止行人通行,我们很快被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赶下了。后来趁着他们换班的时候我俩又偷偷的溜了进去。

很快,第一辆车停了下来。一辆拉牛奶的大罐。

看到网上很多想搭车的人都都在求经验,其实没什么经验可找,我们搭车前什么攻略都没看过。能停下车来的人99%都是要搭你的,但又是同一方向。我们跟师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师傅你好,你是往某某(也就是你要去的方向)方向去吗? 如果是,就问能不能搭。不是就只能说声谢谢。
搭高速当然是能搭多远是多远,除非你有目的性的搭。我们的目的是苏州,就让师傅在他快下高速的前面的服务区把我们扔下。
这辆车我们搭到沂南服务区

这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我们都穿的比较少,我同伴跑到厕所去换了条裤子。就在这个厕所里,他机会丢了所有的东西。
搭到第一辆车后,我们信心倍增。还要找货车,找货车是有原因的,一是他们一个人孤单。二是他不会像私家车那么多顾虑。
第二辆是拉草莓的货车,这辆车本来我们能搭很远,可我同伴在厕所换裤子的时候把钱包手机都忘在厕所的台子上了。和司机商量后,我们在出来后的第一个服务区就下了。然后他跑到对面的服务区搭车回去找东西,幸好沂南服务区的大号都是单间,没被人拿走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就算被人拿走。身份证和银行卡在垃圾桶里也可以。我提醒他如果没有了就去翻垃圾桶吧。
我一个人在临沂服务区等他

服务区是个好地方,有热水还有免费充电的地方。这让我们搭帐篷的可以小休息下充充电。我在临沂玩着手机,想给他打电话问问,却又怕他没到,被其他人发现就麻烦了。

奇迹还是有的,晚上八点多他给我打电话过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这我也就放心了。不然他只能打道回府了,接下来就会我一个人。
看到他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鉴于第一天搭车比较兴奋,我们决定继续搭。
问了很多载轿车的货车,都是要在这里休息的。我们就跑到加油站去问,一辆从山西去往南通的,开了将近24个小时的越野答应带我们。
可南通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商量后决定在如皋下。
四个小时候,我们在如皋服务区休息,这时候已经快凌晨三点了。

可怜的同伴,所有的装备就是一个小学生的书包,其他什么都没有,我的还是单人帐篷。叫他挤挤又不愿意,就跑到服务区的走廊坐了一晚

这样无虑的旅行,期待今年能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