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冰雪山乡除旧岁 青山湖里过大年 ——辽阳信步E族户外营蛇年初四 初五驴行侧记

冰雪山乡除旧岁 青山湖里过大年

——辽阳信步E族户外营蛇年初四 初五驴行侧记

青山湖冰雪大世界,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经过一周的筹划,特别是宽甸驴友钢子的周密安排,我们8264辽阳信步E族户外营一行38人,在蛇年的大年初四和初五,离开喧闹的,四处响着零零星星鞭炮声的城市,驱车380多公里,行程6个多小时,来到了这个静谧,淳朴,如同安徒生童话世界里的冰雪王国里,品味大山里的年味,回归童年里的时光,尽享大自然的美味,放飞我们新一年的梦想!!

据资料介绍,青山湖景区位于辽宁省宽甸县青山沟景区的东南部,上下长达近百里,湖区水面2.2万亩,夏日里清澈碧绿,水深3050米。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卫星监测确认的世届六大无污染区之一。

而我们,是在冬日走进青山湖的,。

白雪将层峦叠嶂的线条勾勒得清清楚楚,湖面已被厚厚的冰雪覆盖,天使将她的白纱毫不吝啬地奉献给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把青山湖装点得如同一幅幅格调清新的水墨丹青,令你目不暇接,心情愉悦。

我们坐在马拉爬犁上,手中的群旗和8264的大旗,在朔风和飘飞的细雪中舞动,心跳的脉动随着马蹄在冰面上嗒嗒的叩响,与这冰雪的世界融合在一个旋律之中。

驴友们欣喜异常,坐在爬犁上尽情的唱着,喊着,手中的相机“咔咔”记录着目光所及的一切美丽。

将近40分钟,我们到达了宿营地,青山湖深处的一个村落。

趁着老乡们给我们准备晚餐的时候,大家一下了爬犁,便迫不及待地扑向冰雪覆盖着的湖面。去尽情享受童年里的欢快时光。

有的坐着特制的塑料滑板,从高处一个接一个地顺冰而下,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快的尖叫声,当扎堆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像孩子一样嘎嘎地笑个不停;

有的拿起鞭子,在冰面上抽起了“老牛”(冰陀螺),那样子就像六七的孩子;

有的骑着从未骑过的冰上自行车,神气活现地穿行在宽阔的冰面上,俨然一副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架势;

有的则坐上了久违了的冰车,双手用劲地支着冰钎,任凭思绪在孩提的时空中翱翔。

看着大家疯狂,快乐,无拘无束玩得那么开心,一首打油诗不禁涌上心底:

青山湖面冰雪凝

信步驴友乐无穷

蛇年宽甸增乐趣

溜冰滑雪耍“老牛”

仿佛又回童年里

感谢钢子驴友情

开饭的时间到了,大家放下各自手中的冰上玩具,走进被火炉烤得热烘烘的屋里,斟满酒杯,品尝山珍野味。

桌上的菜肴特别的丰盛饱满,十个菜肴里全都是没有污染的绿色食品。有小鸡炖蘑菇,酸菜白肉血肠,野*肉,青山湖鲢鱼,笨鸡蛋,山木耳白菜片等等。

大家尽情地享受的山珍野味,喝着充满激情的白酒 啤酒,酣畅淋漓,共叙驴友佳话,品味快乐人生…………..

为了表达我们辽阳信步户外对宽甸驴友的热情接待,我代表我们户外群,向钢子赠送了一副本群书法爱好者“男人品格”的一副字画:“山外有奇峰 远观更登临”,以此来展现青山湖的冬日美景,向钢子表达我们由衷的感谢。

时近夜晚,我们燃起烟花,放起孔明灯,围着篝火,在这冰雪的山坳里,在这蛇年的春节里,尽情地跳着,唱着,迸发着在城市里沉积已久了的激情。

玩累了,跳累了,大家走进安排好的各自农家小屋,躺在热乎乎的小火炕上,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了梦乡………….

青山湖的早晨要比辽阳市内的早晨来得早些,不到6点,天已蒙蒙亮了。

7点起床,7点半开饭,8点准时出发,沿着山梁,穿越了近一小时,我们徒步在宽阔的冰面上,去观看冰瀑,去领略画家村的风情,体验在高坡雪地上坐着滑板,向下俯冲的快感。

宽甸的钢子为人热情,人又长得很帅气。那自然成为我们群小美女们围攻的目标。她们左一个右一个地向他发起了“雪攻”。企图将他按倒在雪堆里。

然而,美女们却都很傻,不去施展美人计,仅靠硬攻,那当然全都成了钢子手下的败将喽。一个个最终全让钢子按倒在身下,滚了一身的雪 方才罢休。

蛇年春节的青山湖冰雪之旅是快乐的;

蛇年春节的青山湖冰雪之旅是难忘的;

蛇年春节的青山湖冰雪之旅给我们带来了新春的气息,预祝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驴行安康,越走越远!

在此,再一次谢谢宽甸的钢子,谢谢这次为我们辛劳操办安排的宽甸驴友之家的徐波经理。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2-17 17:03 冰雪山乡除旧岁 青山湖里过大年——辽阳信步E族户外营蛇年初四 初五驴行侧记 青山湖冰雪大世界,一个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