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奥友峰

本文以图代叙,共七十张图片,真实的反映了8000米海拔的雪况。

————————————————————--题记

卓奥友登山滑雪

2008年中国的奥运年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开年的冰灾保电,让我被单位外派工作了两个多月,换来了几个月的长假,08年五一期间和
杨波,MH ,熊姐
,一起去七一冰川登山滑雪,顺利登顶滑雪而下。之后去西藏与朋友李水清一起从拉萨出发骑行阿里小北线转南线回拉萨,骑行两千多公里,用时一个多月,六月中旬回到武汉。七月中旬接到地大老师的确定消息,可以让我和队友高鹏与地大登山队一起攀登卓奥友,部分费用自理,无协作自主登山。从01年开始攀登四姑娘山以来,已经登山七年,自主阿式登过十余次雪山,八千米级的山峰还未尝试过,一直对攀登八千米那种花钱又不能自主的登山方式有所不屑。06年首次四川半脊峰登山滑雪以后,喜欢上了登山滑雪这种在我看来完美结合的
户外运动方式,尝试从卓奥友登山滑雪而下,这样去登卓奥友对我才有意义,查资料,这种八千米级的登山滑雪国内没有人尝试过,卓奥友从顶峰到C2的有老外尝试过登山滑雪,装备情况不清楚。从滑雪师傅熊姐那里调登山滑雪装备到武汉,我的登山滑雪靴子是GR,最大的问题是保暖和夹脚,在家中套穿三双袜子后打湿内靴反复用电吹风加热外靴,行走磨合。

830日到拉萨与地大登山队集合,整理装备,我和高鹏相对独立的在做自己的准备,身份有些特殊,与杨春风和藏队次仁多吉老师交谈了解卓奥友攀登注意事项后,我们找藏队自行购买了四瓶氧气。

002到达老定日已是傍晚时分,远眺卓奥友与珠峰逐雪卓奥友 8000米的理性疯狂(52楼增加关于高海拔登山冻伤警示贴)

003在老定日休整一夜后,车辆将我们运到边境检查站,在这里卸下物资扎营,设置BC营地,海拔约五千

004适应调整两天,重新登记打包物资,准备用牦牛运到ABC

占位,围观~~
005背上自己的个人装备从BC向前进营地ABC进发

006大量的物资由牦牛运上ABC营地,每一头牦牛的运量牦牛工都用称重,不能超重

007第一次上ABC营地会设置一个过渡营地休整一夜。

等看后续!~!
008在过渡营地休整的夜晚下雪了

009ABC营地进发的路上,一直沿着冰川行进

010接近BC营地卓奥友近在眼前

011ABC营地建营地,搭建军用帐篷

012卓奥友攀登主要的活动都在ABC营地,海拔约5700国外的攀登队也都在ABC营地休整,都有各自的营地娱乐活动

014在ABC营地举行拜祭山神的活动,我将雪板拿出,放在祭塔边。

015从山上俯瞰ABC营地,左侧的冈巴拉山口可以滑雪

016我和康华教练去冈巴拉山口登山滑雪

017我穿上全套登山滑雪装备在康华教练带领下一起去登山滑雪,感受和体验卓奥友山区的雪况。

0**大远处看冈巴拉山口,我们爬上左侧的雪顶滑雪而下,雪况表层硬壳,雪板划开雪壳后是干燥的粉雪,负重后不好控制。

019从ABC营地出发向C1营地进发

020我从ABC营地出发,穿上登山滑雪装备,全套黄色的装备,被队友戏称为“黄金甲”

021ABC营地出发在冰塔林里穿行

022去C1的路上都要经过这段著名的“麻辣烫”一段陡峭的碎石坡路

023第一次走“麻辣烫”绝对是艰难的考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