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把地球踩了一圈——完——没有攻略就是从澳洲到奥地利到意大利到德国到加拿大到美国

[f

这一年有很多的开心事。最开心的是我把地球踩了一圈,完整的一圈,从东一直向西向西向西,然后生命被莫名地偷走了一天。嘎嘎。生命在这一年里被放大了许多,淡定了,不再纠结拥有什么失去什么,生命似乎回到了儿时过家家的时光,简单、真实地面对自己。
      路线:
           澳大利亚——香港(经停)——伦敦(经停)——奥地利——意大利——德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

时间:2011年10月——11月

此处,澳大利亚,香港,伦敦略去文字若干。

奥地利。这是一个遍地浪漫遍地温馨的国家。

——什么?你说最浪漫的是法国

玫瑰风问,
          玫瑰再浪漫有玫瑰风浪漫吗?
          法国人再浪漫有能歌能舞的奥地利店小二浪漫吗?
          当然不能

玫瑰风即将展现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奥地利。视角包括帅哥、洗手间、餐馆、乡村、美食、墓地、水晶世界。要看美女的帅哥们对不起了,我对美女不感兴趣,你们要看就只能看我了。嘎嘎。

(为方便大家读贴,我把帖子做了个归纳如下:

1页起,奥地利

8页起,意大利

9页起,德国

11页,视频疯狂的迪士尼过山车

11页起,加拿大

15页起,美国

34 页,<美国之拉斯维加斯>  视频音乐喷泉)

<奥地利之帅哥篇>

姐姐妹妹阿姨大婶侄女们
         如果你喜欢帅哥

去欧洲吧

如果你如我一样 不能忍受那些歪歪唧唧的男人

向东 又向西

已然忘记最初选择澳洲的原因了

确定的是一直喜欢德国队和意大利队

世界杯之于我这类的伪球迷,大多数女同胞们怕是只看有帅哥的比赛,嘿嘿,反正我是的。

德国,那场半夜里的艰苦奋斗。

日耳曼男子

帅的不只是一张脸

是   身体里一颗坚强的心

是   眼睛里折射的自信

是   对完美的不懈追求

是   对事业的一份坚守

一路西行,我总是抓着一切机会拍照,飞驰的飞机上车子里,街道餐馆商店,教堂民居,咖啡馆酒吧,服装饮食,杯盘餐具,甚至洗手间也成了我关注的对象,一不小心我悄悄地放了一个装苹果汁的瓶子和配套的同花纹的杯子在自己的包包里,结果被所有人爆笑,当然最后还是告诉店家我拿了他们的瓶子,呵呵,真的很好看。当然,于我而言,最关心的事情当属帅哥,所以总是盯着每一个在眼前飘过的帅哥。

图分

伦敦机场,转机,他,我见到的第一个欧洲帅哥,实在忍不住,咔嚓了一张,嘿嘿

你笑了。

我笑了。

他笑了。

上帝笑了。

大家都笑了

在奥地利不论餐馆酒吧旅馆和男女,眼睛和嘴角里总是洋溢着友善和礼貌,尤其这位爷,其整个的身体语言告诉我他不是专业八级也是业余九段舞蹈爱好者,举手投足间传递的信息相信能够留住任一位顾客。德国餐馆里的哥哥也很帅,但是看起比较呆板,总觉得他们像在服兵役,礼貌有余,少些幽默

我不是很清楚奥地利或者德国的劳动法,但是随处一个服务行业,问及在此工作多久了,年轻点的有个5、6年;中年的,有十几年工龄一点不稀奇,于是走到哪里我就调查到哪里,最老的现役服务员,是在距离水晶世界不远的一个小镇的餐馆碰到的,32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引座,递菜单,上菜,结账,他爱自己的工作。多数奥地利公司假期很灵活,员工随时可以加班不发工资,累计假期,比如:今天多做了1小时,记账。

终于在街头抓到了传说中的奥地利传统男子服装。鹿皮,奥地利的冬天很冷,于是男子的裤子在前面有个门,向中国古代护城河上的那种吊桥,平时扣着,用的时候拉下。拉下的时候男同学的生殖器就外面一截,里面一截,传说是为了保护好下一代,呵呵。

<奥地利之如厕篇>

奥地利人的浪漫是流淌在骨子里的。

亲,见过各种萌,见过这么多这么萌的厕所守门人吗?

在奥地利,洗手间一般不会安排在很隐蔽的地方,通常进入厅堂,环顾四周后就可以找到。每回拍下这些女性小可爱的时候还好啦,就是拍男性的时候,要么门的那边钻出一颗人头来,要么身后有个人很绅士地等着我。娃哈哈。

<奥地利之墓地篇>

奥地利人的浪漫不仅要流淌在当下,即使死了也要延续。在郊外教堂的旁边一般都可以找到这样的墓地。

好奇害死猫。是真的。徜徉于那些墓地,一点死的恐惧或者缅怀或者什么酸溜溜的言语可以描述的感觉完全没有。要是死了可以葬在这样与青山为伍与鲜花结伴的地方,今后过斑马线我再也不左右看了。

图片分

• magicmary 老外好像对墓地不很怕的,记得英国郊外好多住宅外就是墓地。想当年半夜温书也从墓地走过也没什么怕怕的感觉 2013-8-19 19:09

<奥地利之美丽乡村>

本人现在是个职业的DV控,而且是手持卡片机的DV控,拍的照片并不多。有些不得已要从视频里截图。关于奥地利的乡村之美,可以在网上搜罗一大把。随便甩几张那么不一样点的吧。

各种房。

图片分享

再来2栋旧点的对比一下。都是住人的,只是外墙没有像人口密集的地方经常翻修。

这些农耕时代古老的东西随处可见,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餐馆。
      特别有怀旧感。无论维也纳有多繁华,无论金色大厅有多辉煌,幸福的人们总是愿意记住奋斗路上的每一个故事,并把它们印在骨子里,融在血液里。

图片分享

菜市场最能反映当地的民俗民生和民趣。

路在阿尔卑斯山脉间蜿蜒,车子则在这路上狂奔狂波,蓝天白云群山甚是享受。抓出相机赶快DV。常常是美景还没抓到,一堵栖身压下来的隔音墙撞进了镜头。我们戏称那是奥地利的长城。无奈在奥地利自驾似乎是件不怎么愉快的事,尤其跟团。车子一路开一路的隔音墙,几乎贯穿了机场到维也纳到因斯布鲁克到你能知道的耳熟能详的导游会带你去的旅游景点的高速路,然后到了教堂到了金屋顶拍几张片片赶快飞向下一个国家。

图片分

好啦,要跟团就跟团。我的分享仅仅是给热爱自由行的朋友,因为似乎我去过的地方都不怎么被导游待见。并且我分享的既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因为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价格没有名字,搞忘啦。爱自由行的你肯定能翻出来的。

每个人的时间和心境各不同,真的不必纠结于一定要去哪里,或者是因了一本书、一个电影甚或某个人的缘故而开始旅行。到一个地方,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在墓地听到的是平和、鲜花和情感,而不是陵园里的肃穆、松涛和膜拜。你呢?你会听到什么声音?

<奥地利之水晶世界>

小镇Wattens(瓦腾斯)坐落在阿尔卑斯山系当中,得天独厚地有着高山、湖泊、雪水和矿石等资源。1892年,Daniel Swarovski发明首部切割机器并将其应用在水晶切割中,1895年,Daniel Wattens成立Swarovski公司。1995年,为庆祝施华洛世奇公司成立100周年而建立水晶世界,由著名的媒体艺术家Andre Heller(安德列 海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