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前言

活动圆满结束!

很感谢莎莎,浮夸,睡睡的参加,活动能顺利结束,你们功不可没!

黑夜也代表内地的户外驴子,代表cctv,代表mtv等等……

感谢一路上热心的香港市民!

对于这次的活动,从2012年国庆徽杭古道结束后,就列入了我的计划当中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如今顺利的虐完这条线,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虽然要休整一段时间来恢复旧伤和新伤,但是心中的兴奋感,满足感,成就感已经战胜了一切!

在路上我知道我属于这里……

在路上我明白我不曾孤单……

在路上我懂得友情的可贵……

在路上我清楚自己的方向……

左起:沉睡,紫木雪纱,浮夸,黑夜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香港麦理浩径(Maclehose Trail)是香港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启用,命名来自本身就爱好登山远足的时任香港总督麦理浩(Maclehose)爵士。麦径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3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20多座有名字的山头。全程徒步虽然难度巨大,但因为麦径大部分在香港的海岸线上的山上,沿途看到却是无敌海景。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麦理浩径共分十段,长度由5至16公里不等,大部分约长10公里。它从北潭涌开始,绕过西贡半岛,转向西面,到达九龙群山,再从城门开始往北走到达大帽山,然后往西走,以屯门为终点。除了部分的段落是水泥平路外,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只有小部分费力难行,其馀大多都是易行的。全条麦理浩径都安装了明确的指示路标,在交通交汇的地点亦提供了郊野公园设施。

麦理浩径,横跨了香港特区大部分土地,在此,我们可见到香港最变化多端及最美丽的郊野。此径起点位于迂迴起伏的东岸荒野,中段途经连绵的山脉,其中包括香港最高的山峰,最后抵达西面引人入胜的河谷和水塘。麦理浩径连贯了八个郊野公园,包括西贡东、西贡西、马鞍山、狮子山、金山、城门、大帽山及大榄郊野公园

• 中国Dragon 这个作业做得很好啊!收起来做参考资料啦!!下月刚好要去玩,打算走走3,4两段最难滴!呵呵,下次有大部队再去全程虐一次!! 2013-2-20 10:04
活动日期:
2013年02月08日-2013年02月14日
装备携带:
1.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港币,银联卡,手机,相机,相机包.
2.冲锋衣,军裤,保暖衣裤,登山鞋,手套,帽子,头巾,内裤,徒步袜.
3.登山包,登山杖,护膝,帐篷,防潮垫,地席,抓绒睡袋.
4.头灯,保温水壶,雨衣,军dao,对讲机,绳索,食物,基本医用药品.
(总重量在活动结束后,香港飞杭州,称了下是42斤,出发前的重量你们自己想象)

活动费用:
采购:142RMB
08D1:上海南T211列车11:45出发—深圳08:30到达(晚点2个半小时)391RMB
09D2:购买八达通交通卡 200港币(目前卡里还剩下55港币,卡本身押金50港币)
10D3:补给能量水10港币
11D4:补给能量水20港币
12D5:半路食物补给不够,吃饭60港币
13D6:下山中午吃饭40港币 买烟一包60港币
     坐机场大巴33港币 机场喝酒吃饭77港币
14D7: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9C8597航班7:30起飞—9:35到达萧山T2 710RMB
      机场大巴到杭州火车站 20RMB
      杭州G7342—上海虹桥  77.5RMB
      打车回家  51RMB
总计费用:1391.5人民币 395港币

虐行游记

201328日是开始向香港最美的远足径麦理浩径出发的日子

不管这世界是大还是小,人与人的偶遇总是很难预料的

天气也随着懂你的心情而下起了雪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

心想,下雪的日子出行真是一个好的兆头

在路上也许有朝思暮想希望见面的人,偏偏总是阴错阳差碰不到一起……

在路上也许有那唯恐碰在一块的人,却偏偏冤家路窄越躲越会碰上……

这可能就是出发前的一种心情……

28日中午出发向上海南站火车站进发,在候车厅等待睡睡来碰头。

最终火车出发时间晚点25分钟。

[attach]22124987[/attach]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迟到的火车缓缓的开出……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去经历和享受!虽然迟到,但迟到的路上也会有美丽的景色!

经过一20个小时的颠簸,火车晚点2小时30分到达深圳罗湖口岸。

超过了与莎莎和浮夸约定的8点集合时间

由于睡睡是团签,必须跟团才可以过关,我们等到9点才开始走过关的手续。

(在过关的时候还碰到了8264北京来香港走凤凰径的朋友.领队叫做烽火连城)

顺利的过关汇合后,我们买上八达通卡后速度向港铁进发。

罗湖上车,做到九龙塘后转去彩虹地铁站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C2出来后乘92线巴士往西贡市中心乘94线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车。

(注意:96R线巴士只有在星期日才有)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等待巴士的地点和这三个二货的表情!

题外话:沉睡姑娘是心驴一枚,莎莎和浮夸1212月参加完合肥百里行后,膝盖有伤,本人黑夜在出发前3周,脚面在人民广场过马路时被汽车压到,经过突击的一星期针灸,两星期恢复,还是开始了这次的行程。

(注:麦理浩径是一条成熟的徒步路径,每500米有一个标示柱,有计划前去的朋友的请无需担心迷路!)

2013020914:30开始正式向心中最美的足径麦理浩径出发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第一段环绕著西贡东郊野公园内的万宜水库南部而行,是一个舒适的开始,大部分路径都是平坦的,只有小量略带坡度的段落。此路径的起点设于北潭涌,沿著西贡万宜路走,经过万宜水库的东坝和西坝,路途上有很多支路直达沿岸的旧村,最令人讚叹的 是在终点处满佈奇石的海岸,和经过一段斜路才到达的浪茄沙滩,一个可能是全港最富乡土味的沙滩。

重装!看看我们身上你就明白了!

香港机场离境,包包还有42斤!

2013香港过年AA重装麦理浩径100公里作业贴

此段所途经的万宜水库,以巨大的容水量、倾斜的堤岸和宏伟的水坝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