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带着亲情上路吧——2013春节徒步穿越高青—盘龙水—大鹏山—凤凰山纪实

春节大假,走亲访友之后,习惯行走的我窝在家里实在不爽,景区实在人多,专找清静僻静的又适合徒步的地方,约上几友上路了。线路:高青—盘龙水—中锋—凤凰山—永新,徒步时间3天。

前年行走盘龙水,从中锋上到盘龙水,由于下雨路滑,安全起见未能穿下高青,一直是我心中一结,此次终于如愿。(前年行走帖:行走盘龙水

带着亲人、带着亲情上路,那份责任是自然而必须的,安全第一是必须的,由于高青上盘龙水这段上山路已经很久没有人走了,青石板都背青苔个枯叶覆盖,行走在上,除了安全还是安全,必须滴。

一路大伙彼此关照,互相帮助,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安全穿越成功,50后的老板凳大哥和板嫂带着3个小驴一路冲锋在前,把我们中间的6070后直接拉暴,让我们情以何堪。呵呵~~~~~~

看着小驴们一天天在行走中成长,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互帮互助,甚感欣慰。

感谢同行的队友们,有了你们的同行,使我们的行程更精彩!特别感谢眼睛和雪亮童鞋,出行前一天晚上一直忙碌着给我们准备丰富的FB物资到深夜1点,并且分别打包抽真空,还有感谢老板凳大哥的鸭子圆子汤,才使得我们的行走多了份精彩而FB的盛宴。

本次出行四家人:老板凳和板嫂老两口,眼睛擦亮、雪亮、小眼睛妹妹一家,爬坡上坎、朱朱、小爬一家,刀客和小 dao两爷子(刀嫂由于工作的原因未能同行)。

35-37、41-42、129-139楼有美食巨献,敬请关注。

沙发占起,多谢各位看官捧场。

本次徒步穿越行程:

D1(12日):重庆—綦江—高青(乘车),高青徒步至盘龙水,老钟家门前扎营(徒步时间3小时25分);

D2(13日):徒步盘龙水—大鹏山(中锋)—凤凰山水库扎营(徒步时间5小时);

D3(14日):徒步凤凰山—罗家—永新(徒步时间4小时),永新乘车返回綦江返渝。

在綦江车站,由于到各地的乘客较多,排队都遭了20分钟,好不容易排到窗口了,售票小姐说车未到站,司机未签到,所以没得车次信息,不卖票。害得我在窗口苦等40多分钟,车车才姗姗来迟。好不容易出发了吧,一路上返乡的老乡有太多太多,一车人挤得东倒西歪,52公里的路走了两个小时才到。

按国际惯例,人物介绍

老板凳和惠子老两口
眼睛擦亮一家

爬坡上坎一家

老刀和小 dao

闲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开始我们艰苦而快乐的行程
抵达高青后,在唯一一家开业的餐馆简单午餐

有人欲与猪儿比嘎嘎多

简单午餐后,我们上路了,道路虽泥泞,心情无比欢畅,因为我们要投入大山的怀抱

抵达山脚,准备上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