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八夜七天的行程,体验人生中各种第一次... (附逃票攻略)

今年(农历)第一次上8264,给大家拜个迟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驴行愉快,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我很喜欢一句话:世界是一本书,不出去旅行只能看到其中的一两页。为了将这本书看多一两页,我选择了在万家团聚的日子出发

这次出行,历时7天8晚,是我第一次长时间旅行,也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工作后春节不用班,第一次除夕出行,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第一次看见双层的火车~~~

这次是计划穷游的,全程不住店,只花了750元
为了将穷游进行到底,我第一次在市区重装徒步去火车站
除夕,街上的行人不多,匆匆忙忙的结束农历年的最后工作,赶着回家和家人团聚。而我就是在这特殊时刻出发的。

这是我出发前的所有装备和部分食物八夜七天的行程,体验人生中各种第一次...  (附逃票攻略) 第一次背两个包出行,第一次在市区重装徒步

晚上7点多的火车,我不到5点就到了火车站,去预售窗口拿到了第一张网上买的火车票。时间还早,于是在火车站广场逛了一圈,除夕夜,出行的人很少,要是没有春运的工作人员和随时待命的消防车,一点春运气氛都没有。在附近的餐馆吃点东西,就排队进站了,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春运,除夕,自然不像平时那么挤,在站里等待着载我出行的春运列车。大部分都是选择利用假期拖家带口出行的游客,还有些是刚放假赶着回家,看着那归心似箭的眼神... ...
一切顺利的上了车,才发现这是双层列车,买票时根本没注意
坐了40多次火车,第一次在看见双层的火车,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火车上人不算多,可以在座位上躺着睡

一夜无眠,到了西昌下车后,就在车站拿了回程的车票,也是网上买的。这时候公交车还没开,于是我继续重装前往之前联系的朋友那里拿我的气概,就当热身吧。在路上,第一次发现木棉花不局限在岭南,而且开得那么早

楞一夜,还以为看错了,在这里居然能看见家乡的木棉花,可惜天没亮,没注意到附近的木棉树。

在西昌旅游可以中心买票上车后,一路上我昏昏欲睡,对路上的景色,基本没多大的印象,除了山还是山,持续几十公里的上坡弯路,偶尔还遭遇堵车。大年初一,阳光灿烂,当然令人舒畅了不少。
终于在下午在4点多到了泸沽湖售票站,司机让大家下车买票。但我是来穷游的,所以下车背上包就走了,当然不是往回走,而是去逃票。
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本来就是属于大家的,可是就有那么些人把它围起来当成了牟利工具,还美名其曰:开发。
这是我开始逃票的上山路口

经过了90分钟的各种冤枉路后,终于进入了泸沽湖边。一路上,偶尔碰到一两位当地的老人出来散步。到了走婚桥附近,熙熙攘攘的游客窜入我眼前,接近日落时间,大家都在桥上等待着那日落,使走婚桥看起来更像是步行街。
泸沽湖走婚桥上挤满了各路游客

• 远山123
  • laszy

本来是计划穷游的,可是看着那小摊上诱人的特色小吃,食欲大振啊。吃了一只烤鹅蛋和一块苦荞煎饼,再和摊主闲聊了一过程中,天慢慢变黑。于是,把在女神湾扎营的计划改为在五支洛扎营,但还是需要走一小时,当然在这些景区走那么点夜路对我来说确实没什么难度。
晚上,泸沽湖的上空星光耀耀,北斗七星各占其位。可惜,我的卡片机没能拍下来。
在五支洛码头找营地时,一位老人好心的帮我挑了处背风的地方。并告诉我,现在当地的年轻一代,跟外界接触多了,没有了摩梭人的淳朴。当然,不能一概而论,还是有出于污泥而不染的。
初二,我的行程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爬到背后的山坡上看日出,才发现在泸沽湖想看日出只能上女神山顶。看了一会朝霞,果断下来做营地餐:小米燕麦粥,你吃过了吗?
大年初二  泸沽湖上晴空万里  湖面波光粼粼

八夜七天的行程,体验人生中各种第一次...  (附逃票攻略) 看着这安静的湖面,今天的行程计划被我彻底放弃,决定走到哪算哪。于是顺着洛洼码头-后龙山慢悠悠走去。

八夜七天的行程,体验人生中各种第一次...  (附逃票攻略) 中午时分,遇到了赵家湾的一位大哥带着孩子出来转山。告诉我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转山也是他们的一种习俗,认为能带来好运。

泸沽湖基本每天下午都会起风,空气很干燥,和藏区没多大区别,灰尘有点大。下午到了在泸沽湖开客栈的朋友(实际是驴友)那里坐下闲聊了一会,得知还比较淳朴的摩梭人都在女神山后面几十公里,靠湖边的或多或少都被商业污染了。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泸沽湖最佳观看日落地方--女神湾

夕阳下的草海

传说中的泸沽湖日落

这天,我还经历了两种第一次,但为了泸沽湖所剩不多的纯洁,就不说出来了。

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泸沽湖的黄昏真的很美,晚霞令人不自觉的沉醉其中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唯美。
真的很想就在这里不走了,走一块土地,搭一间茅庐,找一位爱人,从此过着世外神仙般的生活。

总想拥有自己的天空,却无奈流逝太多的青春。
要是能拥有这样的天空,流失再多的青春也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