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1到5页是图片(配有文字),想看越南妹子的在第4第5页

去越南的行程早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已经定下,办签证,定车定房找翻译等等,这次是我第一次跟随桂林坐标户外作为实习领队去越南,体验了一把异国风情的中国元素,大年初一到达南宁,所有队员在南宁集合,这次有来至武汉山东以及重庆的37位驴友加上我们三名领队以及一名翻译,就这样,此次的越南队伍总共41人浩浩荡荡的在大年初2早上出发东兴过关越南。
   初2东兴简单午餐后集体过关,入境越南后换乘我们之前就已经包好的越南旅游商务车前往下龙湾包船上吉婆岛。
   初三,早上徒步吉婆岛的海景栈道,中餐过后包船前往吉婆岛的吉婆湾,这里的风景要比下龙湾美得多,中途我们还换成皮划艇畅游吉婆湾。在海上划皮筏艇我还是第一次,对于队员们来说更是新鲜事,争先恐后的上传过把瘾,晚上逛吉婆岛夜市,喝咖啡,泡酒吧。
   初四原本起早看日出,结果到了山顶下起了小雨,无奈在废气的越军炮兵阵地上拍照留影后无奈下山,早餐后包船游览下龙湾看斗鸡石后于中午时间在下龙吃午饭换越盾包车继续前往河内,晚上到达河内入住酒店晚餐,接着逛古街和还剑湖,喝咖啡,吃宵夜。
   初五前往越南的巴亭广场,游览胡志明故居,越南国立博物馆,胡志明墓等景点后中餐在越南当地最有名的餐饮连锁点“好吃堡”(暂且我这么翻译)吃中餐,下午继续逛古街,陶小东西,晚饭后包车前往火车站乘坐国际列车回到南宁,因为人多,除了六名队员包车回到东兴(因为他们自驾)外,其余的全部坐火车回国所以我们几乎包下整列软卧车厢。
   初六早上十点回到南宁。
   大致行程就是如此,下面发照片为证,请各位亲慢慢看,会介绍吃的,玩的,住的,看的,喝的,以及越南妹子。

先来张集体照,这是在吉婆岛海景栈道徒步的时候拍的,因为济南有一家六口有老人有小孩他们没有参与徒步所以这集体照的人数没有41个,大家将就着看吧

先亮亮旗子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我,老憨,以及山东版的版主山地狼王

我,后面就是我们包的船,仿古白色帆船(其实是动力的)
  • xuehai00
接下来让大家看看我们在越南全程使用的座驾,一辆二十六座的现代商务和一辆十七座的福特商务车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说完了行接下来说说住,两个晚上住吉婆岛,一个晚上住河内,还有一个晚上住软卧有图有真相

这是在吉婆岛上的酒店我睡的房间,干净卫生电视空调电扇热水壶什么都有,酒店一楼有咖啡厅,顶楼是餐厅,上下有电梯。

这是我们在河内住的酒店,应该可以算是四星的标准,而且早上还配有自助早餐,离还剑湖和古街走路十分钟的路程,相当的近。

说完行和住,下面讲介绍舌尖上的越南,大幅美图开始了,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把所吃的好吃的全拍照,但是大部分还是留下了照片供大家欣赏。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先介绍吉婆岛我们入住酒店的餐厅,长条行,加上我们的人比较多,而且越南基本吃饭都是长桌,弄得有点像我们国内少数民族地区的长桌宴有木有

我们的早餐就是牛肉粉,清淡但是味道不错,配着生辣椒和青柠檬,吉婆岛两个早上的早餐都是这个,不够可以加。
这是在河内酒店早上的自助早餐,有煎鸡蛋、鲜芒果汁、咖啡、牛奶、炒面、炒饭、黄油、蛋糕、包子、粥、越南米粉、培根、牛肉、酸奶、水果......反正挺丰富的

早餐说完了就接着介绍正餐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吉婆岛上吃的第一餐,有螺,鸡,鱼,猪肉,汤,豆腐等,六个人一桌(在越南基本都是小桌)

老板送的蝎子酒,没几个人敢喝,就狼王第一个上,还说酒劲不大不给力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这个是越南米线,在越南属于主食

这盘其实是海鱼,油炸后配上当地的香料以及薄荷叶,味道相当地道

这里还有一些烤鸡肉,蔬菜汤,鸡肉等,还有虾什么的一上桌就被一扫而光我都还没来得及拍就一片狼藉

2013春节行走越南(1到5页文字配图片)
这是肉,甘蔗串在中间,然后一起烤

服务员用刀帮切成小块后放在米做的皮上,然后配一份糯米纸、薄荷叶、生菜、黄瓜、杨桃、豆腐皮和辣酱

然后就像这样把他们一包,沾着辣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