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新年玩驴行,情人节玩穿越

新年这几天,天气总是那么阴沉沉的,天气预报也总是小雨。去年出驴不少,平均每月两次,心有点野了。难得新年放七天假,驴蹄痒了,总要出去驴两天的。

年初二,见到百越群上有休闲三日游——扶隆黄关、田心露营、寻宝,据老驴说是非常经典的休闲线路,有五星级营地,适合新老驴。

年初三,港口有小雨,扶隆那良在下雨,我在犹豫着,八勇士出发了。下午看到他们发回来的诱人相片,我忍不住了,收拾装备,打好包,约够一车人,明天追尾去。关键时刻,老陆又及时提供在五星营地埋藏了N年的有N瓶酒的藏宝图。

走在著名的修了几年还是那样的长龙坳路,又走入“车不多坑多”的大录扶隆路,虽然司机师傅很小心地开车,在那勤,车子还是被狠狠地擦了底盘。到扶隆,想起元旦在华石八百大岭上烧烤的香香的五花腩,我们买了几斤本地土猪肉,12点到达会合地点——田心。稍加整合,一支13人的队伍向着目的地——北基隘脚,出发咯。

才出发就遇到第一道坎——过河,此时才明白八勇士中,男士挽着高高的裤脚,女士穿着水鞋,原来他们昨天已走过六道水。大家一路走一路摘新春的野菜,不知不觉中到达了营地,搭帐蓬,拾柴火。看天色还早,有兴趣寻宝的人沿着河沟去寻找各自喜欢的宝贝。不用说,都有大大的收获。

在河沟边的沙滩上,柴火炉和气炉同时开动,煮饭、炒菜、烤鱿鱼,江繁提议“烤大棕”,嘿嘿,这个我没得吃过,乐颠颠地拿着大棕跑去火堆边,可大姑说烤热了拿不起来,没法弄得吃,一想,也是,这个可能要江繁示范一次才得。很快我们便有了一顿非常丰盛又可口的户外晚餐,有炒沙虫、烤鱿鱼、爆炒香肠及乡下自制腊肠、腊肉炒栏豆、煎棕、虾米粉丝排骨汤、艾菜汤,有自酿的杨梅酒、特蒸的百越米酒。大家围着说笑“粗制滥造”赶工做出来的竹台坐在一起,吃饭、喝酒,欢声笑语。

饭后,夜色渐黑,我们就着一段枯木燃起一堆熊熊篝火,喝茶、聊天、唱歌、说故事。偶然抬头,天空上竟然有数颗明亮的星星,四周一片宁静,只有我们的欢笑声在山里回荡。就着火光的照耀,友哥凭着火眼金睛,捡到几颗不大但很通透的玉石送给大姑,以感谢大姑对百越的全力支持。

第二天早上烟雨蒙蒙,营地周围的山腰上云雾缭绕,好一大幅江南水墨画。早餐后,处理完所有垃圾,驴友举起百越旗,和大山来个合影。走在出大山的路上,时间还早,各位驴觉得还不够意,策划着从田心穿越到那良白赖,综合考虑了新老驴各方面的情况,最后选定一条较轻松的线路——从北仑穿越到那旺,到瑶池继续露营一晚。

214,西方情人节,四男四女八条驴,从北仑路口开始登山,竟然不费吹灰之力,轻松到达隘口。从吊河尾开始走“水泥”路往瑶池,一路悠哉悠哉,看山、看水、赏花、摘野菜、吃野果、和沿途村民聊天,一路倒也不觉得累,其中有驴友摘了不少野花,不知要送给哪位情人。看到瑶池并不合适扎营,我们又只好继续往前走,营地改在野人谷漂流起漂点。走在真正的水泥路上,汗水湿了一身又一身,中午吃的干粮水果早就消化完了。不一会,百越的后勤部长——大姑和亚雅、远方带着晚餐来到,这八驴象饿虎扑食般的,一阵狂风扫过,淡定了,又开始谈笑风生。

• 东南
  • 江繁
  • 桂林霸道

新年玩驴行,情人节玩穿越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3-2-19 22:47 新年玩驴行,情人节玩穿越    新年这几天,天气总是那么阴沉沉的 ...

支持春节驴行、穿越
欢迎加入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