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菜驴中山海南骑行之旅(2月2日至15日)(完结)

2013.02.02(出行前的会面)

与老赵在QQ上约好12点~1点这个时间段去城南他朋友那取车,

原本是老赵骑车到城南客运站与我会面再一起去他朋友那取车的,但由于他老板一直没发工资给他,所以他要等到拿到工资后才能与我碰面,我只能先行去拿车了.老赵把相关联系方式发给我后,我在家里整理好行李包,一个背包一个登山35L的大包,都装得满满的,背一个手拿一个准备出门,这时老爸正好从外面回来,看着我大包小包的,就知道我要出门了,他问我,你还真是要去海南呀,别人怎么挤都要挤回家过年,而你反而往外跑,就不能过完年后再去吗?我说过完年后再回,他还是在那滴姑着什么,我不理那么多了,就往外走,当走到前面不远时,老爸又大声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则回说暂时还没决定,到时候我会不定时打电话回家的,不用担心啦.

在张家边等033公车时还碰到吴丽诗了,刚开始我没认到她,因没戴近视眼镜看不太清,她则走到我面前与我打招呼小聊了一会,她是与她男朋友准备坐车去三乡那边买鞋之类的,没聊多久033车来了,我则先上车了.上到车后第一时间打个电话给老赵朋友,原本看到信息联系人是:骑女啊恩,还以为是个女性朋友呢,哈哈!当电话接通时,我惊讶了一小下,怎么是个男的接的?不会打错电话了吧,我就说上我是谁谁,是过来拿车的,你12点20分时可以骑到那吗?约好后,我在车上小眯了一会,到城南车站后又转了一趟073公车到渡口下了车,在那小等了一会,等骑女啊恩踩车出来给我.当他踩车出来,我看到那小折叠车时,心里在犯愁了,就这个车能助我一臂之力完成这次的骑行吗?由于他下午还要上班,所以接过车后也只是闲聊了几句,他就去上班了,而我就在考虑要怎么弄才能自行踩到富华总站与他们会合,最后选择了背后一个大包前面一个小包背

就这样我踩着这台折叠车从渡口负重 骑到富华总站附近105国道旁等老赵过来与我会合再去接从广州过来的三个队友.当天太阳特别热,可能加上我穿得比较厚,再负重15KG左右一直踩车所以特别热吧,在路边等了老赵快40分钟,会面后把我两大包东西都放到老赵驼包里面,接着我们去小商品那边吃了个快餐再骑到105国道旁边开始一直等他们三个,一直等到了下午四点多,快五点时他们终于踩到过来了.原来在路上他们三个当中有一个车胎爆胎了,担误了一点时间.

会面后我们五个从富华总站骑行去沙岗圩一间户外店买装备,在路上由于老赵认识的路在封路,大家都不懂路只能导航,就在去户外店的路上都绕来绕去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去到户外店,老赵,阿唐,阿城他们三个先去,而我带笨蛋去附近的ATM机,在户外店时大家已经饿得不得了,而我与笨蛋在去的路上经过小卖店就已经补充了点干粮还有在哥店铺吃了一瓶八宝粥,嘻嘻!他们迅速一点把东西都买齐后,我们几个就往南下那边骑去,我对南下还是比较熟悉,知道那边有比较多大排挡,为了快点找到吃的,只能快马加
鞭的去赶路了,到吃的地方也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大家看到大排挡那还有WIFI用,所以都是在边等菜上来边玩自己的手机,而老赵则提意大家下载一个软件,是可以确认队友各自在什么位置的,与对讲机的功能差不多吧。我,笨蛋,阿城的手机都无法下载到,只朋老赵,阿唐两个的下载了。吃饱喝足后,我们又要赶回坦洲了,在南下过去坦洲还有35公里左右吧。一路上都是逆风,而且在五桂山那段路都是上坡多,加上他们三个从广州骑到中山已经骑了120多公里,第一天就这样拉链,对于长时间没骑车的队友来说真是一个极致透支体能的一天。回到坦洲已经12点多了,我们把行李车都放到老赵住处,他就带我们过去附近的旅店住,洗漱完都快两点了,原本定是3号是上6点半开始骑行,我想肯定不可能那么早起了,大家临时改了明天一早出发的时间,都想在八点多才出行。

• xyzxyz
  • 庚金
  • 八喜
  • dcwdyz
  • 长夜无风

2013.02.03(中山至开平)  开始是晴天,中途有下小雨

睡得正香时老赵打电话过来了,说要快点起床,无知五点多时就过到来了,我滴神呀,零晨3点才睡下的,现在7点钟就要起来了,还真有点睁不开眼呢?还是老习惯,数一二三睁开眼,起床,起床!起床后打了个电话给笨蛋, 叫醒他们,免得他们也是起床困难户,起不来。我神速洗漱完毕应该也只是用了8分钟左右就去敲他们三人的房门了,他们三人速度也不慢嘛,三个共用一个洗手间都比偶洗漱快,7点15分准时出门往老赵家走去,过到去小收拾了一会大伙们就出发了。在旅店附近吃早餐,在吃早餐时我发现了这大班家伙当中有个吃货出来了,哈哈!那个人就是笨蛋,他一个早餐居然吃了一份蒸粉、一份煎饼、还有一份什么东东都忘记了,再加一杯豆浆,一个人吃的份量是我三天早餐的份量,真牛,哈哈! 更牛的事情还在后面。
       8点准时出发 ,第一站江门。出发时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太阳不会太大,

最重要是不怕逆风,一路踩得都算比较畅顺的。快到江门时,我们绕着大路走,老赵发现对面有条湖边的道,风景好像挺不错的,他则带着我们走过对面马路,围绕着湖边小路骑。说真的,这湖两边的风景真不错,我们都被它们吸引住了,骑了一小段这样风景优美的湖边路后,大家也已经开始有点饿了,我们则靠在湖边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并补充点干粮同时也拍了几张靓相,嘻嘻,出行影相是少不了的,更何况有个专业摄影大师(阿唐)在呢。

最前面右手第一个是偶,笨蛋(穿蓝色骑车服)、摄影师阿唐(穿黄色冲峰衣)、第二排第一个吉他手阿城(手拿吉他),旁边是老赵,最后一个是无知无为,因他的网名代长了,我们第一天开始就称呼他无知,有点像骂人的,哈哈!最初6位队友全部上镜啦!偶是唯一一个女性骑士,所以他们给我安排了重要任务,就是负责撑管大伙这几天的公用费用,需要用到公家钱时都由我代付,简称财务总监,上回考个会计证都考不过,这班家伙还敢让我撑管财政,真是不担心我这个马大哈把他们的钱花到那去都不知道呢。在湖边停留时,也碰到一队骑短途游玩的队友,他们队当中也有位女性朋友,由于今天的旅途还远着,所以大家也没聊太长时间就各自离去了,而我们则继续往江门方向赶。

骑到江门第一个过渡口时,都已经快到12点了吧,大家开始饿了,经过一个村落路旁边就有个小菜市场,他们中午是准备自己开火煮面条吃,就下来买了点青菜与瘦肉,另外买了点西红柿就直接当水果吃了。买完东西我们是准备到下一个过渡口附近找个有淡水的地方就开火煮午饭吃的。就离市场不远看到一间修理单车的店铺,因我的车后杀不灵,还有就是后尾没安装挡雨的,刚在一路上就弄到衣服全是黄泥水了,他们几个还开玩笑让我不要把衣服洗 了,回去前让他们每个人签一个名,留着纪念呢。大伙其它队友的车也有点小问题,比如调挡什么的,所以决定停下来先把车整理一番再继续向前赶。在老板帮忙调理各部车时,我想到居然我们中午准备自己开火煮,为什么不利用老板帮我们调车的时间去煮个面吃,又可以借老板的厨房洗菜切肉之类的,又不用特意花时间去找淡水源多方便,嘻嘻!想到这就与大伙提出了这个建议,阿唐与老赵都说这就要出动你这位外交部与老板商量一下了,就因此偶又身兼多一职位了,无奈!为了节省时间,再想想这里旁边有条比较宽的巷子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就与老板娘商量商量了,她为人特别容易沟通,也许正好大家都是说粤语的,所以沟通起来也特别方便,聊聊家常什么之类的,经她同意后我们就轮流把自己的车让老板弄,其他人就帮忙准备开火的东西。这样这边边准备午餐,那边边调车可以节省一半时间下来,同时也方便了我们在其它地方找淡水。老板与老板娘都特别热情也非常容易沟通,我们吃过午饭后,他也已经帮我们几个有小问题的车子都调好了,在我们准备要出发前老板还问我们要不要补充点饮用水,他这里有直接可以饮用的水,让我们多补充一点,我们真是出门遇贵人了,临走前我们大家与老板合照了一张(老赵没上镜,他当了回摄影师)
   吃饱喝足后大伙继续赶路啦,在过第二个渡口没多久就下起小雨来 ,大家都停车下来准备换上雨衣,而老赵与阿唐无知三个好像有在看出行前打印出来的行程表吧,在考虑下步应该怎么走,时不时又问问路人,毕竟大家都是初次走这些路,难免会有很多路线是走错又重新转回来的,一路上就这样碰碰撞撞一天下来坐到股屁都痛了,到了开平时已经天黑了。笨蛋提议到这边开平市区的广场扎营,我们大伙跟着到了广场上一看,这不可能扎营啦,第一:年关人比较杂,不安全,第二:一个大广场这么多人在这里活动,肯定不能随便扎营的。就这两点就否定了,我们接着是去找附近比较便宜一点的旅店,在边找的过程,笨蛋又提议说要到这边的沙滩露营,大伙还是出于以上两点考虑,这些地方平时很少驴友会在这边扎营,安全问题待定,再加上今天是他们三个从广州骑过来的第二天,大家都特别累,而我们队伍当中加我有三个就是广东的,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天天洗漱之类的,更何况也已经比较晚了,再去找适合露营的地方估计是比较难的了。只能考虑找便宜的旅店。问路人后,在离市区不远的地方找到间特别便宜的旅店,20大洋住一晚,呵呵!这次出行,原本我们就是打算穷游的,反正有个住的地方他们几个的老婆都安全就OK了,在外的旅店说到干不干净,我想大家经常出差在外住过的话都知道的,只是眼不见为净了,反正我们自己有睡袋什么的,也不会用它的任何床上用品,所以无所谓了。笨蛋负责上去问了旅店老板娘价格与他自己上去看了房间,下来大概说了一下,环境方面什么都没怎么描述吧,可能是他个人习惯不喜欢太仔细诉说,我们大家都相信经他过目过的房间应该是OK的,价格确认OK后,我就上前开了三间,原本想是双人房,他们一个房间住两个人,一个住三个人,而我开间单人房即OK了。等付完款后,我们把东西与他们各自的老婆(自行车)都搬上二楼时,让阿姨开了房间门时,我们大伙都大跌眼镜了,就这样的房间呀,还真与我们昨晚住30元一间的相差太远了吧!大伙看到房间又细床自然也是细的,更何况还六辆自行车呢,怎么放得下,大伙商量后,是准备每人开一间双人房,再把各自的老婆放在自己房间的,于是我收齐刚还没用来开房的身份证到一楼再把房间开了,但由于无知身上没身份证,一个身份证只能开一间房,所以再商议后,由阿唐与阿成住一间,其余大家各自一间,由于后来开的房间都在三楼,不方便把车推上去,只能按原来计划把车都放到我房间了,我房间堆满车后,根本连站个人的位置都没了,小小的房间里笨蛋这位大侠居然把4辆车都堆放大我那了,还真有点佩服他堆放车辆省位置的办法。住的安顿好后,我们就在老赵住的房间里开火,嘻嘻!在找旅店途中经过菜市场买了两肉两菜回来自己动手,吃饱后各自忙各洗漱准备睡觉了,毕竟也不早了,后面的路程还远着,所以一定要保持好体力。

我顶顶顶顶顶顶顶!
天使辛苦了,很详细的游记,坐等续集。另外,相片还需要上传至8264里,然后再插入到文字中,才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无法显示的状况。
  • angelhuang 谢谢无风的指点,现在终于弄明白如何上传图片了,后续的会更新上传PP的 2013-2-22 12:44
angelhuang 发表于 2013-2-22 02:07 2013.02.02(中山海南骑行前的会面)     2013.02.02   天晴       与老赵在QQ上约好12点~1点这个时间段去城 ... ...

很好的旅行
重新再写吧,先打好草稿一起发表
先支持下!求快点出续集!还有就是图片看不到!!!
  • angelhuang 嗯嗯,弄明白为何图片看不到了,后续会不断更新上传PP的,谢谢过来支持。 2013-2-22 12:46
支持!一天一个贴啊!你们一天骑多少公里?图片还是没有!!!
  • angelhuang 你们一天骑多少公里? 说不定的,骑到风景漂亮好玩的地方我们就少骑一点,其它一般是100~140之间都不定。 2013-2-22 13:45
  • angelhuang 第一次发贴不懂了,现在在慢慢补上相片,谢谢观看哈! 2013-2-22 12:40
支持!
骑行
我想想都怕
  • angelhuang 嗯嗯,初次发贴不懂上如何上传相处了,经高人指点已经弄明白了,后续会不断更新上传PP的,谢谢过来支持。骑行不并可怕啦,我只是菜驴第一次长途骑行了,只要相信自己,肯定行的。 2013-2-22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