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南

带着姐姐去穷游——海南东线自驾行(完)

Day1:海口市,文昌市,东郊椰林。

大年初三早上8点到的湛江海安新港,过年略早了到了徐闻县都没见什么小吃摊早餐店。于是乎直接进港排队买票,等轮渡过海。早餐就随身携带的干粮饮料好了。还有给大家个建议,在海南的所有高速都不设收费站。过路费全部都算在油钱里,因此在海南加油93号纯汽油要在8.5R/升。穷游省钱的话就需要在湛江徐闻港先把邮箱加满了,海南逛一圈600公里左右期间我们只在海南加了300R93号。然后就是在海安新港乘坐轮渡过海了,一车一司机过海费用为422,单人过海费用为42.55人一车总的算来回轮渡费用就是1184R

day1 (2)_副本.jpg

此次的座驾,朋友的英朗。车内空间挺大的,坐得也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后备箱略小了~或许是带的东西太多了吧

我们上的这艘轮渡好大的说,车子往里面塞满了才开船。9点上的船,一直到10点20才开。本来计划11点到海口的,最后差不多一点钟才下船。下次大家需要自驾海南的话建议选小一点的轮渡上,第一车子上下方便,第二所有轮渡都是塞满才开因此小轮渡开船快不用等太久。

差不多下午一点钟到的海口市,话说海口的绿化挺不错的。马路两旁人行道处处都是椰树,不过种这么多不怕椰子熟了掉下来砸坏车子砸伤人么?
        早上就随便吃了点干粮现在都过中午了,好饿的说。都说海南消费高,节假宰人狠。这个只能说是以前三亚的情况,现在整治好了消费也正常了很多。为了方便快捷就在海口市内进了家湘菜馆,东西实惠好味吃得很饱。五个菜加上米饭和茶也就134R,真心比我们这的消费都平价。因此在海南只要找对了地方吃饭,吃花不了多少钱。

午饭过后,马不停蹄马上赶往文昌市。文昌距离海口80多公里,告诉很快就到了。为了去今晚的露营地东郊椰林,我们在椰林里找了很久才穿出海滩。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吖,天马上要黑了于是逛了逛海滩不得不出去找吃的然后原路返回扎营。

这里算是东郊镇比较偏僻的海滩了,沙滩的沙子非常细腻很白非常洁净很美。

逛着逛着居然迷了路,杯具。不过此时看到路边有个大哥正在砍椰子,嘴馋问了价钱,但大哥说:你下车送你吃!结果不仅喝了椰汁热情的东郊大哥一家还免费招待了我们一餐“家常便饭”。

于是今晚就在这扎营了,除了吃饭东郊大哥还请我们洗澡,呵呵盛情难却的说。

丰盛至极的“家常便饭”,文昌鸡,咸水鸭,基围虾,香螺,海鱼,入口即化的东坡肉等等。吃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大过年的打扰人家。

饭后孩子们开始放烟火,烟花,年味十足的东郊。大哥一家真的很热情,饭后还陪我们喝茶聊天。介绍海南好吃好玩的,各种欢乐各种开心。第二天临走时实在不好意思就打了红包给大哥家的孩子,但是大哥相当豪爽就是不肯收。看来海南的民风还是非常的淳朴的,最后要了大哥的联系方式年后准备给他邮递些广西的特产以作回报。

夜幕降临,没有了百白日的燥热东郊的夜晚有点凉意。

晚上逛逛海滩,别有一番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