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带着姐姐去穷游——海南东线自驾行(完)

我们的营地,为了洗漱方便大哥执意让我们把营扎在门前的沙滩上。盛情难却打扰了。

Day2:琼海市,万宁市,日月湾。日月湾感觉就像迷你的亚龙湾,海水沙滩也超漂亮。环境非常给力游客也少,日月湾还有免费的露营地和淡水自驾游圣地的说。

本来想去看日出的可惜天空不作美黑云压城,于是乎又继续休息8点才开始拔营。之后整理物品和大哥一家别过便匆匆赶往更大更漂亮的东郊椰林海滩。

很大一片椰林,免费的海滩,免费的椰亭和沙滩椅。可惜没有阳光,不然这将是美得难以言语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漂亮的地方,非常适合爱拍和爱被拍的朋友

粒粒姐各种poss各种换,拍~拍~拍~

逛完海滩准备出椰林到镇上觅食,海南的早餐很简单。最常见的就是卤粉和炒河粉。卤粉加的是卤肉,汤汁非常浓甜味很重。不过粉的口感顺滑Q而弹,配以鲜浓美味的酱汁和新鲜的香菜一口下去清晨的味觉就这样释放了。炒河粉就很一般了话说和我们这的差不多,就是粉细了些。价格一般和我们这的早餐一样,卤粉5R一碗,炒河粉7R一碗。分量略少,我每样来了一份才吃饱的说。

早餐过后大概十点驱车前往万宁市采购补给和晚餐,晚上露营日月湾。中途经过琼海市,话说这的博鳌禅寺很有名于是决定来看看。果然名不虚传,博鳌禅寺是一座完整的、正统的禅宗寺院。说它完整,是因为它的建筑格局包含有一座正统禅宗寺院所需要配备的一切硬件设施是迄今为止海南省唯一一座配套齐全的禅宗寺庙。说它正统,因为寺院主持大和尚是当今中国佛教协会付会长圣辉大师。其次,博鳌禅寺内“万佛观音塔”内供奉着两尊国内独有的佛像,一是全国最高大的青铜千手千眼观音双面观音菩萨像,二是佛祖故乡尼泊尔国国王亲赠的镏金释迦牟尼佛像。在寺庙里拍照是大忌,大家想看得亲自去了。

话说博鳌禅寺的挺远和景观真心漂亮,这里借用花老师的美美照大家一饱眼福好了。

话说博鳌是三江交汇的出海口,小小一方土地上同时汇聚了江、河、湖、海、山、岭、泉、岛屿等八大地理地貌,形成了由湿地、椰林、沙滩、田园、蓝天、彩云、纯氧、民和、鱼欢鸟乐的“十方净土”。是全国唯一、世界少有的生态地理奇迹。在过去,若想鸟瞰这举世罕见的地理奇观,只有乘坐直升机。现在,只要登上博鳌地区最高的建筑博鳌禅寺里的“万佛观音塔”便可将八大景观尽收眼底。最主要是没有门票的免费景点哦~不容错过。

逛完博鳌禅寺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为了赶时间去万宁市采购午饭干粮解决。大概下午4点半这样,我们才采购完物品来到了美丽的日月湾。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这里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清。熙熙攘攘的游客,冲浪的帅哥美女,还有就是美丽的沙滩,椰树,和海水。最主要的发现还是这里有免费的露营地提供给大家不收任何管理费用,淡水是一户海边别墅的热心人家免费提供的。很给力的宿营地点!

这里是海南的免费景区不是很热门,由于游客比较少海滩异常的洁净。在这里游泳,发呆,拍照是最享受的事,想想身边在家过年的朋友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个门都要带伞唉~可惜的说。

日月湾,在这里你需要找个最舒服的减压方式,释放你的身体从平日的压力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