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首先说说故事:
接触户外运动是两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当年在我的生活中是完全没有户外这个概念,如果走走某某山风景区踩踩单车也算的话,那么就有接触一些户外运动吧。
那时候在一次网上交易中认识了卖家小高,他是广州某大学户外俱乐部的成员,有一次我们谈话交流中,他提起了将会去丹霞山露营,5天4夜,问我是否愿意加入。
抱着尝鲜心态,一下子就答应下来,转眼间就后悔了。
没有概念,没有经验,没有装备,该如何?
好吧,既然都答应了,该怎样就怎样吧。
整理一吓自己拥有的行装:棉睡袋(父亲的床上用品厂产物,信封式,装包后体积40X30)55L背包(某次活动意外奖品,重来没用过)冲锋衣(冬季旅游购买)
询问过小高后,还需准备帐篷和鞋裤等,二话不说上网用100块淘了个帐篷,还送营灯和防潮垫。。。穿着牛仔裤悠闲户外鞋,屁颠屁颠出发
5天过后,惨不忍睹,但也让我爱上了天被地席,山水为家的感觉。
两年后,该换的换,该添的添,这次换的是背包

以上故事可以忽略,以下是正文
因有城市徒步和短途露营的需要,想购买背包,需求不大,35-40L左右,多翻筛选后留下四个选择:小鹰38,探路者后土7代45,GG Z35,GG savant 38L
探路者因颜色太过鲜艳很快被淘汰了,剩下三个包小鹰38和Z35都是经典一代,网上评测不少,也很容易了解。savant 38属于新款,评测无几,属于螃蟹类,需要尝鲜的。
首先一轮实体店试背,小鹰38的确很好装,也轻,可码数实在不行,M码腰带太长(28的裤头),S码肩带太短(176cm)。想想可以自己改装,后来因太麻烦放弃
Z35,有点小,特别是网背,装东西更难,试背不负重比较舒服,但缺点是包小,外挂点少,要是露营外挂有点难度。
最后锁定savant38,一切尝试合适,最后网上下订。。。。嘻嘻
周四背包送到,周六就出发露营,实战过后,特此献上一些使用过程的体会,为有意购买这个背包的前辈提供一些参考

选择的是黑色,低调,深沉,耐脏,并且经典,不易过时

后背
侧面

顶包外面带有内反防水拉链,内有钥匙扣,方便放置钥匙和一些小件容易到处跑的东西,拉上后向内翻再把两边收缩带收紧,起到很好的防水保护作用
里层也有拉链,为普通拉链,中间相隔,形状好奇特,为三角形,就是前面会突出一角,这样设计东西会跑向前面,不会在你拉开拉链的时候掉出来。
很人性化的设计,防水方面溅水是绝对不渗入,但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手湿,放在上面会有弄湿,但只限于表面,如果加上防雨罩,大雨应该没问题。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3D背负系统,用3mm的金属条做成框架,坚固不变形,屁股部位用上一些防滑材料,稍有倾斜,不伤衣服,并很好地贴着股骨,不容易下滑,这设计很好

自带防雨罩,也很低调,黑色中间带logo
装上防雨罩的效果,也是黑色很低调,有一定空间,可以侧挂一些不大的东西也能包得住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侧面的网纹侧网,可以放入水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网袋边只有小许弹性,主要是靠包体的两边的空间间隙放东西。
包装满后就塞入水壶会有点困难,要把里面的东西压一压才好放入
不过这样有个好处:第一,网袋较牢固,不容易损坏
第二,不会因为因老化袋边松弛而失去作用,持久耐用
第三,主包的外撑力会很好地固定网袋中的东西,不容易掉出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有logo的魔术贴固定装置,用作外挂冰凿,可挂登山杖,后面会有效果图

不错~支持一下了
我在口水z35,不露营用。
露营的话我我还是喜欢我的B65
喜欢有点余地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白饭寿司 之前也很喜欢Z35,徒步一流,只是不太能装所以放弃 如不露营真心支持你Z35 2013-2-25 00:08
我就奇怪大家为什么不喜欢Z35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舒适的背负系统,这个我发表一吓与其他背负对比的感觉
就最近尝试过的两个包,小鹰38,Z35
对比小鹰38来说,savant38的背负有点硬,但因为下方倾斜的位置十分容易固定在腰部,背带稍厚于小鹰,但个人认为更舒适,缺点是没有小鹰通风
对比Z35来说,网背的缺点就是后倾,savant38的背负收紧以后很贴背,腰带和肩带位置各有收紧带,收紧后左右晃动的到有效控制。
背负系统整体舒适,个人感觉肩带稍短,自身176的高度M码应该是没错的,收紧肩带后对于呼吸稍微有些限制,不知道是否普遍存在还是肩带高度不合适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背包下方有外挂带,有着不错的扩展性,帐篷外挂的话能装更多腐败物品

顶袋与包体之间也能外挂装备,主袋开口带捆扎带,可以很好地固定上方外挂物品,加上顶包与包身连接的固定带很长,足够捆上大件物品
不过顶包后部是与包体连接的,就是说不能往高扩展,只能“咬着”外挂品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顶部收缩带方便操作,一收一放只需一只手指就能完成,人性化十足,内仓与背板之间是水袋位,水袋有两个出口,因手上没有水袋这个不作说明
包的一侧是睡袋仓拉链,睡袋仓即主仓,相通中间没分割,方便取物,拉链和一切钮扣都结实,质量保证

腰带上的要熬,这个腰带设计个人非常喜欢,第一他适合我的腰部(小鹰M码就过长了)
第二他是内向收紧,就是向中间收紧,顺手。
第三,腰带跟腰包中间是隔开的,就是说腰带收紧后长出部分就能收进腰包后面(与腰带之间)这样不用甩来甩去,十分喜欢这个设计
腰带连接背包的地方有收紧带,收紧后背包会紧贴腰部的弧线,防止晃动
腰包是网包设计,有点小,放烟会顶着不舒服,放个小手电手套,口香糖等东西还是不错的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顶部捆扎带很有用,能够压缩背包物品,能固定顶包外挂,还能收紧袋鼠仓的开口
哦,忘记介绍袋鼠仓,方便实用临时放些衣物或者放对拖鞋是非常不错的

来个装包全家福,露营三大件,睡袋,帐篷,防潮垫。
加单层冲锋衣,棉裤毛巾各一条
地席,拖鞋,手电水壶等等
装包后状态参照第一个正面图
除了以下物品还能装三几罐罐头,啤酒三几罐,2人炉头一套全放包内不外挂完全没问题,需要多带物品外挂个帐篷就足够了
两天一夜露营绝对足够,徒步,城市漫游一星期没问题
提醒一句侧边网袋旁还有一个拉链,比较隐蔽,方便用来放置一些。。。药物等物品,切忌搞出人命!!
GG Savant 38L 使用后不完全评测

来个新旧包包合照,左边是一直用的曼哥夫55+10,陪伴我多次活动,如果多天露营,还是要用它的

最后附上总结:
优点是用料充足,设计人性化,果然是背包界一线大品牌,一点也不含糊
背负舒适,容易操控
不及小鹰能装,但足够短途外出

缺点是价格稍高,折扣不多
顶包不能往上扩展
侧包很好的防止掉东西但也不容易取物
腰包偏少放东西不多

猫在钢琴上昏倒 发表于 2013-2-24 23:08 我在口水z35,不露营用。露营的话我我还是喜欢我的B65喜欢有点余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