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过年雪乡/长白山/东北游回来报告用过的装备

先贴一下出发前的一个贴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7815&page=1,感谢大家的回应。
根据大家给的提示,最后决定还是带了:
1、凯乐石的WINPRO 毛猴款 KG21247,断码入手300元左右
2、TNF 毛猴,淘宝货,300元左右、
3、凯乐石700羽绒背心,入手特价三百多
4、TNF的800格子款145g充绒量羽绒(2年前的TB货,算外单吧),入手400大元
5、螺母的DRY.Q elite AMPATO,上市时候就买的9XX元,口袋植绒保暖一流!
6、小配件:淘宝50元的雪靴老人鞋(第一天就倒寒了,第一站哈尔滨户外店买的一百多元雪靴换了,TB货直接扔了,款式其实都是雪乡我穿的那款,图片里面的已经是换了后买的)、淘宝买几十元的狼爪的抓绒双面两层帽子、狼爪手套(7年前去东北用过的2层手套,可分拆)、优衣库的围脖
7、全程使用迪卡侬的防寒高领内衣,透气舒适,真心推荐
8、内衣带了凯乐石吸汗发热内衣(低领的,没用上)、TB入手20元的小日防寒内衣(没牌子及商标的,有点细绒,摸上去有点厚度,穿上不会有寒意)用来睡觉和第一天和回程时候穿!广东下机就十几度了。
9、PUMA蓬松度约700-800的250g充绒量,后背里衬有“热能”技术的羽绒,特价入手13xx元,冰雪大世界穿过一晚上!
10、全程袜子用TB入手的美利奴羊毛袜,小孩款33元,自己穿15元的,长度到膝盖以下,不过还是建议旅游的带多一双不厚的用来坐飞机时候用,广东这边真用不上厚的,这次带漏了。
11、迪卡侬雪裤(印象中是两百多的款式)!推荐!

红色的是行程里面最常用的装备!
         其实迪卡侬内衣给我感觉非常适合去东北,透气好;螺母的DRY.Q第一次外游就征服零下28度低温,之前10度以下的天气穿背后有凉意,还担心冲锋衣会不会冻出问题,结果防水透气超好,去玩雪滑冰梯,表面一点刮痕都没有!如果有需要可以上图,每个贴只能上三个图,太坑爹了。要踏雪,迪卡侬的雪裤自带雪套短时间玩玩可以了,我踩这么深的雪,到餐厅时候翻开来,雪融水留下来了,里面一点都不湿!保暖层就一个毛猴类抓绒(小DC旅游照相可以考虑要胸袋款,为了相机保暖方便,我全程都穿这个),不要防风的,不放风还能透气些,防水防风留给冲锋衣做,旅游就迪卡侬内衣雪裤+毛猴+(700-800)薄羽绒就可以应对晚上的天气了,早上一般羽绒换成冲锋衣去玩就好了,特别怕冻的另算。

同行人装备:有全身整套迪卡侬499元羽绒(查过是50/50的鸭绒),这价格我觉得还不如买个Nike的700排骨130g充绒,内衣、手套、雪裤、抓绒帽、雪靴的!看他的感觉应该是可以足够应对的!
       有穿整套哥牌的,不过说的是不错,结果摸过我的DRY.Q后说,好软哦!!我乐了,而且螺母还是超静音的!广东地区使用时候比皮肤衫差不多,东北地方室内到室外10秒开始有反应,有变硬的感觉,不过只是一点点而已,我的凯乐石二合一在南方地区时候也软,零下就不敢说,防水也一般,长时间会有水印,我的棒子牌的双木GORE Patile面料冲锋衣了,十几度时候穿都哗哗的响,穿上就个机器人,面料也硬,现在基本都不穿了。
        同行的还有小年轻穿羊毛衫+600多的NIKE 鸭绒羽绒,牛仔裤,估计里面加保暖裤了。
        同行有十几岁女孩居然穿南方买的毛衣+那种商场买上千的薄羽绒大衣,就是那种光好看,摸上去就像张纸那种,冻的饭吃不下了,嘴发紫,家长千万不要轻信商场那种休闲,光好看的那种薄薄羽绒!绝对害人。

此贴特意给不想投资太多或者资金有限的驴友,或者没去过东北怕冷的人士参考!
专业驴友勿喷!

后面继续介绍使用感受

行程里面第一天到哈尔滨,旅行团居然不去酒店直接就去景点,因为冰雪大世界冻,所以急忙穿上带去的一件PUMA 250g充绒量的羽绒,手摸估计超过700左右的蓬松度吧!大家应该能从一楼猜到是那几件装备了。

雪乡只是雪多、白、厚;温度和哈尔滨差不多,都是-16至-28,哈尔滨冰雪世界的风吹起时候真心冻!不过陪小孩玩的高兴没感觉到冻了,不过小孩的头发都沾上汗都变冰了

,说回雪乡,第一晚用的凯乐石感觉不方便,因为没有胸袋,经常来回取相机实在不行,折腾,所以第二天开始就用TNF的毛猴了,虽然不防风,但是用螺母冲锋衣弥补缺点了,透气又好、保暖,
第二天早上继续同样装备,冲锋裤和雪靴大家能看到的

晚上就把冲锋衣换成了TNF800羽绒!

温度其实和哈尔滨的温度一样,但是装备全部换了,效果感觉一样,差别是雪乡晚上这张是吃饭后,哈尔滨的是冰雪大世界里面跑着玩的(出汗)。

补一张雪乡的坑爹摄影基地,按人头收费的!建议外围拍拍得了,没啥好看。

去长白山时候十几级风,封山了,吉普上去的,路上都看不到前面了,风把雪吹得漫天飞,山顶风把我这个85KG的都吹的站不稳了
和8岁小女孩上去,只要风吹的时候脚都不能抬起,不然吹大风时候人都要飞起来了。

因为一贴只能三图,借这个位置亮骚一下螺母,本人170cm85KG,我穿的已经是XL了,此款偏短,只能说此款适合城市/轻度旅游用,可以从很多图片里面看出抓绒会有露出!其实我的TNF抓绒也不算很长,内胆款式,大家将就地欣赏吧。

长白山度假村,2012年年底开张,晚上试过大小同价239的温泉,池水温度40,室外零下-26,设备超好,有梳洗地方的,放心去吧。

那里的住宿很好,我住的是2房带厨房(有dao具碗筷电磁炉)的套房,有人还带蔬菜肉去住呢!冰箱有各式口味品牌的主流饮料,送的套房是4瓶当地的矿泉水。

滑雪场要排队,比较麻烦,要先领衣服、帽子、鞋,然后排队领雪板。
滑雪费用纯上下午的,好像是790,全天含夜场是9XX的。教练一对一,一天费用998元,一班早上玩玩的教练费用300元一人,按人头算!

顺便说说小孩装备,1、迪卡侬雪裤;2、迪卡侬内衣;3、薄羊绒毛衣;4、探路者二合一冲锋衣里面的抓绒内胆;4、TB99元的羽绒背心(鸭绒),蓬松度不错,没异味;5、TB入手的雪服(259元,防水透气5000mm,羽绒棉夹层,抓绒里衬,防水外皮),学了一个小时,从穿雪板开始学,最后能基本能从小山坡上下来。
从雪乡开始就穿这个雪服,超正,保暖防风、防水,小孩一路下来玩没说出汗要脱衣!

当然不是山顶下来啦!!!图片仅供参考

先霸占位置用来发图!!看看大家需要贴些啥再加上来吧!最后一天沈阳的基本不用雪靴了,丢掉了,因为早上不太冻,也不踩雪,只穿了去时候穿的一个洞洞鞋(冬天版拖鞋,里面带绒)就可以了,雪裤一条没打底,内衣换了没有高领的TB货二十多元的所谓日本货,领位印“HEAT”字样的TB货内衣+TNF抓绒+螺母DRY.Q是必须的!

小结:不用迷恋神一般的装备,一般去旅游的,东北就带个薄排骨或者抓绒+冲锋衣(或者直接用厚羽绒)。抓绒也不用迷恋啥R3/R4,我的凯乐石按polatec的WINDPRO来说已经是R3了,不排除凯乐石做的不好,感觉东北要防风不如要冲锋衣来做,抓绒提供必需的保暖透气就行了,和以前穿二合一狼爪的时候一样,其实就一个复合抓绒+冲锋衣就足够了。除非你想夜晚零下30度的长时间徒步吧。旅游时候数码设备保暖很重要,我带的是小DC,所以选一款有胸袋的抓绒很重要.

还对DRY.Q有怀疑的不用再考虑了,经过一年以来很多驴友证明,螺母可靠。在零下28度使用,不发硬,静音,特别轻(ampato款,特点比较短,没有植绒,推荐低强度的家庭旅游使用),透气方面说说我的测试,热水+玻璃杯是必须的,测试GORE和凯乐石二合一的外皮,凯乐石要用光碟、眼镜道具才能凝结水气,GORE的P料能在10秒-15秒以上开始冒微量的水蒸气,DRY.Q的2层压胶能在5秒内肉眼看到密集的水蒸气,立即强排水气不是靠吹的!!如果高强度的徒步、爬雪山建议入手倒爷卖1500左右的螺母DRY.Q三层压胶款式。
顶顶更健康
这个帖子很好,为我今年去雪乡提供了参考,你小孩是8周岁吗?
  • gzkent 8岁,标准身材,你能看到图片里面的小孩,穿了这么多衣服了!!137CM 2013-2-26 22:56
wuyinan 发表于 2013-2-26 22:55 这个帖子很好,为我今年去雪乡提供了参考,你小孩是8周岁吗?

• wuyinan 我小孩135,看来去雪乡,小孩还是去迪卡侬先逛逛先,谢谢LZ了! 2013-2-26 22:59
gzkent 发表于 2013-2-26 22:56 8岁,标准身材,你能看到图片里面的小孩,穿了这么多衣服了!!137CM

• gzkent 可以转让装备哦,雪服才穿了4天,第一天使佐丹劳的羽绒,399元;最后一天是探路者的二合一,600元左右吧! 2013-2-2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