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百越群友望洲顶一日游

2月22日,星期五,是一周中讨论出驴最热烈的时候,而这一次又比平常热烈几分,因为:天气预报说周六多云,是难得的好天气;二,周日是元宵,合适一日游,而一日游又是大家都乐意的事。下午,百越领队江繁发出公告:周六,华石望洲顶一日游,早8:30防城一桥头(桥头堡门口)偶遇。

等大家从防城、东兴、港口到华石老屋场集中,出乎意料的多人,加上又都很兴奋,排队时不时溜出队伍去拍照,以至于领队江繁总是算不清人数。说笑气愤了,一跺脚,说:“我来”,随后大声点数:1234,到他自己39,还有俩在车边背行李,呵呵,41个人,就是Q上的一个公告呼来的。

• 河池剑侠
  • 阿漫
  • 江繁
  • 东南
  • 桂林霸道
     领队在强调纪律和注意事项

出发,一路说说笑笑,比旅游团组织的还热闹。高举着百越队旗,一个接一个,好壮观的队伍。

穿过村庄,来到田边的小水沟,有人轻松一跳过去了,有人一跳鞋湿了。搬来几块石头,石头没影了,在附近找来树木搭桥,人一踩,断了,最后还是我那根从北基隘脚带回的木棍发挥垫脚作用,加上那边人拉一把,好,不滑下水了,全部通过。(这就是木棍比登山杖好的地方)。

走走歇歇,一个小时后我们登上第一个草岭,这里的标志物是中间开花的一块石头,据说、传说、道听途说,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从这出生的。

竟然喝上了

人数多不多,可以数一数

眼看着山顶就在前面,但走得相当相当的艰难,坡陡,太阳晒,路滑。年纪小的12岁,年纪大的有60多岁,都憋足一股劲走了20多分钟,上到第二个草岭。

上到第二个草岭后,露营小分队向左走,他们要走过赤足顶、崩山顶到马尾隘扎营。看着他们8人背着重重的行囊,我们为他们加油,祝他们顺顺利利,不窿路。我们也再次鼓足干劲——冲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