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2012年国庆长假,和老驴学队商量要重走南太行,这是一年后的重新探寻曾经开始户外第一步的地方:南太行,她的魅力如同一首延绵委婉的诗,走过的路如同脚下的溪流,看过的景如同梦里一直追寻的地方。南太行,再次穿越,让我们再次牵手。     这次的路线因为是重装,学队规划了一条强度适中的路线,共历时3天,欢欣愉悦的同时,让我们的身心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第一天开始路线:红杉大峡谷-徒步至马武寨(第一晚扎营);第二天路线马武寨出发徒步至关山,傍晚在一家农户家扎营;第三天行进至关山。
     因为路线是国庆前五天才达成,所以从北京新乡的火车票成了一大头疼事,夜行的卧铺的卖空了,万般无奈之下,在9月底只好买了10月2日的硬座,整整11个小时,从早上8点开始,就看着旁边的乘客换了一拨又一拔,天落黑才到达新乡车站,新乡车站再熟悉不过,08年开始每年去郭亮就从这里坐车,说到郭亮,08那一年还遇到一位来至Germany的背包帅哥,两人都用第二语言英语一路说到郭亮,也亲眼目睹了郭亮从一个无名山村成为一个闻名中外的景点,游人也从步行10里不见人烟发展到现在的如织如麻,我也在2012年开始不再去凑热闹。言归正传,天黑之后,直接走出火车站和别人一起拼车,到达学队汇合地:八里沟某旅社,天色已黑,来不及欣赏乡村夜色,便洗洗睡下,因为第二天的徒步是一大早就要开始。

先发一张南太行我自认为无比风光的照片:

一张一大早不洗脸不刷牙的照片,那样的日出美呆了。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另一张自认为绝美的日出照片,当太阳露出的那一刻,我震惊了

[attach]22209726[/attach]
走沙发 看大片

我们的出发点是红杉大峡谷,记得2011年五一节初次户外,在岩羊的带领下走进这个不见人烟的地方,一行7人轻装前进,第一次走上没有台阶的山路,第一次拿着登山杖前进,菜驴的我学着强驴的样子,带着遮阳帽踏上这片如画美景。但是一年后的国庆,没想到,这个地方居然被当地村民给围了起来,并开始收费,每人2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们80元进去6人,坑爹的当地人,不知道是什么把他们教坏了。仍然是没有开化的自然景区,还好后面的路把这么一个不太愉快的小插曲淹没。

大峡谷的掠影: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这个瀑布因季节而异,降水量少的季节,这里只是浅浅小溪,今年看来降水量不少,已经哗哗流淌,淹没膝盖。

放一张2011年五一的照片作为对比:当时的路上只有背大包的驴友,2012年这个水多的地方出现了好多休闲游客,但往峡谷深处,就只剩下驴友了。

走过红杉大峡谷,那里的红杉如林,棵棵高耸入云,听领队讲,几年前这里的红杉更茂密,只是后来被砍伐过,就少了许多。

午餐进行时,有人忙碌有人吃,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是个吃货: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大峡谷深处,只留下我们几人的影子:

连续上升,在一阴凉处休息,地上驴友留下的垃圾不堪入目,很痛心,走过后,请只留下脚印……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这是一个极佳观景处,视野开拓,能看到连绵不断的太行山脉秀色可餐的呈现在眼前,我只想说三个字:我爱你!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队伍强驴如云:

又来到一处被称为可以看到龙头的地方,记得我初次走在这里,从上面峥嵘的山石上走下来,笨的如同狗熊一样,仿佛随时都有跌倒的危险,那个时候我就发誓,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强驴。经过时间的磨练,今日再走当年路,居然雀跃如飞,哈哈,有点夸张,但也说明了我还是具有身轻如燕的潜质,只是当初没有挖掘而已。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小憩一会儿,继续上路

上升中,大汗淋淋,镜头有点晃,下次拿稳了再拍

第一天的照片先到这里吧,秋色太行,五彩渲染,人在画中行,只缘身在此山中:

第一晚夜宿马武寨,放一张2011年的马武寨照片:

马武寨的孩子,淳朴可爱,这个大平地也是我们晚上扎营的地方,有两只狗总围着我们转:

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帐篷,继续走路,清早收拾帐篷时,好多其他地方来的走抱犊沟路线的驴友和我们告别。接下来的路只有我们一行人了,这一天,整个路上,数来数去加上村民,遇到不超过10个人。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秋天,果子成熟的季节,一路的山楂一路的摘

这条无人行走的路,崎岖不平,深刻体会到“深山老林”的词义,但我们走的很开心,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远离凡世喧嚣,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世外桃源:

回忆我的南太行-梦升起的地方
  • 四王爷 哈哈 一路的山楂一路的摘, 一路的种子一路的栽, 待到明年春暖复苏日, 再看自己种的花儿开。 2013-3-5 15:31

傍晚时分,行进至一农户家中,他家的鸡子都飞在树上睡觉,可能是深山里的黄鼠狼为他们创造了这样的本领。

我们的晚饭,青椒炒蛋,农户刚摘下的大青椒,我是垂涎欲滴啊,神厨的厨艺精悍,发现一路上如果有个非凡厨艺的强驴一起走,那是绝对的美食,在此又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吃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