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剑侠 发表于 2013-3-6 18:03 挺FB的吧

男人要对自己狠点!

紫郢剑侠 发表于 2013-3-6 21:43 好漂亮的皮滑艇。。。

呵呵,颜色很炫!

遭遇白水滩!!! ——打狗河最后的狂野     曾以为打狗河已像温顺的小羊,大大小小的水电站早已让这条河彻底的失去的野性,然而不曾想到在这崇山峻岭中竟掩藏着她的狂野的一面!当第一次站在峡谷口的险滩上看着一路蜿蜒起伏咆哮着巨浪礁石,我惊呆了!

漂过这一段,前面就是峡谷口了,远远似乎传来一阵阵轰鸣的水声!

第一个滩口!

停船上岸后往下看滩的面茂逐渐显露出来了!
这个滩估计有三级吧!通过性还可以,下游有一缓冲的回水区!可惜一个人孤军奋战,风险太大,前方的路还不明朗不敢贸然下水只能恨恨的抗艇路过了!

滩细节图

走在岸边尖锐的礁石上再往前查看一段发现下面还连接着好几个滩典型的滩连滩!

第二个滩情况!

捞村大峡谷漂流回忆录

这一刻我才真真意识到,原来卫星地图上打狗河泛起的点点白浪竟是十几个大型的白水滩!滩连着滩连绵不绝!而且河道较宽暗礁多滩情复杂多变!
经过一段纠结的考虑,我还是决定继续往下边走边漂,遇到大型的风险大的滩就抗艇绕过,级别稍小的滩就漂着过!

开始上路了,抗着艇顶着烈日走在怪石嶙峋的河滩上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捞村大峡谷漂流回忆录
发现一个典型的漂流陷阱(漂流术语称为暗懂),这地方靠近及其危险,即使国外漂流白水的高手也有命丧于这些陷阱中!
暗洞细节图,左边有一个圆形的暗洞,水流从洞中喷涌而出,右边是一个裂缝型的陷阱,水流从裂缝中急速流出,假如漂流时人或艇不小心在礁石上面被吸住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

不断往返抗艇和装备走在河滩上很令人崩溃!
抗东西途中看到一个很特别的巨石!

捞村大峡谷漂流回忆录

抗着太累在这滩口处,想放艇顺手漂下去,不想放艇时疏忽了挨船桨和装备、掉落下水,结果为了救桨和装备险些连人带艇冲下大滩!当时离大滩口也就几米时追上船桨操起桨狂划抢水靠岸,暴汗!

挨了那么段惊险的插曲,想想都后怕,上岸压压惊!

休整了一会儿,不敢怠慢继续探索着往前走,远处轰鸣的水声传来一个大滩展现在面前!其实身临其境才感觉他的强大的气势,照片上和实景相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