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没有牛牦的秃山=本溪牛牦大山穿越回顾---疾风

因为是周六的登山活动,大家的登山热情很高,今天来了54位驴友
车是七点钟准时从中兴广场出发的。车上的驴友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着今天要登的牛牦大山。尤其是几个新驴,更是期待着,不断地问着一些简单问题。群主燕雁在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介绍着登山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积雪很厚的牛牦大山里穿越,一定不能逞能,显摆,跟上队伍是第一要务,一再重申铁的纪律,不能超过领队,不能落在收队的后面。
         牛牦大山位于桓仁境内四道河子、普乐堡、二户来三个乡镇的边缘.主峰座落在四道河子乡大甸子村和普乐堡镇的瓦房村的分界线上,海拔1323米,高处仅次于桓仁、宽甸之间的花脖山和桓仁、新宾的界山老秃顶子,为辽宁境内的第三座高山。山脉由老秃顶子延伸而来,以主峰为中心,在东西近50公里,南北约30公里的地带之内,有1100米以上高峰22座。从普乐堡镇北的牛牦沟穿越牛牦大山是古时从朝鲜西部去今新宾满族自治县附近最近捷的路,在著名的萨尔浒大战的东线之战中,明、朝联军就是从这条路进攻后金的。牛牦大山植被丰富,有辽宁最大的野生东北红豆杉,估计年龄已达千岁。该地区一般以 针阔混生林为主,多灌木丛,山顶为高山草甸。野生动物较多。
            牛牦大山距离抚顺市区GPS显示是123公里。车行的盘山路,估计得走上245公里。
路难行,路面还有积雪,车行的速度很慢,车开了五个小时,都12点了,才开到牛牦大山的山脚下。
            原定的与沈阳北陵团共同穿越的,因为我们的车到的太晚了,只好各团走个各团的了。
车在山脚下村庄的大队部门前停下。大家沿着盘山道往山上行走。走在盘山道山上,群主燕雁说:这样不过瘾,这样走到山顶的著名的护生塔那,很累,也没有意思啊。于是乎,急忙联系领队星空,安排穿越路线。
        穿越的路线是陡直的山路。这里的积雪很厚,没到大腿根,有的地方没到腰部。穿越在前面的领队星空很辛苦,每前进一步都很艰难,几乎是爬着前行。为了压实积雪,胭脂用她那厚实的身躯在雪上滚动,很是感染大家。大家在留下的脚印里一步一步的前行,也是很累,但很是刺激。新驴蒲公英艰难的跟着队伍穿行,因为是第一次登这样的大山,没有老驴的装备,穿的衣服很多,头上都是汗水,当你问她:累不。她露出甜蜜的笑容回答你:不累啊,只是有点喘!是啊,登山,哪有不累的啊。因为有了一个坚强的信念在支撑着她,所以她的感觉,不累。群主燕雁在不断地推荐着山货,尽管是大雪封山的今天,她还是在说:吃口山里的雪吧,泉水般的感觉,清凉可口。蒲公英尝了口后,介绍经验地说:你要吃这厚厚的积雪中间很白的那层,干净,爽口,解渴。
快到山顶的时候,见到往回来的沈阳北陵团的群主林子,他说:山后面的积雪太厚了,没到胸脯,不能穿越,只好原路返回。
             大家到了山顶著名的护生塔下的时候,都下午4点了,为了赶路,大家赶紧照相留影。
       就是在乘车返回的时候,留下了些许的遗憾。大巴车司机也真是缺少职业道德。因为我们要原路返回在停车点乘车的,他把车开走了,把车开到了离我们下车集合点九公里的国道路口。天渐渐黑了下来,大家越走越累。你说司机多么可恶,要不是为了大家乘车回去的安全,到地方就消他一顿,,真是很生气哪有这样的司机。走在夜路上的驴友,个个义愤填膺,
                 在车上,主持人福哥还说:今天的感觉哪都好,就是回到车上的路有点长。好了,因为我们是快乐健康群,来,现在大家开始表演。
歌声,欢笑声还有鼾声,在车中回荡。
       非常感谢沈阳司机和北陵团的林子,在我们司机不管我们的情况下,是他们一个一个接了26人上了他们的车,,使他们少走了9公里夜路,福哥一再跟我说一定谢谢北陵团的林子和司机。

更感谢我群的老邪自己花了100元打车去接了我们最后的那24人,疾风打车接了4人,同时这个时候我群的主领队更是感人自己又走回去接大家给大家送手电,值得大家学习,这正体现了我群的团结友爱的作风,我群有了你们会更加健康,更加快乐,更加和谐。谢谢你们。

没有牛牦的秃山=本溪牛牦大山穿越回顾---疾风

没有牛牦的秃山=本溪牛牦大山穿越回顾---疾风 登山 开始的地方

没有牛牦的秃山=本溪牛牦大山穿越回顾---疾风

没有牛牦的秃山=本溪牛牦大山穿越回顾---疾风 穿越的山里雪真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