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论--户外俱乐部未来发展方向

楼主说的太有道理了,严重支持。
我们俱乐部今年刚刚成立,其中多一半会员喜欢带门票的经典【呵呵,失去户外运动的意义了】因为风景好,会员喜欢,反之野山户外线路到喜欢的人少。所以我们去景点到旅行社买团购优惠票,每次去景点的人多。
我个人感觉,既然玩吗。何必玩的哪么认真?
其实户外也应该和旅行社一样。
仅个人观点。
关键还是看市场定位,以及对客户群的细分,针对特定人群,开发提供不同的线路,这只是俱乐部运作的一部分
另外,平时如何维系会员,如何让会员之间有着良好的沟通氛围,不是靠一次两次爬山就能长期维系的,更要注重的是平时的一些软性的活动,正所谓功夫在诗外
我的msn:freewalksky@hotmail.com
qq:53302332
MP:13661730851
欢迎户外圈的朋友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向高手致敬,受教了,感谢
单从做活动,收取组织费是可以进行的,户外行业发展很初级
户外旅行社模式的运作,有的俱乐部已经开始朝做个方向去做了
个人觉得户外是博大精深,需要思想者,需要引路者
LZ的话题非常好! :handshake
几天前在此占了个位置,想与LZ讨论一下户外俱乐部的运营。现在不忙了,我就写一点算是对占LZ位置的一个交代。这里本人认为市场环境、运营理念和客户渠道三方面的问题是户外俱乐部发展要注意的问题。

户外俱乐部的市场环境,我们可以狭义的理解为户外俱乐部所处的消费环境,既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者理念,这事关市场的成熟与否。我始终认为,户外目前在我国不是大众普及的运动,原因就在于上面两个因素:消费能力和消费理念。户外是城市走向郊外的运动、是回归自然的运动,前提是城市消费而非农村消费。在我国,能够支撑户外运动的市场基本在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中。这些地方经济发达、观念新颖,构成了户外消费群体,存在户外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只有市场需求存在了,剩下的就是商业的运作。但先别忙,运作之前要考虑好如何运作,那就是运作理念的确立。

人们首先把商品的提供作为商业的开始,而把服务留在了后面,更何况户外的服务是一个新的领域,这种新颖的服务市场不如直接提供商品的市场更清晰。所有人在步入户外俱乐部这个服务领域时毫无疑问的会走进旅游服务的树荫下,将户外俱乐部做成了旅游性质的户外俱乐部,成了有组织的自助游。但这样做是否会有市场吸引力,需要打个问号。这就是户外俱乐部的运作理念、市场定位明确与否的问题了。我在此提个醒,其实很多人也想到了,户外不仅是走进大自然的行为,而且是有着很强技术性的体育运动行为。

当明确了户外俱乐部运营的理念后,从业者们做的才是寻找客户,也就是常说的发展和维护客户渠道。户外俱乐部客户渠道严格说要比户外商品的客户渠道有难度、有技巧,但说白了无非还是通过传统的几种手段进行宣传和维护。要尽可能扩大俱乐部品牌的影响和号召力就要从两点考虑,一是特色、二是规模,两者必具其一,兼得更好。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在此也很难敷述。
精辟 :victory: :victory:
学习了 看来户外俱乐部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学习了!!!
如果要讨论整个行业的发展,外延太广了,我这里只对“市场”进行一个探讨,从户外俱乐部的盈利模式来看,主要是带队和卖产品两部分,带队方面,我个人是非常反对把户外的团队做成旅行团,但是如果只是走很专业的户外线路,市场势必会缩小很多,利润空间也会大幅降低。

不能要求驴友们都要跟着户外俱乐部走,喜欢驴行的人都是喜欢自由自在、猎奇心很重的人,在具备一定的户外自我保护能力以后,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走自己喜欢的线路。在组队方面,户外俱乐部应该根据需求进行定位,

1、对于刚刚接触户外运动的朋友,组织难度较小的线路,普及基础知识;

2、对于有经验的玩家,组织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探洞主题、技术型山峰主题、攀冰主题等等等等。

我认为需要获得较大的销售额,甚至通过资本运作做大、做强,应该在产品的终端销售上面去改进,目前,户外产品的终端存在两个问题:

第一,没有形成规模优势,由驴友爱好者经营的中小规模店面占多数,只有形成规模优势才能在进货渠道、物流、人力资源等方面降低成本,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扩大市场规模。如果没有资金实力,又暂时无法引入投资,可以考虑若干中小商家联合起来,聘请职业经理人一起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户外用品卖场。

第二,市场空间太狭窄,没有充分扩展市场的外延,户外用品的使用者不仅仅是户外玩家,包括很多户外作业的工作者,户外用品所具有的功能优势可以在很多领域发挥作用,如果只是以玩家作为基础,很难把市场蛋糕做大。

另外,应该纠正现在很多人把驴行看成是廉价旅行团的观点,通过赞助专业的登山队、探洞等活动,并通过媒体的协助,树立起户外运动的形象,同时扩大影响力,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这一点和其他体育项目的操作应该有相似之处

我很赞同楼上楼下的观点,看来大家都达成了共识:玩家就担当玩家的角色就可以了,商业操作留给商人、职业经理人去做

我成为驴友不过两三个月的时间,一点粗浅的看法,不要扔板砖~~~~~

欢迎交流,QQ:472493335

[ 本帖最后由 幺妹sherry 于 2008-12-18 13:27 编辑 ]
挣钱才是硬道理啊

同意一个观点,玩就是玩,挣钱就是挣钱,有当**有立牌坊怕骗不了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