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这是我第二次出国,没有第一次慌张了,整个准备工作前后加起来大概只花了10天左右。订机票订酒店定一日游,买保险申请签证都非常熟悉了。

泰国十天有2天在曼谷,1天在芭堤雅,7天在普吉。

整个行程计划

第一天:广州至澳门,澳门至曼谷,晚上夜游湄南河

第二天:上午逛大皇宫,下午逛暹罗广场

第三天:上午去芭堤雅,下午逛海滩,晚上看big eye,逛红灯区

第四天:上午睡懒觉,中午去曼谷机场飞普吉,晚上去逛江西

第五天:皮皮岛一日游,晚上看西蒙人妖

第六天上午骑大象,下午做spa,晚上逛酒吧街

第七天斯米兰一日游,晚上酒店休息

第八天早上换酒店,下午休息,旁晚去幻多奇

第九天:皇帝岛浮潜+深潜一日游,旁晚逛卡伦海滩

第十天:上午酒店休息,下午坐飞机会香港,香港入罗湖,罗湖回广州。

泰国旅游基本信息

语言
基本用泰语,英语不好使啊!

时差
比中国慢1个小时,在飞机上记得调时间

气候
雨季(5月—10月);干季(10月—2月);夏季(2月—5月)

小费
多准备20铢的纸币作为小费

插座
泰国没有三孔插座,要带转换器

路牌
Thanon”意为大道、大街,“Soi”是从Thanon延伸出来的小路。

华人
泰国很多华人,但是大部分都已经不会说中文了

准备工作

机票

直接亚航搜机票,基本上是最便宜的,但是不同时间段购买价格可能有变化,比如我买的澳门飞曼谷,出发前两天票价降了200澳币。机票价格是按出发地的货币显示的,换算成人民币就是以下的价格,不过亚航的汇率有点坑。

澳门-曼谷 641元人民币

曼谷-普吉  460元人民币

普吉-香港 1350元人民币

攻略一

从澳门出发的航班会便宜很多,如果你在广东会更方便,因为坐动车直接到达拱北关口。以广州为例,飞曼谷要1000多人民币,从澳门飞曼谷只需要600多人民币(有时候更低)。广州南站直达珠海拱北口岸(201311日开通的),出站右手边就是拱北关口,直接走过去就可以了。

成本:广州至珠海动车70元人民币+拱北至机场巴士4元人民币=74

时间:动车60min+过关60min(视人数而定)+机场巴士40min=160min

贴士:如果你想在澳门玩一下再出去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去澳门,因为凭外国签证和机票可以在澳门逗留7天。但是你一定要出国,不然以后想进澳门就麻烦了。

攻略二

香港至广州的交通。

1、
出香港机场有三种交通方式:

直通车(可直达罗湖,但是不推荐)

从香港机场到罗湖有一些旅游公司运营的直通车,收费170元人民币/人(这个超级坑,这个价格我在普吉可以包一辆车接机了),而且绕去皇岗口岸再去罗湖,时间和金钱都浪费了。

机场快线(需要多次换乘)

机场——青衣(换乘)——荔景(换乘)——太子(换乘)——九龙塘(换乘)——罗湖

机场巴士A43(到上水换乘东铁,坐一站到罗湖)

从机场直接去到上水,耗时50分钟,票价30.9港币(只收港币,不收人民币),20分钟发车一次。在上水换乘东铁,坐一站就到罗湖。不过,有八达通的记得带八达通,因为买票需要22港币,用八达通只需要2.5港币。(很明显是优惠香港人)

2、
罗湖过关后直接坐动车

罗湖站末班车是22:40,票价79.5元(感谢党啊,省了我五毛钱),如果赶不及就近投宿吧!

成本:30.9港币+22港币+79.5元人民币=120多元人民币

时间:机场巴士50min+转东铁15min+过关30min(视人数而定)+动车70min=165min

贴士:飞机上需要填写香港入境卡,凭护照和签证可在香港逗留7

酒店

这次在Booking上预定,泰国的酒店太多了,上去看着看着就头晕了,很多人反馈点评就是坑爹,所以选酒店上没花多大心思,随遇而安吧!

曼谷  holiday inn express       500元人民币/每晚

芭堤雅  nantra de boutique     275元人民币/每晚

普吉巴东 citin plaza          490元人民币/每晚

普吉卡伦 secret cliff          670元人民币/每晚

这个是普吉卡伦的secret cliff,就餐环境一流啊!这四家酒店除了芭堤雅那家比较旧,其他都可以。其实看价格就知道了。

贴士:你真正需要支付的钱是比你在booking看到的价格要高的,因为你在booking看到的价格是通过高汇率换算的,实际汇率会低一点。

签证

没想到春节放假,来不及办办7天正常的签证,唯有在淘宝搞了一个338元的加急签证。

贴士:泰国签证的有效期是90天,可逗留30天,可以提前办好。泰国对中国是落地签,但是一般不建议落地签,因为中国海关可能会因为护照没有签证而不放你走。

保险

保险也可以在网上购买,2710天的海外旅游保险。

贴士:出外旅游不要贪小便宜,几十块的保险是一定要买的,如果万一出事会有人照顾。

游玩

游玩的一日游、门票和接送机都在七洲网预定了,行程设计不要太紧凑,不然一直都在赶场。除了机场接送,我在曼谷只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芭堤雅只预定了big eye(也有人叫三合一),普吉预定了3个海岛游(皮皮岛、斯米兰、皇帝岛),2个表演,1spa1个骑大象。

贴士:

1预定行程应该遵从“玩一天,休息一天”的原则,比如今天预定了一个一日游,第二天就不安排一日游了,看个表演或做spa之类的就可以了。

2、泰国城市各有精彩,若要体验繁华都市,那就来曼谷;若要体验休闲的假日,那么普吉岛、苏梅岛就再好不过了;若想体验文化古城,清迈和素可泰是首选。

3、想看人妖的可以去曼谷(克里普索、金东尼)、芭堤雅(蒂芬妮、阿克萨、东方公主号)、普吉(西蒙人妖、女神人妖),清迈好像没有人妖。全泰国最美的人妖剧场应该是蒂芬妮。

4、想看成人秀可以去芭堤雅(big eye也称三合一、69秀)和普吉(天皇秀)

5、想看泰国特色的剧场可以去曼谷(暹罗梦幻剧场)和普吉(幻多奇主题公园)

6、想去看海当然去普吉啦,皮皮岛、皇帝岛、攀牙湾、斯米兰、处女岛等等。

7、想浮潜也是普吉啦,首推皇帝岛和斯米兰。

换汇

最好在国内换好泰铢,到中国银行预约,一般需要两天时间。去到泰国换汇汇率比较低。

支持支持
顶一下!

2-19广州至澳门

开始订机票的时候,觉得11:10的飞机还是挺好,不用那么赶。其实,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象那样的,出发前一天想一下去澳门机场的流程,慌了!要能赶上飞机,必须坐上广州至珠海的第一班动车。7:00是第一班,那就是说我6点半要到广州南站,这么早没有地铁,所以很悲催地打车去。

坐第一班车到拱北,果然很少人过关,基本上20分钟就可以过了。

拱北入澳门后,到一楼去坐机场巴士AP1,票价3.8澳币,直接投了4元人民币。澳门花的钱比较少可以不换钱,就损失一点点。想想也挺划算的4元座车几乎走了大半个澳门,哈哈。最终无惊无险,10点多一点到机场,澳门机场有免费wifi,但是很不稳定。如果想上网,可以用机场的电脑。

走过去,就看到一个熟悉的网站,估计前一个人也是飞泰国的,呵呵。

澳门的天气灰蒙蒙的

不过起飞不到一分钟,景色大不一样了。

不到2分钟,我已经看到香港了,你看见了吗?

入境泰国需要填写入境卡,在飞机稳定以后,空姐会派发。

大约泰国时间下午1点到达曼谷,这里需要告诉大家一个关于时差的知识。

比如澳门至曼谷的往返机票

澳门-曼谷 1100-13:00

曼谷-澳门  15:00-19:00

可能有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两次的用时会不一样。其实,是因为机票的起飞和降落时间是用当地时间的显示的。澳门飞曼谷真正需要3小时,中国和泰国相差1个时差。所以,澳门飞曼谷要减1个小时,曼谷飞澳门要加1个小时。

所以,如果需要安排车子接机,直接告诉机票上的降落时间就可以了,不需要转换时间。

从曼谷机场出来到市区大约半小时,市区可以概括为三个词:塞车、电线杆和竞选。

第一个词:塞车

曼谷是东南亚的“首堵”,据说全曼谷的车辆都开出来,整个曼谷就是一个停车场。我奇怪,曼谷政府不会限牌吗?我的曼谷朋友告诉我,限牌涉及**和民主,我有钱买车政府不让我买是不行的,所以大家都买车,然后都塞在路上。所以,你来到曼谷要做好随时塞车的心理准备。曼谷的司机也是司空见惯了,塞车就等呗,没必要按喇叭催。也是因为经常塞车,曼谷的路边电子广告牌特别的多、特别的发达,所以一塞车大家就只能看广告牌了。

第二个词:电线杆

之前在微博看到这个户外广告做得特好,去到泰国发现太能激起共鸣了。尽管是曼谷这样的大城市,凌乱的电线到处都是,比这个更乱的电线多得是。现在广东三四线城市的市中心基本都看不见电线杆了,真不明白亚洲国际化大都市却满大街都是,一点也不收敛。

第三个词:竞选

恰逢三月份大选的拉票时期,二月份的曼谷满大街的都是竞选宣传海报。什么9号代表、16号代表最多,这两个应该是大热门。在泰国,只有曼谷和芭堤雅是民选市长,其他地方都是任派下去的。曼谷的朋友和我抱怨,两党制的相互制衡让曼谷的基建举步维艰,因为每一任政府想做点事都会被反对党揪住不放。比如曼谷的交通,地铁时缓解曼谷交通的良药,但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只有一条地铁和两条轻轨,就是因为每一个大项目都很难在议会中通过。

正常是40分钟就能到酒店的,因为是塞车,结果花了60多分钟才到。

我预定了晚上的公主号夜游湄南河,因为曼谷经常塞车,接客人的时间很难控制,所以在曼谷的很多剧场或者游船都是不包接送的。作为不熟悉公共交通的游客,我们可能更多的选择嘟嘟车或者出租车。

为了方便大家在曼谷出行,特意收集资料,制作《曼谷乘坐出租车和嘟嘟车贴士》。

出租车

如何拦车?

如果你是在酒店出发,你可以和酒店的门童说你需要一辆taxi,他会帮你拦一辆。因为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大多都不会英语,所以,也可以让门童告诉司机地点,同时要求司机打表(曼谷很多司机都不主动打表的)。

如果你在外面自己拦车,记得准备一些目的地的英文和泰文字条,如果司机不懂英文就只能给他看了。不过,记得让他打表,或者谈好价格(有些人会问,听不懂泰文怎么谈价格?这个可以放心,谈价格绝对没问题,司机一般会说英文的数字,再不行就拿手机出来按数字给他看)。

车费如何?

一般是2公里以内35B,之后每公里5~8.5B。假如是塞车,车辆在时速6公里以下或者停车状态,按每分钟1.25B收费。

另附出租车到各地区的时间和车费的参考(信息来源《乐游泰国》)

王宫地区

40min70B

20min60B

嘟嘟车

嘟嘟车就是摩托三轮车,是泰国的特色交通工具,它没有计费表,完全靠自己讲价。嘟嘟车的价格会比出租车要贵一点,因为司机十分清楚,嘟嘟车对于外国游客来说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泰国的一种旅游体验。

不过在乘坐嘟嘟车前,首先要了解它的风险与不足。

1、
价格会开得很高;

2、
安全性能不足,容易侧翻;

3、
塞车时,大热天和汽车废气会让人很难受。

如果你是觉得可以接受,那就试试嘟嘟车吧!

等待继续
  • 泰国自由行 各位楼主如果有想来泰国玩的,可以联系我,微信 QQ 570852806 保证价格最低 酒店 签证 机票 门票 代订 本人只挣导游钱 一天1600泰铢 2013-9-19 15:50

等等。我好像坐沙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