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出来机场门口,接机的司机拿着写有我的名字的A4纸在等待,我过去确认了一下,他就让我在门口等候。

接机的司机停车在机场门口的停车场,接到客人以后就将车子开过来。

从普吉机场出市区攻略

1min bus

营业时间:08:00~24:00

价格:150/人至芭东海滩

优点:价格最优惠

缺点:人满才开车(12人一部车)

提示:中途会带去购物点,有朋友曾经试过,同行拼车的客人在购物点挑了1个多小时,一车人就等他们两个,原本1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将近3个小时。

2taxi

营业时间:全天

价格:正常500~600铢,但是基本上都是漫天要价的

优点:好像没有优点……

缺点:价格会超高

3.预定机场接送

营业时间:全天

价格:130~140元人民币(一车4人)

预订方法:在出发前就要预订(七洲网)

普吉的路基本都是山路,从一个沙滩到另一个沙滩基本需要走过一座山,上上下下的车程,晕车的童鞋要有心理准备。沿途看见许多老外开着摩托车在路上飞奔,这里必须提醒大家,租摩托车一定要小心。第一,普吉的路以山路为主,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第二,普吉道路的驾驶方向与国内相反,注意对面来车。摩托车事故每天都有,大家一定要小心。

我们住在普吉芭东海滩南部的citin plaza,新开的酒店,服务也不错。

这里的酒店基本都是45层楼高的。

芭东海滩也不大,从我们酒店(在芭东海滩南边)走到江西冷只需要20分钟。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江西冷逛。

江西冷在泰语的意思就是帆船的一种,在江西冷就放着一艘“江西冷”。

“江西冷”前面有水幕电影,每晚7点播放,30分钟的影片主要是介绍普吉人与“江西冷”的故事。

我在普吉一共待了7天,下面汇总的说说我的各项行程

普吉的海岛一日游

从普吉出发的海岛一日游有:皮皮岛、皇帝岛、攀牙湾、蛋岛、斯米兰、处女岛。

1、最有名的海岛一日游:皮皮岛

点评:皮皮岛走的地方比较多,我觉得行程有点赶,但是玛雅湾的美简直震慑心魄。玛雅湾的水是最让人迷醉的,颜色翠绿色很啊。在沙滩后面是葱郁的森林,还有点原始的感觉。

一般皮皮岛的行程是走三个岛的,小皮皮岛、大皮皮岛和蛋岛;一些贵一点的是走大小皮皮岛和竹子岛(或蚊子岛)。

最高性价比的海岛一日游:皇帝岛

点评:皇帝岛是距离普吉岛最近而又最漂亮的海岛,它可以媲美斯米兰,距离比皮皮岛还要近,绝对是普吉海岛游的首选。去皇帝岛的行程一般分为三种:悬崖餐厅、内陆餐厅和酒店餐厅。档次最高是酒店餐厅,其实悬崖餐厅和内陆餐厅差不多,悬崖餐厅比较出名就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好,在岩石上,可以看到沙滩。

插图15

皇帝岛深潜

深潜,其实就是体验潜水,无需潜水证,上课30分钟就可以下水。上课的教练是中文教练,他会用中文讲解,下水教练是英文的。其实,这个无所谓,因为在水里是不能说话的。

最纯净的海岛一日游:斯米兰

点评:为什么说斯米兰最纯净?因为每年有一半时间是封岛维护的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其他时间都不能进去。斯米兰并不是最远的岛屿,处女岛比斯米兰稍远。其实,处女岛是斯米兰群岛之一,只是大家习惯了把他们区分。斯米兰的确非常漂亮,但是路途有点远,旅程比较累。

泰式宫殿主题公园:幻多奇

点评:幻多奇是普吉的标志性旅游景点,幻多奇剧场几乎每天爆满,印象最深刻的是它那个超大的自助餐厅和吃不完的美食。幻多奇的剧场好像得过很多的奖,它的舞台也是超级大,你可以想象,要20多只的大象一起表演的舞台有多大!

全普吉最漂亮的人妖剧场:西蒙人妖

点评:西蒙人妖剧场的歌舞是世界著名歌曲的大杂烩,人妖做口型假唱,然后配上舞蹈,效果还是可以的。100元的人妖门票,看80分钟的演出,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是真人演唱,我估计票价至少500元以上,因为场馆不大,人妖的素质很高。如果是经验足的人妖,你是分不清是不是他唱的。

xingzai777 发表于 2013-3-6 09:38 游玩游玩的一日游、门票和接送机都在七洲网预定了,行程设计不要太紧凑,不然一直都在赶场。除了机场接送, ... ...

好详细的攻略呀,赞一下!

亚洲前十的spasukko spa

点评:号称亚洲前十、普吉第一的sukko spa,首先说价格和普吉街边的当然大不相同,毕竟sukko spa在郊区,一个被树木包围的庄园。服务是非常贴心的,从进入spa馆开始就有人全程跟随服务,直到你离开。Sukko spa在郊区,但是有接送服务,一般两人起免费接送。

帖子的最后给大家算一下账单

账单有三大支出:酒店、交通和游玩。

1酒店的星级主要4星,所以比较贵,共4600多元;

2交通分为长途、短途和市内,共6300多元,其中长途占大部分。

长途:飞机,三程飞机占4900元,提前一个月买价格尚算合理;

短途:接送机和曼谷芭堤雅往返共1100多元,这个安排是值得的,解决了可以省去大部分心思和时间

市内:主要是嘟嘟车的体验和前往机场的交通

3游玩才是旅游的重点,花费占全部费用的27%,其中多个一日游包餐也省去了吃饭的钱,呵呵。

想问下亲,在淘宝的哪家店买的保险呢?可以告知下我么?3Q~我今年也想去泰国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