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727车队骑着“铁马”游台湾,15天自由行攻略贴~已更新完!

单车环台 第八天(3月5日) :光复—新城 64km

早晨六点半准时从光复国小出发,七点半早餐正式沿着台9公路北上,十点到达‘花莲市区’,骑行43公里。下午一点达到‘太鲁阁国家公园’脚下,骑行64公里。晚上露营在新城国小。

从光复乡到新城乡的台9公路,依旧属于丘陵地段,上下坡不断,但和昨天相比,路况已经好了许多。早晨出发,出现在我们左手边的是被茂密热带植被覆盖的中央山脉。山脉层次分明,由近及远,颜色不断递减,最后高山、云海、天空合为一色,像极了一幅色彩浓郁的山水画;近处,樟树和溪流把公路和梯田分开,梯田里绿油油的水稻随风飞舞,仿佛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我们。右手边的是海岸山脉,日出东方照耀在坡上,山脉的曲线伴随着金黄色的光芒一步步浮现出来,远远望去,安静而美好,似乎闻到了泌人心脾的阳光。

按照计划,大家下午两点开始骑行太鲁阁国家公园。从山脚到达天祥约25公里爬坡,往返约5小时。太鲁阁国家公园以峡谷和高山为主要地形,峡谷地形以‘立雾溪’最具代表性,山峰包括了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合欢群峰、大鲁阁大山等。百万年来,丰沛的立雾溪水不断向下侵蚀,切开了厚度超过1000公尺的大理石层,形成了今日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间垂直壁立的U型峡谷,造就出公园中最撼人心弦的风景。

小提示:骑行七八天,已经环绕台湾大半圈,太鲁阁的壮丽山脉、秀丽风景、险峻地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景点较多,路程较远,并且有些地方可以徒步,建议大家安排一整天的时间进行游玩。除了骑行,也有固定的班车横穿太鲁阁,或者在火车站附近包车游览。

支持!!!!
colinzhang668 发表于 2013-3-7 06:56 支持!!!!

感谢支持。

单车环台 第八天(3月6日) :花莲—宜兰 115km

今天早晨,我们还是一如继往早早出发,出发没多久就到了太鲁阁大桥,骑迹老哥兴奋地爬上桥头拉起队旗准备合影。 队旗在狂风中呼呼作响,甚是威武。刚过大桥,苏花公路的界牌赫然在目。这竟意味着环台路上最为凶险也最为壮丽的一段从此开始。

清水断崖-苏花公路最经典的地点

一直听说环岛之胜状皆在苏花一段,我曾无数次地想像过苏花公路的壮观,在一小段上坡之后太平洋又一次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尽管在之前的几天旅程中已经饱览了这片大洋的美景,但是在这个叫做清水断崖的地方,大自然的雄奇旖旎,仍然令我唏嘘不已!

巍峨的中央山脉笔直地插进大海,海水拍击着峭壁和礁石,天空中厚重的云层裂开几处缝隙,阳光从缝隙中透出,在海面上闪着金光,即使在最荒诞的梦中我也不曾见到过这种景像,她是如此的震憾,以至于我无法用拙劣的语言去描述她,这真是只有艺术家和诗人才能描述的奇观,然而清水断崖却还只是这条公路上的惊鸿一瞥,不论是依海修筑的起伏山路,还是河口三角洲上的绵长桥梁,目之所及皆能成景,难怪会有那么多的旅行者不顾一切地从远方赶来这条最美的“死亡之路”,为了赴着不朽奇迹的一面之约,翻山越岭,一路荆棘亦不虚此行。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也发现这条公路确实十分凶险,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遍布着众多的隧道,砂石车穿梭在本就不宽的路面上,沿途有很多路段还在施工,留给自行车的空间十分有限,还要时刻提防落石的威胁。这是一个多么美丽又遗憾的世界,如此壮丽的苏花公路令人无比留连,却不容许人停留太久。

苏花公路以一段绵长的下坡作为结尾,我很喜欢放坡的感觉,花彭清脆的转声在群山之中回响不绝,衣袂在山风中飘飞,所有这一切都让我兴奋不已。在到达苏澳之后,我们继续向今天的目的地头城进发,此时夜幕终于降临,路灯将公路照得亮如白昼,在大山的褶皱中挣扎了几天之后,我们惊异的发现,中央山脉已经完全被我们甩在身后,通往头城的是一条平坦大道,在这条路上,车队又恢复了最初几天的高速推进。周围出奇的安静,除了胎噪之外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阵阵夜风吹打在脸上,这是一种十分美好的境界,仿佛一切庸俗忙碌的生活都不复存在,整个人都与天地自然容为一体。在这宁静的夜中又前进了32KM之后,车队进入了头城市区,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在头城国民小学安顿下来。

至此,环台最艰难的部分已经全部结束,整个旅程也接近尾声,摆在我们面前的只剩下通向台北的大道通途。

• 石头开 去年坐在大巴上的我真想下车在这海边跑一跑,是天气还是相机的问题?天不是很蓝 2013-3-7 22:42

生来一人 发表于 2013-3-6 14:09             南京2014“青奥骑行梦之队”骑行五大洲之环台湾岛骑行直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