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2013三个老爷们骑行广西、越南、柬埔寨、泰国(有详细注意事项)

2012年末想利用寒假的时间准备骑行广西,然后穿过中越边境沿着海岸线骑行最后在福建泉州返回,这个计划虽然已经酝酿好长时间,为此攻略也没少做,但直到要出发前没几天,和老乐商量此次骑行
计划改成经广西桂林,凭祥友谊关出关,骑行越南柬埔寨泰国、东南亚三国,想着反正都是出境还不如来个东南亚三国深度游,这次骑行队伍最初有洪涛,老乐,马大哥还有我四个人组成,临要出发的时候洪涛因家里有事退出。2013年1月13日启程,由哈尔滨出发到桂林在骑行335公里到来宾,然后坐长途车到南宁,在南宁145元坐车9.5个小时到越南河内,在河内没怎么停留又155元坐卧铺车22个小时到达越南岘港,在岘港一路上沿着海边骑行,经越南的胡志明、柬埔寨的金边、骑行1916公里到达泰国曼谷,这次总骑行2251公里,花费将近一万多元,2月7日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返回哈尔滨。此次骑行计划的临时改变,为加急办理签证多付出800多元,由于在家里功课没有做好为此也交了一点学费,后来和旅游签证公司商定好,签证办好以后在北京用顺丰快递到南宁捷安特车店,虽然多花了一些钱但也省了不少时间。

说一下骑行东南亚三国的注意事项,如果有要骑行以上国家的骑友可以借鉴一下,少走些弯路。
1:护照要提前办好,把要骑行的国家旅游签证也要提前签好,(如果签证办理加急需要加钱)白底的彩色照片多带几张留着备用,还有身份证是必须带上地,出国以后经常用到护照,电子机票回程单也很重
要,这回经柬埔寨到泰国过海关的时候用上了,泰国签证每人需要交1000泰铢,(所以在柬埔寨过关的时候要提前兑换好泰铢)没有泰铢也可以付40美金,在国内办理签证,签一个国家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泰国可以落地签。
2:出发前最好兑换些美元带在身边(在越南.柬埔寨.泰国都可能用到),在友谊关越盾可以多兑换些,当时的汇率1:3345元,在越南、越盾用不了也可以在柬埔寨用,在柬埔寨加华银行,柬埔寨瑞尔
汇率1:621元,不建议过境在柬埔寨赌场附近兑换瑞尔,泰铢的汇率是1:4.5元,银行卡最好多带几个银行的,比如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地方的小银行卡最好别带,这次骑行就发生银行卡在南宁和国外不能取钱的现象,导致在泰国曼谷压缩消费,连买一张地图都要算计着花,有好多景点也没有参观,留下一点遗憾,银联卡在国外用护照就可以兑换当地的货币,在取款机也可以取美元,在柬埔寨的加华银行取款机都是中文操作非常方便。
3:对讲机在以上三个国家都可以带上,不少攻略都说不让带对讲机,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过海关的时候可以把对讲机电池还有天线拆下来装在自行车梁包里,和工具装在一起,过关的时候自行车不用安检,为了方便在国外联系,在南宁现买了两部对讲机
,在越南归仁走散的时候用上了,关键的时候就靠它了,这次带的水果刀也没检查出来,在国内带的饮料还有食品可以安全过关,在越南过海关中国人每个人交了10元人民币健康证钱,欧美国家的外国人没有交,呵呵......都是外国人待遇不一样,有差距啊!
4:出发前手机可以下载谷歌离线地图在国外用着方便,地图也可以带(不过在越南过海关就别说带地图了否则就是没收),带些笔和纸,在国外语言交流的时候能用上,也可以在网上用翻译软件翻译一些日常用
语,有条件的买一个快译通带上就更方便了,在越南和柬埔寨用英语沟通比较方便。
5:充电插座和国内都是一样的,大多数都是两孔扁的,在越南住宿方便,以上骑行的三个国家都不用住在(攻略上说的)涉外宾馆,在柬埔寨住宿条件一般,每天的行程要计划好,一定要住在大一点的城市,小一点的城镇宾馆不好找,
越南不光宾馆干净住家也是一样干净,进门要脱鞋不过我们这些外国人例外哦!越南和柬埔寨时差和国内慢一个小时,在东南亚三国食品安全应当是没有问题的,在柬埔寨经管苍蝇蚊虫比较多,夸张的说,吃饭的时候要用一只手来哄苍蝇(在路边摊吃饭的时候),引用水最好是瓶装的矿泉水,不过喝茶还有喝汤都是当地的水,一路上还没有发生一次肠胃不适或者水土不服的现象。

2013年1月13日:哈尔滨--桂林
踏上了由哈尔滨飞往桂林的飞机,由于航班延误经停北京已经晚点,留给我们的转机时间只有不到20分钟,老乐和空姐协商,后来降落前30分钟机长把我们三个人安排在头等舱的位置,飞机到北京我们可以优先下飞
机,呵呵这也是一个意外收获啊!可以在头等舱享受一下了,飞机晚上8.10分准时到达桂林,可能是在北京转机时间紧的原因,我们三个人托运的自行车没有随飞机到港,到后来等到行李领取处只剩下我们三个人,还没有见到我们托运的行李,还头一回遇到这种事,经机场行李领取处和北京沟通 自行车落在北京,得知最快也得搭乘明天早上北京飞桂林的航班,看来只有在桂林耐心的等待了,桂林的气温零上9-13度,室外要比屋内暖和,室内像冰窖似的,这一点不如北方,晚上睡觉都没脱衣服,盖着被还觉得冷,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行车安全问了......。
2013年1月14日:晴   桂林到阳朔  63公里
早上睡到自然醒,和机场联系得知中午飞机到港以后,桂林机场给免费送到教育宾馆,估计也得下午能送到,上午利用这闲暇时间去一趟桂林的象鼻山,网上查询象鼻山门票48元,实际却花了75元,也
够贵的了,不会是欺负我们外地人吧!象鼻山下有一个桂林三花酒窖,看来在当地挺有名的年头也不短,有好多当地人拿着塑料桶在这里装酒。上山的时候有点腰痛,可能是昨天晚上宾馆凉的原因导致腰痛病犯了,中午自行车送到了,检查一番没什么问题,送自行车的司机态度很好,车子也都完好无损所以放弃了索赔的要求。各自都开始装车,下午2.55分准时出发,就这样正式踏上了漫漫旅途,穿过城区一路风景不错都是喀斯特地貌,仿佛在仙境中骑行,所以心情也格外的好,路边的桔园很多,傍晚骑行63公里到达阳朔,住在城区边上80元的三人间不算贵,毕竟现在不是旅游季节,有好久没有骑车了,今天感觉屁股有点痛,腿有些软。

支持。
深蓝大海 发表于 2013-3-6 15:52 2012年末想利用寒假的时间准备骑行广西,然后穿过中越边境沿着海岸线骑行最后在福建泉州返回,这个计划虽然 ... ...

异国骑车  令人羡慕

在桂林机场行李查询处

• 没事找乐 你知道骑车人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吗那就是人到了桂林,车确留在了首都北京。以前出差知道有赶火车之说,这次真正体会了赶飞机地感觉,气喘吁吁心跳加快,一路狂奔。 2013-3-9 11:59

桂林的象鼻山

2013年1月15日:阴  阳朔-鹿寨  137公里
早上7点起床,天还没有亮,吃过早饭整理好装备下楼,这时天才渐渐的亮起来,一路上听着中国好声音的音乐,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此时此刻享受着骑行给我带来的快乐,其实旅行的方式很多,但我选择了骑行,不是要去挑战什么,也不是一种炫耀,主要是想通过骑行来锻炼身体,能够给我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心理上的那种满足、那种成就感,让自己的人生经历丰富些罢了。过了荔浦风景一般。路边的桔园不少,这回知道金钱桔是怎么长的了,还有荔浦的芋头是长在泥里的,今天的起伏路段较多,虽然强度不大,但是今天的状态不好,腰痛腿痛屁股痛的,137公里勉强骑下来。
深蓝大海 发表于 2013-3-7 08:22

橘子树,在黑龙江这里看不到

• xiao瑞 上面那山的照片我好像也有一张差不多的 2014-1-12 19:54
  • 夣回大唐 广西的山很特别,骑行其间一定非常惬意!我特别向往,期待有一天如愿。。。。。。 2013-5-1 10:45
  • LP猫哥 国道323线888桩我上下班骑车每天经过 2013-4-16 14:47
  • 动车头 阳朔好地方,多年前去过的地方,风景宜人。 2013-3-31 12:52
  • 没事找乐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名不虚传啊!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了,此次庆幸得个机缘,没钱的时候挤点时间去了趟桂林。 2013-3-9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