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行走龙须穿越七姑(作业贴)

龙须山,位于绩溪登源河东岸,东连七姑山,有双峰,主峰龙峰,海拔1048.6,顶有龙池,四时不枯。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飞瀑诸景。明代陈章有诗泳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
    七姑山,在绩溪县东15公里。一山七峰峭拔可爱。中间一峰崇耸如阖门之状,常为云雾缭绕。俗传曾在七仙女群居于此,上有石棋枰遗存。明代汪溥诗:“一簇云峰号七姑,七姑曾此往来无?东风吹上峰头看,不见遗踪见绿芜。”绩溪龙须山、七姑山穿越为安徽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七姑山与清凉峰、大障山(绩溪)一脉相承,其下为龙川对面之龙须山,同为歙绩界山,绩溪称之为七姑山。山北为登源河,至绩溪县城汇入杨之河,并入练江。山南为华源河,源自绩溪大障,流经大障景区,出七姑山右,流经西村、霞坑,至石潭并入昌源河,出昌溪至深渡,汇入新安江。

2013年3月1日.绩溪中雨加雪.
2013年3月1 日下午,山的诱惑和地瓜从常州踏上了开往绩溪的列车.
11点30 分到达绩溪,第二天早晨与淮安驴友汇合在向导老胡的带领下,向龙须山进发,沿途随处可见的奇松怪石,

沙化的山体弯弯曲曲向前延伸.

我们延着山脊一路向山顶行进.陡峭的山路和沙化的石头挡住了我们前进的路,向导的绳索在这时起到了作用.

行走龙须穿越七姑(作业贴)

行走龙须穿越七姑(作业贴) 行走龙须穿越七姑(作业贴)
路上随处可见的冰凌挂在枝头,晶莹剔透,美伦美奂

下午3点我们到达龙须山营地,错落的帐蓬,袅袅的炊烟,刚刚点燃的篝火,还有这"特二"的帐蓬

站在龙须山顶,极目远眺,夕阳的余晖照耀着山河,如金似银辉煌灿烂.

行走龙须穿越七姑(作业贴)
一夜的暄闹,一夜的酣声,无梦徽州.
第二天早上六点醒来,再登龙须山顶,云雾笼照着山川,如群山舞起的裙纱,村庄舒展着睡意.似未曾醒来.朦胧而诱惑.

:lol
不错不错,七姑尖的照片还没发吗,我们下个月又要去了
俺当时去的时候下雨啊,下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