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夜市里除了吃的还碰到财神爷发红包,当地居民正在开大会,好不热闹。
最后点了份椰浆饭,4.5林吉。来这里总算是吃了娘惹菜,饭是椰浆煮的,但是很硬,和其他比起来不算贵。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从马六甲中心车站到LCCT有直达巴士,21.9林吉,最晚一班是下午6点。大概3个小时到达。

大巴上没什么人,口袋里钱不够向同车同胞要了7毛钱筹够吃了最后一顿饭。

亚航的这个小餐厅可以充电,不过插座少,要不就是在很高的地方,机场无线网络覆盖不错。最重要是几张椅子一拼可以躺着睡觉,空调不是很足不会太冷。

6点50飞暹粒的飞机,3点多就开始check in。LCCT似乎没有黑夜。自助称行李的电子称很多,7kg以下直接带上飞机。里面的候机区有插座可以充电。

这班机空位很多,lz在后面一直睡到飞机降落,不过也错过了空姐发入境卡。落地后迷迷糊糊的把落地签的卡当成入境卡来填,就觉得和之前打印好的入境卡翻译有区别,还好一个韩国姑娘提醒才避免乌龙。

睡着前拍的吉隆坡夜景

鲜明对比的柬埔寨

柬埔寨和中国时差1小时,所以从时刻表上看飞了1小时,实际飞了2小时。

早就听说柬埔寨海关会要小费,所以提前在本子上写好了“corruption(腐败)”和“receipt(发票)”打算如果被要就周旋到底,死不给。

入关的人扎堆,我是电子签,一个老同志示意我过去办理,速度很快给盖了章,正等着他管我要小费,老同志微笑的用中文说了句“再见”。
啊?好了?姐准备了这么久。。。马上微笑的说“谢谢”。同机的孙姐是落地签,20美金,尽管最后一个出也没被要小费,而且态度非常好。

我们相视而笑,柬埔寨太友好了。打算一起拼车去市区。

海关很友好,可tutu车司机就不太友好了。
机场里停着小汽车,说一个人7美金,直接走,出机场路边停着tutu车,攻略上说一个人2美金。那tutu司机先是答应了两个人4美金,路上就问我和孙姐要不要吴哥包车,我们都打算自行车,忽悠说没定,他一直纠缠。一次惹火了直接说:你要是不走,我们自己走路去市区。他说走。
可到了市区加油站又反悔说:我拉你们是含吴哥包车的,没有包车4美金不够要5美金。说我和孙姐去不同的方向(我打算去1美金床位garden village,孙姐已经预定的了其他旅馆)不给送,只能送一个。算了我自己去找。和孙姐约定下午吴哥买票处见。

garden在很偏的巷子里,门口的椰子2000瑞尔一个随便选,但是服务员说all full。无奈烈日当头去找其他旅馆,绕了一大圈LP上最便宜的基本全满,回到加油站,旁边有家naga,一问6美金单间,就先住下了。后来知道老市场附近有2美金的GH很多。但是两天的吴哥大小圈骑行已经没有力气换旅馆,直到第三天休息遇到mia才换过去和她一起住。Naga的好处是wifi信号太强了。前台小哥脾气非常好,下午2点多要check out也同意。

虽然只有背影还是要曝光下这个tutu司机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下午4点以后才可以买第二天的票,这个4点是当地时间,姐很乌龙的去了,结果和孙姐一起在门口等了1个多小时。。。

路边坐摩托1美金,如果不赶别坐。其实这时候就可以租自行车,算钱是从第二天开始算的。普通车一天1美金,几乎全是日本退下来的,有些车还有灯,这在清晨全黑时候是很有用的。我戴着头灯,所以无所谓。

吴哥买票不用护照,因为租车时压的护照。当场拍照印在票上,票的背面有一圈日期,哪天去就在那天卡个洞,3天的票40美金一周之内有效。

买完票就可以骑车去巴肯山看日落,忘了租车,打算溜达过去。来了辆卖汽水的三轮摩托,上去问能不能搭一段,汽水小哥不会英语,比划了半天没懂就让我坐上去了,一直送到小吴哥门口。口渴想买他的汽水,汽水小哥说“NO”。不懂,和他告别。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小吴哥走路到巴肯山大概20分钟,山不高。顶上有一座宫殿看日落,但是5点禁止人上去。人很多,算了

回去时本想搭车,路边有孩子骑自行车经过。上去能不能我骑车带她。孩子笑着答应,一直送到小吴哥路口。
另一个孩子上来拦住,指指车指指我,嘴上说drive,明白孩子让我载他。路上我问他家在哪里,男孩不懂,他指指我做个睡觉的姿势。我掏出地图,指了下加油站(naga在加油站后面),男孩做了个直走的动作。。。回去的路还挺远,小男孩停下问了几次路,终于到Naga,请老法拍了照。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早上5:30起床是很困难的事。睡过了头6点才出发,路上人骑自行车的已很少,戴着头灯,好不容易混到水池。水池早已挤满人,日出照从7点才开始。
吴哥的猴子很厉害会抢游客的水。。。

小吴哥对女性着装有要求,不能露肩裙子/裤子要过膝。我的速干裤可拆分,上去就把下面一截接上,很多老外干羡慕。。。
老外不管身材好坏都是吊带上衣,短裤,好一些的跨裤或长裙。其实排除他们毛茸茸反光的手臂和斑斑点点的皮肤,那金色的卷发,挺翘的屁股还是很令人羡慕的。
同背着单反的中国人成强大对比的是大部分外国人多用卡片,现在更多是用平板,很大很不方便。

小吴哥是整个吴哥的精华,如果只买1天票,那么小吴哥就是唯一的重点。在这里和尚也不能免俗。还有素描的人。

每个去吴哥的人总是停不住手里的快门,震撼的是历史,是建筑,更是那雕刻里的故事

时隔千年也许有太多人和你对视

吴哥看到最后也会腻烦,除非你通晓历史。这时养眼的帅哥和可爱的loli们就是最好的调节。